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年级每日一记
上回讲了做麦饼的故事,今天,我要向大家说一说掰玉米的事。
在小溪水欢奔乱跳地奔出大山时,它的两畔有一大片缓坡地,就在这一大片缓坡地上,农民伯伯种了一大片玉米,玉米长得就像电影里看到的青纱帐一样,可壮观了。
今天我们就要来这里掰玉米。
我刚踏进玉米地的时候,发现玉米杆上大部分都长着玉米,但成熟的玉米却不是很多。心里一着急,我就直往里闯,突然我发现,呀!那里有一个肥肥壮壮的玉米,我赶紧跑过去,用手抓紧玉米棒子,往下一压,“啪”得一声,玉米顺利地掰了下来,接着,我又发现了一大片成熟的玉米,心里暗暗高兴:^_^!今天我可要大丰收了。我用同样的方法又掰下两个玉米,然后将它们夹在左膈肢窝下,接着继续掰。突然,在忙碌中我觉得有点不对头,为什么我掰了许多玉米,膈肢窝下却还只有两只玉米???嘿呀,我怎么成了“大黑熊掰玉米,掰一个掉一个。”这可是丑事,不说了。
回家的时候,我带回了三只玉米棒,本来想给妈妈一个惊喜,谁知道,等妈妈把玉米皮剥完之后,走过来,笑嘻嘻地对我说:“妞妞,这就是你掰的玉米?哈哈哈,别笑死我了… …,”看着妈妈那乐不可支的样儿,我感觉有点儿不妙,“什么呀,”我赶忙跑到厨房一看,哎哟,只见我带回来的三个玉米,只有一个还比较丰满,那另外两个呢,就有点惨不忍睹了,几粒象水晶一样的米粒就象婴儿嘴里的牙——稀稀拉拉地点缀在细细的玉米棒上,根本就没成熟,这还不说,只见鲜有玉米粒的棒子上,倒是赫然爬着几条肥肥壮壮的小青虫。“啊,”我吓得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心情沮丧极了,“唉,千里迢迢从永嘉带回来的玉米,竟然是这个样子,倒是美了那两只呆头呆脑的小金龟,它们俩吃得津津有味,我可是白忙呼了。
[参考]五年级观察每日一记(篇七)
第一天我把圆的干黄豆浸泡在水中,两个小时候,看见吸饱水的黄豆变成了金黄色,椭圆形的。从水中捞出来放到了干的脸盆里,黄豆的上下面分别铺了一层薄薄的软纸,放在常温下,等待它发芽。第一次亲手做这种实验,期待时间给我惊喜。明天它会变成什么样呢?我好希望现在就能知道。
第二天我急切的想看看豆子的变化,早上起来,没洗脸刷牙,就跑到了盖着软纸的脸盆旁。纸被我的手掀开了:眼前出现了一些小白点,每颗黄豆上都有。那是豆芽的小脚吧。像星星一样散在夜空。我高兴的拍着手,笑容不自觉的挤满了脸。大声的叫着:长豆芽了!长豆芽了……
第三天我又掀开了纸,奇怪的事发生了。我看见一片白色的细丝压在黄色的豆子上,黄豆变小了,脱了一层皮。我不自觉的惊呼起来:“哇,好美呀!”我惊喜大自然的神奇力量,感谢小豆芽长的这么快。心里像蜜一样的甜。我相信只要肯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第四天我喝着牛奶的嘴还 没停下,便大呼小叫起来:豆芽,豆芽,我的豆芽。没等我掀开纸,豆芽沿着缝隙,探出了小脑袋,它也要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拿起一根放在手上,豆芽嫩嫩的,脆脆的,像拖着长尾巴的蝌蚪。又像一颗穿了长线的豆子。更像一颗小流星。我好喜欢它,它是我做梦也没想到的小宝贝。是我亲手制作的。我感恩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