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对《笑猫日记》可能并不陌生,它是由杨红樱写的。杨红樱,四川成都人,她的代表作有《女生日记》,《男生日记》,《淘气包马小跳》,《笑猫日记》等作品。
《笑猫日记》为儿童文学系列小说,出版于20xx年5月一直到今年还没有写完,该系列已经有25本了,里面的笑猫、球球老老鼠马小跳、安琪儿、杜真子、虎皮猫等都十分的可爱、有趣。笑猫,他是这书中的主人公,它会笑,微笑,狂笑,冷笑,狞笑,嘲笑,苦笑,皮笑肉不笑等,他有一个妻子-虎皮猫,以及四个可爱的小宝宝,他们住在一个大山洞里。
介绍完毕,我准备说说,我看了《笑猫日记之樱花巷》后的想法。这本书写的是一天球球老老鼠突然发现樱花巷里的樱花全开了,他便与笑猫一起发现了许多的阴谋,打破了一个又一个的阴谋诡计。在这里面,有个非常可怜的小女孩--安琪儿。她被她妈妈带到了樱花巷里,一个愚蠢的妈妈为了让她的女儿变得聪明,在樱花巷里一次又一次被骗,可怜的安琪儿和他的妈妈把钱都被别人给骗去了。一次又一次的被骗,安琪儿的妈妈并没有长记性,还把安琪儿往火里推,但幸好笑猫和球球老老鼠打破了许多阴谋,终于没有让安琪儿继续这么下去,丧失善良的本性。
在这本书中,有一只狗,她嫉恶如仇,但是却也帮助他的女主人卖假花圈,他说过一句话:笑猫,你只看到明处的,却没有看见暗处的。后来笑猫向小白借了它主人神奇的眼镜,知道了他心中的想法,但我却读不懂为什么人类明明知道那樱花是假的,却还要继续去买,明知道那些补习班说不定是骗人的,却非要争先恐后的去报名,明知道针扎在头上会很疼,确实是摁住自己的孩子不让他动,配合着医生扎针,36根针扎到头上,安琪儿没有哭,是因为害怕她的妈妈哭,可别人表扬他时,安琪儿的妈妈却还说他太差了,针扎在头上不疼吗?可是她的妈妈却已经被迷惑。但是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都是为了让自己了孩子变得聪明,让自己有面子些。但是他们并不知道,孩子并不喜欢这些。
我妈妈总是说,你怎么这么笨啊!给你上补习班的钱全都喂到狗肚子里去了,某某同学都考的这么好,你看你哥,你怎么就不捡点他的好样?这么笨…却不知道,我努力过,但是我想上兴趣班,我妈妈就总是说:上兴趣班有什么用?能考上高中吗?能考上大学吗?我不懂,大人为什么要这么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每当这时候,我又挺羡慕马小跳,他的爸爸妈妈尊重她自己的选择。
最后一页,笑猫感叹道:”樱花巷是真的……只有真的才是最美好的。″是的,我们追求完美,却放弃了那些真的本性,我们追求美丽,居然忘记了自身的美。真的才是最美好的!只有真的,你才不是行尸走肉,而是一个活生生有骨有肉的人类。
朋友们,不要再追求那些所谓的完美了。只有快乐,有自己的本性,你就是最完美的。不要忘记自己的本性-善良、爱心。
提起植物,小学生的脑海力会出现许多花草树木的样子,但是要将平时熟悉的植物写成作文,很多同学却感到很难,有的觉得无话可写,有的三言两语就写完了。怎样才能写好植物呢?首先,写前要细心观察所写的植物,并做观察记录。观察时,先看整体的形状(外形)特征;再看颜色、枝叶的细部特征及生长环境,并把所看到的详细情况记录下来。其次,安排好写作顺序。
1.可以从整体到局部
先写植物的整体特征,再写它的局部特征。例如以主干、枝、叶、花、果等为序,并突出写其中的一两部分。另外写的时候,要求学生从各个角度去详细地描绘、刻画。例如描写树叶,就写它们的形状、颜色和给人的感觉等;描写花,就写它们的大小、香味、色彩、花期等,使人有如身临其境。
2.按照植物的生长过程进行观察
很多植物的生长、发育、开花、结果直至衰亡,每个时期的形态各不相同的,所以,可以按照植物的生长过程进行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