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书,能给我们带来美妙的精神享受。真正与书为友的人心底自然会升腾起这样的声音。这学期,在学校的大力倡导下,我们班也着手开展了与父母共读一本好书的活动,班级中掀起了读好书热,我也不甘落后。
我的爸爸妈妈虽然学问不大,却也是读书迷。不过,他们俩读书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爸爸喜欢读武侠类小说。什么《射雕英雄传》、《楚留香传奇》等都是他床头常见的书。我妈妈喜欢读报刊杂志类书籍,尤其是《读者》、《知音》等热门杂志。我呢,当然也喜欢读书。不过,爸爸妈妈喜欢的书都不是我要选择的对象。因为我喜欢的是童话类、故事类书籍。当我把学校开展的与父母共读一本好书活动告诉爸爸妈妈时,他们非常认可,都说愿意响应。他们这次都听我的安排,我们一起读《雷锋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