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熊、小猪和小猴子来到河边比赛搬木材。狮子裁判说:“你们谁先把木材搬到河对岸,谁就是‘万兽之王’了。”
听了裁判的话,小熊兴奋地说到:“我的力气最大,我一下子就能把木材搬到河对岸,你们信不信?”386h.cOm
小猪不服气地说到:“我的力气虽然没有你大,可是我能飞快地把木材滚过去,你们信不信?”
小猴子却没有声音,他心里默默地想着:“虽然我的力气不大,我也不会滚木材,但是我会用聪明的方法,把木材运过去。”于是,小猴子先把木材推进河里,然后他拿木材当小船,坐在木材上轻松地漂到了河对岸。这时,他回头再看小猪和小熊正汗流夹背,气喘嘘嘘地向终点跑来。
这样一来,小猴子就以最快的速度赢得了冠军,就当上了“万兽之王”。
精选阅读
搬石头(分享)
今天早上,我起得很早,吃完早饭后,一股无聊的气息便在我的鼻子周围弥漫着,我写了一会儿作业,便下楼玩儿了。
我在楼下的空地上的长椅上坐了一会儿,又沿着楼转了几圈,看见了好多人在打羽毛球也有好多人在踢毽子,我也跃跃欲试,可我一细想:我踢毽子的话呢,最多只能踢三个,如果是打羽毛球的话,也只有我一个人。于是,我又坐在椅子上发呆了。
在我东张西望的时候,刮起了风,楼下的电动车也被吹倒了,电动车的主人们连忙把他们的电动车扶了起来,单元门口因为没有重的物体挡住,只是被风一吹,就关上了。这时,我的心中便萌生了一个想法,搬几块石头挡住门,在遇到风的时候们就不会轻易关上了。
说干就干,我围着楼四处寻找,看到了每个单元都有好几块石头,这更加强了我找石头的决心。终于,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几块砖头。
我试图一次性把所有砖头搬走,可还是因为转头太多,我的手太小,不可以一次性把砖头搬走,我先把三块砖头搬到了“目的地”。紧接着,我又把其他的砖头搬到了单元门口,我先把几块砖头垒在了一起,又把剩下的砖头放在一边加以固定,可门还是关上了一半,看来还要再搬几块大石头了。
我漫无目的的寻找着,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
就在我万分焦急的时候,忽然,我看到了几块很大的石头,我立马冲过去,可因为石头太重了,我始终搬不起来。
就在这时,我突然想起,就在几天前,我和表哥发现的一种很轻却很大的石头,对了,我可以去搬那种石头去呀!我立马跑出空地,直奔那里而去。
到地方了,可我找了半天,也找不到。起风了,一旁的杂草被风吹的左摇右晃,突然,在杂草中,显出了一个若隐若现的身影,就是那种石头。我把它抱了起来,这石头虽然比先前发现的石头轻很多,却依然很重,我深一脚浅一脚的把石头搬到了单元门口,门终于被挡上了。
不经意间,我看了一下手,手上已刮出了好几道口子,不过比起这些来,还是微不足道的。
蚂蚁搬饼干
一天早晨,我刷完牙开始吃早餐。吃着吃着不小心掉下一小块饼干在地上,我低头一看,正好看见一只蚂蚁向饼干爬去。
那只蚂蚁扛啊扛,可是怎么也扛不动饼干,然后它就爬进洞里把一群蚂蚁叫了出来,最后一群蚂蚁同心协力的把饼干抬进洞里去了。
小朋友们,我们也学习蚂蚁的合作好吗?那样我们就能干大事了哦。
三年级:王潇勤
搬蜂窝煤(通用)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吃过早饭,妈妈对我说:我和你爸爸出去买点东西,你和弟弟在家好好写作业。写完作业再出去玩。妈妈又说:我们11点才能回家呢。我说:知道了,你们走吧。
他们走后,我和弟弟开始写作业,先写算术,后写语文,好长时间我们才写完作业。然后我们俩商量好去找我的同学一起玩。 我和弟弟下了楼,到大院对面新建成的居民小区去找同学。 在我们穿过楼群的时候,在一栋楼前我见到了一年级时教过我的丁老师,她正和她的儿子往楼里搬蜂窝煤。我想一定是丁老师家的煤。 我又忽然想起现在班主任老师的话,她要求我们每个人在星期天做一件好事。于是,我就和弟弟一起帮助丁老师搬煤。
我要过丁老师的簸箕,弟弟接过丁老师儿子的木板,我们让他们再回去拿工具。我装了6块,让弟弟装3块,往楼上搬,上到三楼看见丁老师正在门口等着我们,她说就是这个门儿,跟我走吧。我跟丁老师进去,她指着阳台说:就放在那儿吧。这时,有个小女孩过来说你们真好,老师同学都来帮忙我才知道这里不是丁老师家。 我问丁老师:您怎么来了?丁老师说:我来家访碰上了。走,剩下的不多了,咱们接着搬吧。 这一次可热闹了,两个大人,四个孩子一齐下楼把剩下的煤一次搬上来了。 煤搬完我就和弟弟跑回家了,把手洗得干干净净。
我对弟弟说,你去看看奶奶那屋的钟几点了。弟弟说快11点了。我说,妈妈和爸爸快回来了,咱们去接他们。 下了楼,等了一会儿,他们回来了,我们一起吃了午饭,然后我和弟弟就午睡了。
蚂蚁搬食物(汇编)
有一天,我闲来无事,便拿着放大镜去观察蚂蚁了。我先找到了蚂蚁的洞穴,在它们洞穴放一块牛肉,看它们是怎样搬运食物。
当我把牛肉放在洞穴时,不一会儿,有一只蚂蚁从洞穴爬了出来,向牛肉走去。它看到牛肉后,便立刻向洞穴走去,过了一会儿,有一大群蚂蚁走出来,都围在牛肉旁边,开始搬运起来。但它们搬一会儿便不搬运了,似乎遇到了难题。原来,这块牛肉太大了,可蚂蚁的洞穴太小了。
于是,蚂蚁们便有规律的到牛肉面前,每人咬一口牛肉下来用前肢接着,快速地运回家里去。就这样,它们一小口一小口的拿牛肉,大约半个小时后,一整块牛肉便进了他们的家。不过,即使搬完了一整块牛肉,蚂蚁们还是在艰苦地寻找食物,是什么让他们有这样的力量?我觉得,这应该是求生的欲望让蚂蚁们有这样的力量。
自从那一天观察蚂蚁后,我就开始十分得喜爱这些小生灵和美丽的大自然。
小刺猬搬果子优秀范例
因为妈妈生病了想吃苹果,于是小刺猬一大清早就去果园里摘苹果。它摘了满满两袋苹果,满脸喜悦。
小刺猬提着袋子,刚走到半路上袋子越来越轻了。小刺猬仔细一看发现袋子下面破了一个洞苹果都滚了一地。小刺猬伤心的不得了。
小刺猬想了想才想出了一个办法:把果子都背在背上。于是它打了个滚把果子都刺到了背上。
回到家小刺猬把果子送给妈妈,妈妈说:你真棒!小刺猬说:妈妈你多吃一点,好让你的病快点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