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不是为我们日夜站守岗位的警察叔叔,也不是在医院里抢救病人的白衣天使,而是那默默无闻的马路天使清洁工人。
是她们,让飞路的洒水车淋出一个清新的黎明,是他们,挥动扫帚,抹除城市的污逅,让城市整洁干净,容光焕发的面貌,迎接东方的第一屡晨的亲吻。还记得有一次,骄阳似火的中午,放学回家时,我又听见了那沙沙的声音,是她们还在不顾劳累地清除那些污垢魔鬼,虽然她们已是大汗淋漓,但还是顾着自己手上的工作,依旧不知疲倦地扫来扫去。这时跑来了一个小女孩拿着冰棍,拆开后随手就把包装袋丢到地上,一位清洁工阿姨看见了,亲切地对那位小妹妹说:小朋友,老师肯定教过你要爱护卫生吧!那你还乱丢垃圾,真是不听话!小女孩一听赶紧跑过去把包装纸丢进垃圾桶里,就羞愧地跑走了。清洁工阿姨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欣慰地笑了。
扫净一条大路,扫除一头皱纹,清洁一座城市,付出毕生心血,请爱护我们身边辛勤的的清洁工人吧!就像爱我们的父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