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是一架神奇的桥梁,有时我们彼此保存那句“珍重”,天界虽大,但在我们心中总有边界,就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彼此的爱就在咫尺。为何不用“沟通”这根红线使我们零距离相处?
在成长中,我们可以和同学沟通,得到彼此的信任。可以和敌人,对手沟通,可以化解仇恨,我们还可以和家长沟通,但是,我们所说的话,总是得到家长的反对,所以和家长沟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
小时候,我们还是小孩子时,不用背那么重的大书包,也不必说那被称为“含金量”较高的书,但是自从上小学六年级时,一切都改变了。因为要上初中,所以家长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只管给我们报补习班,只要是有用的,一个不剩的报名,因此我们想和家长沟通一下,是否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补习班,但是,家长往往就在这个时候讲所谓的“大道理”,我们连插嘴的话都没有,只有服从。还有那些练习册,成堆成堆的,在我家,不说学校里的练习册,光是家长给我买的,就不少于7套,每天泡在学习里,不用说那肯定是枯燥,乏味无比,但是家长总是说:“这是为你的前途着想,为了让你更出色,我现在跟你买这些,还都不是为了你好吗?”,我想这就话几乎每个家长都说过吧,但是我想说:“你们懂我们的压力吗?比你们还大,考不上好的中学,我们比你们还自卑,哪个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儿女望子成龙,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越是这样,我们会越讨厌学习,很怕学习,就算要报补习班,我们没有意见,但你们也得适可而止吧,我们连一片自由的天空也没有吗?”
说到与同学交流,那可是无话不说。因为我们都是90后,所以同学与同学之间没有交流障碍。就比如我的死党吧,我们总是形影不离,谈着我们喜欢,有趣的话题,比如:贴吧、游戏······就算我们之间有矛盾,不面对面说,在QQ上就能和好。有些同学喜欢炫耀自己的荣誉,手机,技术······那么,肯定和同学之间有小摩擦,但是通过交流才知道,这些东西来之不易,所以才会炫耀,当然我们肯定也有炫耀的东西,就看你和同学怎样交流它的价值了!
我想不管是给谁沟通,交流,肯定有一些阻碍,使得沟通不顺利,但是如果我们不沟通,与这个世界隔离,那就大错特错,这个世界很精彩,需要们沟通,需要我们知道的东西更多。
让我们都彼此跨越那一步,跨越我们心灵上的界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