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范文推荐 少先队作文600字
长辈们常常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还听过一首这样的歌呢!歌词里有: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 他坚持了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的生活……
你知道祖国的山河为什么这样美丽如画吗?你知道红领巾为什么这样吗?你从这首歌词里就能理解到了。
爷爷常对我说:“你们这一代是最幸福了,衣食住行样样都那么好,再也不用像我们那一代在旧社会一样受苦了,这如今的一切可全都要归功于共产党啊!”就是这微不足道地一句话,点燃我心灵中的火苗,燃起了我对共产党崇敬与热爱。
一年级,我就加入了少先队,记得那时候,看到红领巾就像得了个宝似的,爱不释手。我不停地抚摸这鲜艳的红领巾,心中充满了喜悦,妈妈看到我戴上了红领巾,欣慰地笑了,说了句让我至今仍记忆犹新的话:“你知道红领巾为什么这样的红吗?因为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你今后要好好读书,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
转眼间,我已经小学五年级了,回想起几年的学习过程,是红领巾激励着我的学习,从1+1到小数、分数,这一切的知识;是红领巾教会我怎么样做一个诚实、守信、有爱心的人,让我学会了怎样生活,从一个幼稚儿童到少年时代,红领巾一直是我成长的精神支柱。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少先队的象征,它点燃了我心中的灯,是一盏激励我努力学习、充满爱心的灯,是一盏给我光明、希望的灯!它让我们热爱科学文化知识、热爱民族、热爱中华,成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
红领巾像鲜血一样红……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生活在幸福生活中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