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学五年级每日一记季度范文精选
一天,明明背着书包放学回家,刚到小区门口,就看见一个小贩子在大声吆喝:“快来买,快来买!新抓的青蛙,便宜喽!便宜喽!快来买青蛙。”明明一听,赶忙过去,只见一网萝青蛙正在呱呱地叫个不停,仿佛在说:“我要出去!我要出去!谁来救救我!救救我!”明明想:老师说过,青蛙是保护庄稼的好朋友,我们不能抓它。他走过去对小贩子说:“叔叔,青蛙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不能吃它,你放了它们吧!”小贩子怒气冲冲地说:“滚!小孩子知道什么,多管闲事,我要卖钱!”
明明一听到钱这个字就想:我也可以用钱来换呀。于是他飞快地跑进家门,把储蓄罐的钱全部倒出来了,他又拿着钱跑去换了青蛙。
明明拎着一网萝青蛙来到田边,一边解开袋口一边说:“小青蛙,小青蛙,快快跑吧!大自然才是你们的家,快去捉虫子吃吧!”
小贩子一看,顿时傻了眼。
田野里又响起了呱呱声,那是青蛙们在欢笑呢!
网友分享:庙会每日一记精选一篇
在我的印象里,城隍庙应该是一个善男信女祭拜的地方。可是,今天的城隍庙截然不同,在这里聚集了民间艺术,让我大吃一惊。
正月十一我们全家去了城隍庙游玩。跨过高有一尺的门槛,有一只划旱船的队伍在迎接我们,抬头仰望这座古老的建筑,妈妈对我说:“这个建筑建于明代年初,距今有五百多年的历史了,弘治十四年(1501年)重修。坐北朝南,有南门,前殿,乐楼,大殿,寝宫等。城隍原本不是神,“城隍”二字,从字面上解释,城是城墙,煌是护城河。城隍是居民祭祀祈祷城市平安的地方。”眼前的乐楼,屋顶都是琉璃瓦覆盖,房檐四周翘起,造型精致,结构紧凑。戏楼又称月楼高达15米,市举行歌舞,戏曲,杂技演出的地方。我们来到月楼前,这里正在进行舞狮子表演。狮子一会挠痒,一会跳跃,这是鼓声停止了,狮子就趴在一个木桌子上眨眼睛,节奏的声音越来越快,舞狮越舞越精彩,连连称好。
舞狮的表演刚刚结束,川剧变脸大师丁东杰的弟子就上了台,他一个转身白脸就变成了黑脸,或惊恐,或绝望,或愤怒,或阴险等变得我眼花缭乱。没看完表演我们就离开啦。
绕过大殿,我们来到了后院,这里聚集了民间艺人的摊位,有捏面人的,有剪剪纸的,有吹糖人的,还有画糖画的……
到捏面人大师摊位面前请他给我捏一条蛇,面团在大师的手中几经捏,搓,揉,掀,顷刻间一条栩栩如生的蛇就诞生了。
时间过得可真快呀!我在这里感受到民间艺术的魅力。还体会到了一些传统文化的博大精神,和深刻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