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人作文500字篇一_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觉得我的表哥是我非常敬佩的一个人。
我的表哥名叫陈统,他鼻子挺挺,上面架了一副眼镜,眼睛大大的,看起来炯炯有神。
他从小学到中学,语文、数学、科学他样样出色,可唯独英语是他的一块心病。为了学好英语,他天天6点不到就起床背英语单词,有时周末和同学打乒乓球,嘴里还念念有词,边运动边和同学比赛谁背的单词多。
每年暑假,表哥都会在我们家住上一段时间,有一次,我边做作业边用粉笔在小黑板上列题当小老师,玩得起劲,作业本上的字写得上上下下的,好像一个个在跳舞,一点也不端正,表哥进来拿下我的粉笔,把我摁在椅子上,认真地对我说:学习、做作业一定要百分百投入,做一分钟的作业就要有一分钟的收获,在这一分钟的学习时间里,一定要静下心来才能安心学习,这样学习才是最有效率的。说完拿出橡皮擦掉了本子上那些上上下下,在跳舞的字。让我按照他的方法重新做,果然作业本上的那些字漂漂亮亮的非常端正,那些题也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表哥一直跟我说学习要认真,但不能死记硬背,要字字琢磨,注意方法,好的学习方法能让学习事半功倍。现在他读初三了,可是很少挑灯夜战,每天早早就休息了,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我真佩服他,他是我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