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窝在家里,我们吃完午饭我开始帮妈妈洗碗。
开始洗碗了,我拿起一条抹布,在抹布上放了洗洁精,我首先拿起一个碗,用抹布擦拭碗的表面,都擦过之后,我再打开水龙头,把整个碗重新洗一遍,就这样一个碗就洗好了。然后我又拿起了几双筷子,把洗洁精倒一些在手上,又拿起筷子给它们搓澡搓爆了之后,我又打开水龙头,冲出的水一下子就变成了泡沫,我偷偷的玩了一下了,接着我又洗了好多个碗呢!一个,两个,三个全部洗过一遍之后,我又打开水龙头,把所有的碗啊,筷子啊,都过了一遍水。最后我拿起一条干毛巾,把所有的碗都仔仔细细的擦拭一遍,最后全部放进消毒柜,然后打开开关键。再按时长,然后再点上锁。
这就是我在家帮妈妈洗碗的过程,你一定觉得非常简单吧,我第一次还摔过好几个碗呢!
精选阅读
我帮妈妈洗碗
一天,妈妈在准备午饭时割破了手,鲜血从伤口上直往外流,我急忙帮妈妈拿了创口贴,并帮妈妈贴好,妈妈却说:没什么,你们快准备吃午饭。
吃午饭的时间到了,我一开始没有在意,后来,我发现妈妈的手虽然贴了创口贴,但是还在往外渗血,创口贴都红了,这下子妈妈不能洗碗了,我想:怎么办呢?于 是,我准备吃好饭帮妈妈洗碗,这样就不会让妈妈的手碰到水了,防止伤口感染。平时,妈妈因为怕耽误了我的学习,都不让我洗碗。现在,就是我大显身手的好机会,但是,由于妹妹老是跟着我,形影不离,因此,我很担心她会给我惹出很多麻烦。
我先来到厨房,拿了一块抹布,挤了一点肥皂,开始洗碗。妹妹太矮,够不着洗手台,总是来拉我的手。我只好给她拿了一个小板凳,让他站在上面看我。我先用抹 布擦干净了所有的碗、筷,然后用清水冲了每个碗,我发现,涂了肥皂的碗很滑,一不小心就从我手中滑出去,我想:这次可是我第一次帮妈妈洗碗,千万别把碗敲碎了。但是,有些碗上的污垢擦不掉,于是,我就让这些碗泡在水里,然后再擦。等我快要把碗洗完了的时候,妹妹拉了我一下,想来抢我 的碗,幸好碗没掉在地上敲碎,我很生气,对妹妹说:如果你再这样子的话,那我就不让你看我洗碗了!果然,她乖了许多,我接着把剩下的碗全部洗好了,并 收拾好厨房。
今天,我十分开心,妈妈也夸我很棒,我希望我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来做这些事!
精选:我学会了洗碗
刚吃完晚饭,我便回到自己的卧室。可当我听到哗哗的流水声时,我突然想到:老师不是留了家庭作业,帮父母做一件事吗?对了,我帮妈妈洗碗吧!
妈妈,妈妈,教我洗碗。我对妈妈嚷道。
怎么,我家的小公主也要劳动了?真难得!
妈妈,你快教我吧!
好,好。
妈妈先接了一盆清水,把碗放进盆里。妈妈又把洗洁精倒在棉球上,用棉球在碗里、碗外反复地刷。
啊,就这么简单呀,我还以为有多难呢!快让我试试,让我试试。
我没等妈妈做完示范,就把妈妈手里的棉球抢了过来。
别忘了
知道了,知道了,不就是刷完了用盆里的清水再冲一下吗,你快忙别的去吧。
我小心翼翼地刷着碗,生怕把碗打碎了。把碗内刷干净后,我再换盆水,用清水把碗冲了一下。
啊,终于洗完了,怎么样?
我得意洋洋地看着妈妈,等着她的表扬。
呀妈妈叫道。
怎么了?我问道。
你怎么没刷碗的外边呀?看,碗外还是很脏的吗?
哦,我知道了,刷碗外边应该和刷碗里边是一样重要吧?
当然了。
我于是又换了盆清水,一下一下地刷着碗的外面,比刷碗里边还要认真。
啊,这回行了吧?
嗯,这回刷的可真干净。
我听了,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
通过这次刷碗,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不能马马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