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来帮帮他
有一天,小华在门口值日,看见同班同学小龙迟到了。小华心想:要是记小龙的名字,我们班就不能得到纪律红旗;要是不记小龙的名字,如果让值日老师知道了,一定会批评我的。对于这件事情,小华犹豫了。
小华应该怎么做呢?小明说:小华应该记,因为不记就没尽到责任,老师也会批评小华。小红说:应该记,因为不记拿到纪律红旗也是假的,不光荣。小东说:应该记,小龙才会受到教训,如果不记,小龙下次还会犯错误。
学校纪律要遵守,办事需要讲原则。大家说,小华是不是应该登记小龙的名字呢?
精选:说文明话,做文明事
文明,一个并不时髦的字眼。文明在我们这些被视为人才摇篮的小学校园却是被遗忘的角落。它在小学校园里标榜自由,那么就拒绝文明吗?我们被示为国家未来的栋梁,我们要以不文明为可耻,我们要让我们的道德修养与我们的知识水平相符合,不要玷污小学生三个字。
大家也许都看过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一个公益广告:一个晨练的青年,一边跑步锻炼身体,一边帮孩子拿下了不小心扔到树上的篮球,还把路边的垃圾扔到了垃圾箱,还帮助一位费力上坡的拉三轮车老人推车。这名青年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乐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由这个事例我想到了我的妈妈:她每天送我上学放学,不免就会看到马路中间或人行道上有许多无名人士摔碎的酒瓶渣子,大大小小洒满一地。令过往的人望而生畏,接送孩子的家长为了避免不扎破车带,都绕着走,看到此情此景后,她毫不犹豫做出一个决定,每天提前二十来分钟送我上学,并随手带上扫把,只要路上有酒瓶渣子,就会清扫得干干净净。看到每位行人和家长再也不用绕道走了,她心里美滋滋的。六年来从未间断过,并受到了各位家长的赞许。从妈妈的行为中我看到了文明和美德。看到了坚持,使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就是这普通的一幕,不由让我想起一句话:素质,是一种习惯。仔细想想,不是吗?在这一细节中已有了答案。
有一次,我和妈妈坐火车去外婆家玩,在车上遇见了一位抱着孩子并且拎着大包小包行李的中年妇女,只见她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向我们隔壁座位走去。这时,坐在座位上的阿姨斜着眼睛瞥了她们一眼,说:这个座位上有人了,你去别的座位上坐吧。中年妇女,说:人现在还没来,你先让我坐吧,一会人来了,我就离开。只见这个阿姨呲着牙,咧着嘴气愤地大声说:我都说了座位上有人。说罢,还把脚搭在了座位上。那位中年妇女十分难堪,站在那里,不知所措。这时,我对那位中年妇女说:阿姨,你来我们这边坐吧。
中年妇女感激地说:谢谢你,小朋友,太谢谢了。阿姨,没什么,举手之劳。隔壁阿姨还在自言自语:我的座位凭什么给你坐呀,呸
俗话说得好:进一步,山穷水尽;退一步,海阔天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不仅能让别人快乐,也使自己感到非常愉快。这些文明的言行,让人觉得生活美好而和睦!我们学习文明礼仪,不仅仅留在口头上,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上,管住自己的嘴不说脏话。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扔垃圾,人人树立起文明礼仪,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意识。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文明礼仪真正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使粗糙的摩擦消失,让文明礼仪真正伴随我们成长。
讲文明,树新风从小事做起。
要我做,我要做知行要统一。
要自觉,要自律完善丑美恶。
文明人,文明事文明之花开呀开。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我们肩负着把祖国建设成为更加繁荣昌盛、文明富强的神圣使命。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新世纪的文明小学生!
