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月圆人团圆而且令人愉快的日子,因为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例如:赏月、烤肉和吃月饼等等,每次到了中秋节我们家必定会准备烤肉用品和制作蛋黄酥,当然今年也不例外。
当我一踏进大卖场,出现在我眼前的全是烤肉用品,种类更是琳琅满目,而大家的购买力更让我目瞪口呆,我和妈妈也不落人后的拿了很多东西,因为要来我家烤肉的亲朋好友很多,如果准备的不够齐全就太失礼了。当天下午,我和妈妈、阿姨分工合作制作蛋黄酥,我负责将蛋黄包进豆沙馅料里,阿姨负责做面皮,而妈妈负责蛋黄酥成型的工作,在我们慧心巧手之下我们很快的完成了,当然美味更不在话下,吃过的人都赞不绝口,超有成就感的。
中秋节的重头戏就是赏月和烤肉,我期待已久的时刻终于来临了,在大家七手八脚之下,烤肉用品乱中有序的准备完成,渐渐的烤肉香扑鼻而来,于是有人开始拿着筷子到处打游击,而有人自顾聊天说笑,小朋友们的嬉笑声也充满了整个院子,这样的情景只有在中秋节才会出现,大家都乐在其中,享受这美好的时光。
我觉得中秋节就是要全家聚在一起,不管有多忙或住的多远,都应该抽空回家陪在家人的身边,因为没有比全家团圆在一起赏月更幸福、美好的事情了,相信这也是中秋节带给人们最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