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六年级植物作文
我向往气势雄伟的长城,赞美那波涛汹涌的长江,但我最喜欢家乡美丽的植物园。
春天,植物园里开的桃花可真多啊!桃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又黄又香的花蕊,像个大方的女孩子露出了嫩黄的脸蛋。有的还含苞欲放,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蜜蜂正兴高采烈地在花丛中采蜜,准备做出香香甜甜的蜂蜜给人们吃。
夏天,植物园里充满了蝉叫声,好像正在歌唱一首夏天的赞歌。荷花开了,碧绿的荷叶像一顶顶绿绿的帽子。白荷花在这些帽子之间钻了出来,像个潜在水里的小姑娘从水中冒了出来,好奇地看着周围的一切。
秋天,秋姑娘给叶子涂上了一层黄色。秋风吹过来,把大树公公的头发给剪掉了。植物园的小路上到处都是蒲公英。蒲公英的种子像一个个小圆球,看起来真好玩,秋风忙把蒲公英的孩子吹走,让它们自己生活。
冬天,雪花纷纷落下,像冬姑娘她的孩子放下来,让他们好好在人间享受快乐。冬姑娘又给小河装上玻璃,免得河水身体发冷。梅花赶过来凑热闹了,红的,白的,迎着雪花,张开了笑脸。有的怕冷,露出了半个脑袋,还有的干脆藏在花骨朵里,等到天气转好一些才肯露面。
这就是美丽的植物园,无论春夏秋冬,都变换着自己的服装,漂亮地展示自己的模样,为人们带来快乐。我爱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