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参考]三年级作文范例
姐姐家养着一只小乌龟,一有人来了它就“搔首弄姿”,爬来爬去,炫耀它彩色的贝壳,因此得到美名“臭美龟蛋蛋”。
蛋蛋的壳是多彩的,红、黄、绿一个隔一个,十分有序,在阳光下闪着彩虹般的光。乍一看,整个背成了风雨过后在乌云上搭建的彩虹。
今天我去看望蛋蛋,它一看见我来了,立即伸出头,在缸里爬来爬去,向我炫耀着它漂亮的贝壳和美丽的脸蛋。姐姐说:“你看,它还抹了红色‘眼影’呢!”我仔细一看,不禁捧腹大笑。这臭美蛋蛋不但抹了眼影,还搽了腮红,爬起来一扭一扭的,好像在跳探戈。
蛋蛋四肢短小,平时爬起来很慢,如果你想捉它,它顿时变得“精明”起来:它先用短小的四肢拼命地爬,如果逃脱不了“灾难”便来个“急刹车”,把头、尾、四肢全缩进壳中,以防不测。更有意思的是,当我有意把蛋蛋挪到桌边,它会伸出头来先看个究竟,一看见下面是“悬崖”便会连忙缩回头,来个急转弯,转到安全地带。姐姐不死心,又把它倒过来,想看看它是如何翻转的。聪明的蛋蛋似乎明白姐姐的心思,立刻用头顶着地板,爪撑着身体,使劲地一顶,就来了一个漂亮的翻身。
天黑了,我该走了,便对蛋蛋说:“再见。”蛋蛋见我要走,竟然不舍地摇了摇小尾巴,那害羞的样子真像一位美少女。
值得参考!三年级文章
今天,我们在作文课上学习了吹泡泡,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动手操作起来。
吹泡泡必不可少的就是泡泡液,现在就跟着我一起来制作吧。首先,在容器里加入200毫升的温水,再加入100毫升沐浴露和50毫升胶水。然后,用搅拌棍按顺时针方向搅拌。就这样,一瓶宝贵的泡泡液就做好了。
泡泡液做好之后,我拿上泡泡液,带上一根吸管,来到楼下小广场,准备好好吹一把。我慢慢地将吸管插入泡泡液,小心翼翼地蘸了蘸,然后轻轻地将吸管拿出来放进嘴里,鼓起腮帮子,用力一吹。只见一串串大小不一的泡泡从吸管里陆续跳了出来,我的制作成功了。在风中飞舞的泡泡看上去是透明的,但又带点彩色,就像一个个亮晶晶的弹珠,闪闪发光。
我继续用吸管蘸起泡泡液,使劲吹,泡泡就连续的从吸管里飘出来。我越吹越多,泡泡在我的四周散开来,有的高,有的低,有的远,有的近。在阳光的照耀下,每个泡泡都变成了耀眼的明星。我愣愣地看着飞翔的泡泡,感觉自己也变成了泡泡,随风飘向了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