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收藏]少先队员入队活动总结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纪念日,我校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在10月13日下午第三节的时间,组织全校少先队员召开了“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主题大队会,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在这次主题队会上,我校38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这个大集体。同学们在队旗下佩戴上了向往已久的红领巾并庄严宣誓。老队员代表张润敏的讲话,表达了全体新队员的心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我校大队辅导员牛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少先队员行为标准。会上还聘任了新一届中队辅导员,校长秦秀芳为大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大队会上,还成立了新的中队。与此同时,在庄严的建队日这天,我校还向学生发出倡议“热爱校园、热爱学习、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少先队庄严的建队仪式使全体少先队员受到了深深的教育,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受到了心灵的洗礼。
会后,学校利用黑板报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少先队知识教育,使学生了解了队史、队情、队知,同学们通过此项活动队少先队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本次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它将成为我校少先队工作新的起点。通过本次活动学生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都增强了,更使队部成为全体少先队员展示自我的舞台。在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史坊小学少先队的工作一定会有一个新的飞跃,迈向新的台阶。
参考范文:妈妈我想对您说文章(一篇)
母爱,犹如波澜壮阔的大海,一望无垠的蓝天,辽阔的草原,蓊郁的森林,翻滚着,蔓延着,像历史的长河奔腾喧涌,永不停息,轰轰烈烈。
——题记
朝阳起又落,花儿开又谢。妈妈忙碌的背影却似乎从来都没有闲暇过。炎日之下,你挥洒着血汗,在农田里不停的劳作着,好像外界所有的恶劣条件打击不了你,为了你的子女,你是如此的含辛茹苦,从来都是无怨无悔;为了你的子女,你耗费了所有精力,把心思全花费在子女身上。妈妈,你给我的爱,就像那源远流长的大海,恐怕这辈子我们都报答不完。
妈妈,你知道吗?在女儿心目中,你是世界上最优秀、最伟大的母亲,我因有你这样的母亲而感到无比自豪。记得每当我心情不好或学习上有压力时,都会被你敏感的眼睛发现,在您的开导下,我觉得轻松了一大半。在学习上,你给了我动力,也给了我勇气;在生活上。尽管家里生活很拮据,可你却宁可自己苦点,也要让我们吃好穿好。我知道,生活的重担压得你喘不过气,你却从不在我们面前说一个“累”字,将自己掩饰的特别轻松,可是妈妈你知道吗?每天晚上你睡着都是紧锁眉头,叹着气,好像特别地痛苦,我的心就像刀绞一般。我恨自己不能为你担忧,我宁可让所有的重担都压在我的肩膀上,让你能够睡一个舒服的觉。
我幼稚地曾认为,妈妈你是最坚强的,不会生病,永远都是那样健康,可是当放假回到家里,我发现了一大包药放在桌子上,心里特别紧张,真不敢相信妈妈你病了,听爸爸说,你老是胃疼,可以想象得到你是在疼的无法忍受时才去看医生的。你从来对自己的身体不关心,常常饱一顿饿一顿,在地里干活回来晚时,就随便吃一些,铁打的胃都会垮掉的。突然间,我感到你也很脆弱,也会生病,看到你被胃病折腾得整个人都瘦了一大圈,我好难过。妈妈。我真想对你说,请你为了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这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无情的岁月已将你慢慢变老,可是妈妈你在女儿心中永远是那么年轻。我要告诉全世界人,我有一个伟大的母亲。俗话说“母女心连心”,不管走到哪里,我的心都和你在一起。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