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鸟市场,你能看到五花八门的植物,其中把我吸引住的却不是什么玫瑰啊、杜丹啊、水仙之类的花。
说真的,我不喜欢好看的花,而是喜欢好玩的花。在一间店里,我找到了我喜欢的花含羞草。
一听这名字,你肯定会说:为什么叫含羞草呢?这个名字有什么意义吗?它好玩的地方在哪里呢?别着急,让我来给你解答吧!
含羞草,因轻轻碰叶子就能缩小,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所以叫含羞草。它有很多叶子,不像别的植物才有两三片。这些叶子都三五成群的长在它的枝条上,它的枝条很软,叶子也很软,风一吹,它就害羞地低下头。
我告诉你,它还有一个小秘密呢!含羞草的叶子缩起来后,要很长时间才能打开,但有一种方法能让它迅速打开。在含羞草周围喷点水,让空气中充满水分,含羞草就会迅速打开。这是因为含羞草周围的环境一旦变潮湿,就会迅速打开。怎么样?是不是很有趣?
他能当你家里的小小天气预报员,虽然他没有玫瑰那么优雅;没有水仙那么清秀,一年四季都是绿,但我还是喜欢这可爱的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