纯洁的四叶草,象征着永久的友谊,象征着不变的信念。在它的后面,有着一个美丽而动人的故事,你知道吗?
传说在一个森林里,有一幢美丽的房子,里面住着一个尖酸刻薄的女主人和一位忠厚善良的女仆人。她们的性格不同,长相不同,女主人对她是百般刁难,经常对女仆拳脚相加,而女仆人却对女主人忠心耿耿,也从来不记恨。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天还没有亮,女仆人就起床了,为了她的那个尖酸刻薄的女主人,每个黎明,仆人都会费尽心思地花上很长时间来为主人准备一个再精细不过的早餐。
一份五分熟的法式牛排,一杯热乎乎的奶泡麦片和一片夹着两勺蓝梅果酱的面包片,是女主人的营养早餐,而女仆人的早餐却是一杯凉凉的白开水和一块干面包。
哦,这,这牛排竟然老了,牛奶也比平时的凉,还有果酱怎么也只加了一勺半?女主人带着无中生有的怒气,朝仆人的方向大声吆喝到。
对不起,对不起,今天身体有一点儿不舒服,是我疏乎了,是吗?好,那么从明天开始,你可以考虑停工了。说着女主人伸手把仆人辛辛苦苦做的早餐滑到地上。仆人委屈地哭了。心里不禁想到上天的不公,同样是人,为什么我们之间就那么大差别呢?大家都不愁吃穿,唯独我,吃不饱,穿不暖,呜呜~~,说着,便哽咽地跑了出去。女主人看见了,急忙把门关上,狠狠地朝门外说了一句:你走吧,走的越远越好,唉,这个扫把星,便头也不回地走回了屋。女仆人哭得更厉害了,转身跑向身后的森林。
只听得啊的一声,女仆人掉进一个2米多深的大坑里去了,坑的四周光滑的很,要想爬出去肯定不可能,四周又没有什么显眼的东西,仆人开始绝望了,难道只能在这里等死吗?仆人的眼光再次向四周搜寻起来,咦?那是什么,她的目光定在一棵小小的草上。好漂亮的四叶草啊,唉,可惜上天给予我们如此的命运,只能待在这个大深坑里。
啊!这位善良的姑娘,你还好吗?谁?谁在说话?哦,我在这儿,那片四叶草。天哪!你,你会说话吗?是的,我是草神,你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女仆人便一五一十地把所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四叶草,四叶草很是同情地说道:现在你发现了我,我可以满足你三个愿望。这真的吗?是真的,那我的第一个愿望是帮我走出这个大坑,让我的女主人对我的态度可以好一点,让她的性格好一点。第二,让我变得漂亮一些吧。第三,我希望你能和我永远相伴。四叶草听了以后,十分感动,便承诺第二天让她的愿望都会实现。
又是一个清晨,仆人醒来,竟然发现自己不仅身在女主人家里,还看见主人十分贤慧地在为她准备那份平常的丰盛早餐。心里十分感动。只见主人三步并做两步地朝仆人走来,满脸欢喜地说:以后,你就把我当成你的好姐妹吧!这里就是你的家。
从此,她们的友谊日久天长,感动了天,感动了地,而那四叶草呢,也被世人所陪护着,象征着纯洁的友谊,不变的信念
我喜欢小草。
小草是春的使者,在冬天刚刚褪去,大地似睡非醒时,小草便开始蠢蠢欲动,先是探出头偷偷打探一下,后又放心费力地钻出还没有被春雨浇灌的大地。小草出现了,就像吹响了春天的号角,雨滋润了大地,风轻悄悄地吹过,柔和的阳光让大地慵懒,使生命酝酿。树朽木发芽,花儿生长,鸟儿叽叽喳喳地修整自己的巢穴,人们在草地上打滚,在草地上闲谈。草,真是春天的使者,唤醒了大地。但小草还没建造一个使自己发展身躯的宝地。有的刚刚冒头,就被顽石压住了柔软可爱的小身子。它努力地生长着,斗争着。在无数次努力直腰中,它有了一股力量,坚韧不屈的力量。这让它头顶的顽石震动了。顽石在恐惧,终于,顽石退让了,或者说,是小草让它不得不屈服了。小草终于能看见一片自己的天空,滚落在一旁的顽石,终于结束了对小草的压迫。小草,真是坚韧的不屈的典范。
一切都步入正轨了,花儿怒放着,倾诉着自己的美,但其身躯下的草色,给花更添了生机。尽管草没有被注意,但小草尽了自己的一份力,让大地更加美丽。小草不求回报。
小草,我喜欢你,喜欢你的勤劳,喜欢你的坚韧,喜欢你的不求回报。更希望你别被赞美冲昏头脑,保持本心,继续装点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