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范文:少先队作文600字精选
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无论我去到哪里,我都会永远记得这个光荣的称号,我要做二十一世纪的新主人。
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那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每天在提醒我,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我做到了。曾经听过这样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的,有爱就一定有希望。记得有一次,我们班有一个同学,一天突然在课室晕倒了,经过医生的检查,发现他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但治疗要支付一大笔费用。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班老师立即动员全班同学为这位同学捐款,同学们纷纷响应,这个一元,那个十元……我也毫不犹豫的捐出了平时父母给我的零花钱15元,这个15元虽然帮不上什么大忙,但也是我的一点点心意,我只是诚意的祝福他早日康复,重新回到我们中间。
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老师日常教育我们要保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话语,我永远不会忘记。记得有一次,吃饭时,我不小心把一粒米饭掉到了地上,我不假思索的把它捡起来放到嘴里吃了。当时爸爸看见了,非常不解地说:“这一粒小小的米粒已掉到地下了,你居然放进嘴里吃了,你是‘饿狼’吗。”我马上反驳:“爸爸,错了,我不是饿狼,我这是节约粮食,难道你忘了小时候你教我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了吗?”爸爸听了,用筷子轻轻地敲了一下我的头:“呵,我的儿子长大了。”我骄傲的说:“那当然了,我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
作为二十一世纪少先队员的我,一定要牢牢记住“少先队员”这个光荣的称号。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让她有一丝一毫的玷污。我要好好学习,好好做人,让胸前的红领巾飘得更加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