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州的冬天特别冷。一月二十三日中午,天上竟飘起了白白的雪花。虽然厚厚的棉衣把我包成了一个大粽子,可是,一阵阵寒风还是拼命往身体里钻,挡也挡不住。看着缩成一团的我和爸爸,妈妈说:今天晚上我们吃火锅吧!
打定了主意,妈妈就开始忙乎起来了,乌鸡呀、豆腐呀、青菜什么的买了一大堆。一锅飘着香味的汤烧开了,热腾腾地冒着白气。我们全家人有说有笑地围在炉边,不知什么时候,身上的寒冷不知跑到哪里去了。
看到大家都吃饱了,妈妈伸手收拾碗筷。爸爸按住妈妈的手说:天这么冷,别把手冻着了,我来洗!妈妈看了爸爸一眼,一边笑一边说:你喝了酒,还不把碗都打碎啦?还是我来!看着他们俩你争我抢,我心想:爸爸妈妈上了一天班,都很辛苦了,下了班,妈妈忙着做火锅,多累呀!他们都该好好歇歇啦!我都三年级了,洗碗这点小事,还用辛苦爸爸妈妈吗?我站起来大声说:爸爸妈妈,你们休息吧,今晚我洗碗!爸爸妈妈一下子都愣住了。
说干就干!我卷起袖子,把大大小小沾着油污的盘子和碗筷搬到厨房,放进洗手池里。哗,水龙头打开了。哇,水真冷啊,水浇在手上,好像刀割一般。我的手好像一下子冻成了冰棍,连身上都跟着发抖。原来在大冬天洗碗这活儿可真不是那么好干的。可是,就因为这样,我把碗洗了,爸爸妈妈不就能舒舒服服地休息休息了吗?想到这里,我洗碗的劲头更足了。我先用洗洁精把油污去掉,再用清水把泡泡冲干净,最后还用干布把水珠擦干净,把餐具一个个摆得整整齐齐。看着又干净又整齐的餐具,我心里别提多满足了。这时候,我才发现,我两只手都冻得通红通红的,十根手指头都变成了小胡萝卜啦!
走出厨房,爸爸高兴地对我微笑,妈妈心疼地把我的手放在怀里温暖着。我看着爸爸妈妈,心里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