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作文六年级
今年的六一,又是一个难忘的儿童节,因为小区里的邻居们要带孩子们去同安的“顶上人家”玩,小朋友们得到了这个消息,都兴奋的睡不着觉。
六一节一大早,我们就乘车来到了“顶上人家”。
那里的风景可真美啊,云雾缭绕,宛如仙境!有气势磅礴的瀑布;有壮观的群山;有各种各样的植物、蔬菜、水果……
但,最吸引我们小朋友关注的还是竹器DIY,因为我们小朋友们可以亲自动手,大显身手!
我们迫不及待的来到竹器DIY工坊。
一进工坊,里面琳琅满目的竹器让小朋友们都惊呆了!有水杯、打酒的、存钱罐,甚至还有种花的……
大家都选了一样自己喜欢的竹器开始制作了。
我选的是一个水杯。
我们首先要做的是要把竹子上的青皮用刀片刮去。
我刮了差不多有10分钟,脑袋上的汗水就开始吧嗒吧嗒的往下掉,但竹杯上青皮只刮去小小一块,我很是焦急,就胡乱的刮着。
身后的老爸看我这样,就对我说:“是不是可以竖着刮刮看?”
我把杯子竖起来,还真行,果然轻松多了。
我用劲的刮起来,随着刀片的上下移动,杯子上的青皮一块、一块的掉下来,又过了10分钟,杯子终于刮干净了。
要在杯子上刻上什么呢?陈派选择刻自己的名字,李炀昊刻佛教的“卍”字,而我犹豫不决。
这时,老爸“诗兴大发”,提起刀在竹杯上刻上了“精益亦求精,顶顶还向上”的诗句。
不多久,大家的作品都完工了,小朋友们拿着自己做的竹器都开心极了!
这次竹器DIY,不仅锻炼了我们动手的能力,还让大家呼吸了山顶清新的空气,欣赏了“顶上人家”美丽的风景,真是一举多得啊!
这真是童聚六一欢乐多,竹器DIY最开心!
太好了。有得玩了。咦,是谁在喧哗呢?这一句话就像吵醒了太阳公公一样。原来,是老师说:今天要我们展开想象,用巧手进行捏彩泥比赛!所以同学们才那么兴奋!
比赛开始大家叽叽喳喳地说话着,跃跃欲试。,老师发下了彩泥,我就像一个要参加面试工作的人一样紧张。我开始启动大脑思维,苦想了:对了,我不是在学画画的地方,做了一只小兔子吗?于是我开始做了,首先把兔子的头做好,.它的脑袋是圆圆的,我就先用手一直揉来揉去,做成了一个小圆形,加上耳朵和眼睛,它的头部就栩栩如生了。接下来,我要做身体了,怎么做好看呢?,突然,有一阵声音从我心灵深处响了起来;晓宇,你可以想一想你是怎么画身体的,这画画艺术与这个是相通的呀!对了,我用工具刀把长条彩泥切开的,我又开始揉捏成椭圆形了,小心翼翼地把握好尺寸。现在的我就像一个乞丐一夜之间成了世界首富一样开心。哦!我做完了。我又开始做第二个了,现在,要做一个冰淇淋,这个冰淇淋的上面,先揉成长条,然后再盘在一起,底下再做一个圆筒就完工啦!继续再做一个萝卜吧!这个萝卜,上面有三根草,底下有一个圆桶。要做什么呢?我心里非常着急,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忽然我想起了一个东西贝壳,开始做贝壳了,贝壳非常容易,只要先做两个圆形,再压平,就可以了。看看其他同学,有的急得抓耳挠腮;有的做得兴致盎然;有的在手足无措......
比赛结束,看谁在规定的时间内创造出了既好看又丰富多样的彩泥世界。当老师说这句话的时候,我非常紧张,就像一只母老虎找不到自己的幼崽一样着急。在激烈的竞争评比下,我竟然获得了最佳巧手奖。其他的同学都投来羡慕的眼神和热烈的掌声。我心里甜滋滋的!
这课,让每个同学明白了,想象可以创造出一片五彩的世界,巧手可以打造出一片灿烂的天地。
捏捏手揉纸
哈哈!小佳端详着用手揉纸捏成的头大身小的小猫,笑得合不拢嘴。
原来,这节实践课,老师让我们用手揉纸来创造发明。我抽了一张手揉纸试试手感,这色彩鲜艳的手揉纸,像是鳄鱼的皮,摸起来凹凸不平,像一个个形状不同的小疙瘩。这种纸揉成圆形拼凑在一起,真是会有美丽的图案吗?我怀疑地想。
现在是真相大白的时候了!我首先在白纸板上画下了小狗的轮廓:大大的眼睛,大大的耳朵,长长的尾巴。
接着就是揉纸了,这事儿说起简单,做起来难。一张拳头大小的彩纸,如何才能揉成一个指甲大小的纸团子呢?一张张彩纸似乎不想被我驯服,时不时凸起来一个尖锐的角,使我难以将它美容。不过,我按捺住性子,慢慢地揉着,一个个彩色的纸团还是被我揉成了。看来胜利不远了!
就在这时问题来了。糟糕,我计划用来做小狗衣服的棕色的纸不够了,没办法,我只好再揉了一些青色的,给小狗做个围巾吧,也挺有特色的。
最后,我用白胶把纸团一个个粘在纸上,来到这一步不易,有些同学耐心不足,已经放弃了,但我坚持了下来。我拾起两个蓝色的团子点在头上,作为小狗的眼睛;又把一颗巧克力丢在下方,作为鼻子不一会儿,一条具有立体感的小狗诞生了!我看着它,感觉它就在草原上奔跑,多么可爱呀!
我爱小狗,我爱这节意义非凡的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