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外婆就得在外东翻西找地找柴火。这年头造房子的人不多,柴火得去荒地里找。为了不划破衣服,外婆总会穿一身破旧的柴衣,回来时肩膀扛着一大堆。拾来的大多是干枯死去的。外婆摔下柴火,拿着那把久经风霜的刀,奋力的、重重地砍在这些挺拔的桂花、樟树上。
桂树似乎似乎有盔甲,刀枪不入外婆很是费力,却依然倒在外婆那力道十足的双手中。差不多正午的时候,外婆背着那些强子满载而归,不住地兴奋。如释重负的放下那捆柴,可以隐约地看见她那件柴衣上个个补丁,但那对外婆来说,是个个小金砖。
午饭后的外婆忙前忙后,但无非是给自己找点事罢了――外公刚去世,家里的活看着有很多,可确实不多。满脸皱纹的外婆解下绳子,柴哗哗地散落下来。她拿着那把许久未磨的柴刀砍了起来。呻吟的木头砍断时不住地发出凄凉的声音,碎片淘气的拍打着水缸里的水。外婆那慈祥的脸上洋溢着欢乐,像个孩子。
当我再次走出门时,外婆吃力地拾起零散的柴火。粗糙的手背上有根根细细的刺,外婆不住地看几眼,见我来了,连忙招呼我去冰箱里拿枣子吃。等我回来时,外婆正拿着银色的针挑刺!我招呼着帮外婆拾起柴火,帮外婆挑刺。
国民政府时期,那个养育着淳朴人​类的年代,也许正是人类放不下的年代吧。
最新:人的欲望
在这个世界上,人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人是贪婪的,这个欲望是不可满足的,也是满足不了的。我也承认,自己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欲望。
记得曾有一次,自己是自小便是个吃货,那天去到学校,看到别人都有爸妈接送,而且还会给他们自己想要吃的东西,我很羡慕,但自己明白爸妈工作本身就很辛苦,更加不可能来接送自己,但天天如此,看到他人都有父母接送,我很羡慕,但内心的理智打败了荒唐的想法。
但内心的爆发就在那天,阳光明媚,是那天的天气,我一直以来,在班上都我行我素,不会太考虑他人的想法,终于,有一个小女孩来跟我打招呼,我碍于礼貌说了声你好,之后她蹦蹦跳跳走了,后来我才知道,自己被当成筹码了。
一怒之下,过去打了那个女孩一个巴掌,那个女孩愣了愣,说:有娘生,没娘养的,你凭什么打我?我自知理亏,走了。
回去一直哭,自小,爸妈就不在我身边,去外地打工,从小跟着奶奶生活,但奶奶身体不好,爸妈偶尔也回来一次,但不久就又走了,那天,我偷了奶奶的钱,去请同学,我自知理亏,但也没有办法,我真的不想被别人孤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