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范文:五年级观察每日一记
今天早上同学端着一盆花进来了,我看着像一个小喇叭似的花,心想:这是什么花,开的这样艳?
不一会儿,张老师向我们介绍说这种花——朱顶红。它花期很短,请同学们注意观察。我仔细观察着这盆朱顶红,只有一朵花完全开放了,中间紫色的花蕊像几个小棒槌。花朵鲜艳夺目,花瓣柔中带着刚强,花边向外翻着。这样一朵花被好似葱管的莛支撑着,有种摇摇欲坠的感觉。和这朵花住在一起的“妹妹”就比它晚“出生”几天,这个花苞含羞待放,好像一个含羞的少女,迟迟不肯向人们展现它的容颜。朱顶红的叶子和水仙相似,不过比她显得青翠欲滴、粗实。瞧!这里又抽出一根青莛,青莛的顶上还孕育着绽放几个“小宝宝”,正等待出生呢!
只过了一天,我还在想着那盆朱顶红,走进教室,呵!一天不见,这盆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那位花姐姐比以前成熟了许多,而且花蕊中又长出了一个雌蕊,也许是天气渐渐变热的缘故吧,花蕊总想凉快凉快,它从自己身体的一侧拉开了一条拉锁,把紫外衣脱掉了,透出了里面黄色的T恤衫。而那位矜持的花妹妹也耐不住寂寞,透出了自己美丽的容颜,好似在和自己的姐姐比美。我又看了看其他的,叶子没有什么变化,还是那样的绿,只是绿的有些深沉;而那个孕育着“小宝宝”的花苞更加饱胀了,花莛也长高了许多,我好似已经听到了那些“小宝宝”们“我要长大、我要长大!”的叫喊声。这时,朱顶红的花香也比以前浓,香了很多,淡淡的,那样的醉人。
我爱那朱顶红迷人的芳香,花的红、艳,叶的青、绿,更爱她那顽强、积极向上的精神!
优文收藏: 五年级寒假每日一记之五
这个有趣的事情就发生在今天。
房车,大家一定知道吧!这个寒假,我就和房车来了个“亲密接触”。我不仅见到了房车,还在上面住了一晚。
那一天,妈妈接到姨妈打来的电话,说让我和他们去房车上住一晚,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兴奋不已,迫不及待地问妈妈,什么时间,在哪儿?
自从这个电话打来,我一天到晚想着房车的样子。
一两张小床,一小张桌子,或没有桌子,难道只有这么一点点,就是在公路上跑的,只有五六平米但可以住人的小车吗?
终于,我盼望已久那一天到了。我一直叫妈妈打电话问姨妈到哪了?到了8点多,姨妈打电话说他们到我们小区门口了,我马上提上东西,冲出家门,都顾不上跟妈妈说再见了,更顾不上关门,直奔姨妈的车。
转眼到了房车旁的停车场,姨妈办好入住手续。那时已经晚上九点鑫了,里面的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了我们临时的“家”。他打开车门,我一走进去。哇!完全跟我想象的不一样。三张大床,一两张桌子,冰箱、空调、电视等等。
厨具更是一应俱全了,电饭煲、电磁炉、开水壶和消毒柜……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呀!
还有纱窗、窗帘,门可以开上不开下,开下不开上。
如果房车能跑起来,那有多好呀!我在房车上觉得时间快了一百倍,似乎只过了五分钟,时针就转了三圈。
今天要关灯睡觉时我觉得比喝了10杯咖啡,100杯茶还难睡着。
房车之旅结束了,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去房车上多住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