文明旅游见微知著
文明像一抹阳光,照亮了人们的心灵;文明像一缕微风,吹走了在人们心中里面的雾霾,文明,想一台电视机,让生活和世界更加精彩美妙。文明,像一朵花儿,那么的美好。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高高兴兴的来到公园,一路伴随着鸟儿欢快的叫声,等啊等,终于来到了公园,啊,公园真美呀!这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小鸟儿在枝头歌唱,水平如镜的湖水倒映着两旁的大树,真是美极了!我悠闲的逛着,时而席地而坐,时而变,倾听鸟儿的歌声,时而拍拍照片,手疾眼快的我把镜头瞄准正在采蜜的蜜蜂,等我按下快门的那一瞬,一个饮料瓶从我的近前滑落,吓跑了蜜蜂,相机记录下了瓶子落地的那一瞬。我看向四周,原来是一个大哥哥随手把喝完的饮料瓶扔在地上,然后和朋友有说有笑的走了。阳光下,那个饮料瓶闪烁着光芒,在周围一尘不染的环境下显得分外刺眼,顿时,周围美好的景象黯然失色。真脏!我气得直跺脚,愤怒的看着地上的饮料瓶和那位大哥哥的背影,正要伸手去捡,忽然跑过来一个大约五六岁的小妹妹,还用白白嫩嫩小手捡起了那个饮料瓶,把饮料瓶扔进可回收的垃圾桶里。我好奇的问:小妹妹,你不怕弄脏了这么干净的小手吗?小妹妹冲我微微笑:大姐姐,虽然我的手脏了,可周围的环境干净了呀!就像我把脏脏的手洗干净一样。说完,蹦着跳着离开了我的视线,我凝视着小妹妹离去的身影,仿佛看到她那瘦小的身躯,变得十分高大
顿时,我的手心被什么狠狠的刺痛着,晶莹而又滚烫的泪珠从眼帘滚落下来。我强忍着疼痛拭去眼角的泪水,定睛一看ⅩⅩⅩ到此一游,强劲而有力的力道把这七字圣谕深深的嵌入凉亭的栏杆里,张牙舞爪的炫耀着。我自嘲的一笑,抬头望向远方。我似乎又回到了长城上,那,被许许多多的游客刻上了到此一游这四字,有的人甚至在长城上写下告白,我抚摸着这些字,仿佛这些字不是刻在长城上,而是刻在了我的心里。垃圾,纸屑漫天飞,看到这一系列不文明的行为,我的心,已在砰砰砰跳着。谁来救救长城这条满目苍夷的中国龙!我的泪又滴在栏杆上,滴答,那么清脆。长城是祖先们用智慧和汗水留给我们的中华文明精华啊,难道真的要毁在我们的手里么?臧克家曾经说过的有的人,把名字刻进石头里想不朽把名字刻进石头的,名字比尸首烂得更早。
很多人否知道要文明,去又不愿意实现文明,其实,做一个文明的人真的不难,只要你肯去做,你会发现,因为你一个不经意的举动,世界又更美了,因为你一句不经意的提醒,人人的文明意识又提高了,到了那时,世界一定会更加和谐吧。让我们一起行动,少扔一个垃圾,少说一句脏话,少刻一个到此一游的碑,少吐一口痰让文明之神永驻人间!
文明的思想是聪慧的,文明的语言是悦耳的,文明的行动是美丽的,文明的人生是幸福的,文明的人们是可敬的,文明的社会是和谐的,文明的中国是无比璀璨的。我们一起加油吧,只有多一点努力,就能让文们在人们的心中扎根,开出美丽的花朵;让文明在社会里茁长成长,长成苍天大树,让文明在大海里漂泊,开出朵朵浪花,传遍地球各地!
大家一起扫叶子(通用)
秋天到了,天气渐渐凉了,叶子落到了小熊迪卡的家前了,迪卡出来玩看见外面有很多的叶子,它及忙拿扫帚和撮箕来树叶给扫,可总也扫不完,它扫一点树上又落一堆。迪卡着急了:露露、佳佳、妮妮、月月、圆圆、落落、迪迪、芝芝、米莉、娜娜、艾艾、花花快来呀。
大家都来帮它扫树叶,它们扫呀扫、扫呀扫、扫呀扫呀。它们把树叶扫完了才能去玩,大家觉得很累累。妮妮说:大家一定要坚持,不坚持怎么能成功呢?
它们扫呀扫,不一会扫完了,它们开开心心地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