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王孟骋成,她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总爱戴着一个粉红色的发卡,一双大眼睛又亮又有神。她,是一位助人为乐的好同学。
记得有一次,我的铅笔不见了,只有向同学借,但他们不是说没带就是说只有一支笔,借不了,怎么办,怎么办!我急了下节课是数学课,没有铅笔,我怎么能做画图题呢?前排的王孟聘成看见我急成那样,主动将她自己的笔借给了我,还说什么时候还都可以,大概是忘了这不是我的笔吧,第二天我才把笔还给她,可她却什么也没说,这时,一股敬佩之情从我心中涌了出来。
还有一次,在考数学,同桌的笔突然没墨了,他急忙求救,我怕他打扰我做计算题,就说了个随便,但我又没借笔给他,这时,王孟聘成突然想起什么,从笔袋里拿出了新买的那钢笔,借给了我的同桌,同桌的卷子做好了,可王孟聘成的卷子差点没做完。事后,多又伤心又后悔,如果我把笔借给同桌,王孟骋成就可能考得更好呢!
我真敬佩王孟骋成啊!敬佩她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
我敬佩的一个人(通用)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让人敬佩的人。象刻苦学习英语的妈妈,刻苦练习书法的小伙伴。在风雨中扫垃圾的清洁工人而我最敬佩的是在茫茫大雪中盖房子的建筑工人。
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早晨,我背着书包哆哆嗦嗦地往学校去。一路上我把双手放在嘴边,呼着热气,可全身还是象冻僵了似的。
突然,一阵热闹的吆喝声传进了我结了白霜的耳朵。咦!这么冷的天,是谁在那儿吆喝呢?我心里不由得竖起了一个大问号。
我抬起头,原来是一群建筑工人正在建造房屋。他们搬石头的搬石头,抹水泥的抹水泥,个个生龙活虎,精神抖擞。有的还把袖口、裤管挽得老高。瞧,那位叔叔象是有点冷。他把那双粗壮的大手拢在嘴边,吹了一口热气,双手再相互摩擦了几下。这才弯下腰,叉开腿。搬起一块大石头往前走。
大雪飘在我的脸上,象鞭子抽一样难受。我再也禁不住了,大喊了一声:好冷呀!我的话被旁边的叔叔听见了,他笑着,意味深长地说:小同学,天气越冷越能锻炼我们的意志啊!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对呀,天虽然寒冷,但勇敢者的心却是火热的。
我边走边想,心里顿时也变热了,不由得加快速度向学校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