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9月28日星期三小雨
我喜欢在灯光下写作业,可是那也有烦心的事。这不,你看这蚊子大部队来了,它们一个个像几天没吃东西似的拥了上来,连我的脸上也有蚊子再跳蹦擦擦呢。真讨厌,连作业也写不成了,不消灭了这些兵团它们就会更加放肆。一场人蚊大战拉开了序幕。
我拿了个扫把来回在灯光下扫荡,这些虫子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来跟我玩躲猫猫,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消灭的不过是几只而已,得想个好办法才中。有了!我手握一把电蚊拍,电源一开,心想:小鬼们,快来受死吧!迎着蚊子一阵挥舞,只听噼里啪啦一阵乱响,那些蚊子就被消灭大半,我喊着:冲呀,杀呀!,一路穷追猛赶,剩下的几只也被收拾干净了。
终于可以坐下来安心地写作业了。
人狗大战
三年前,我才六岁,就被邻居家的小狗追得跑掉了一只鞋。从那以后,我和小狗结下了仇。一见到小狗,不是绕道走,就是吓得浑身发抖。
这不,去年暑假,我和小狗又上演了一出人狗大战戏。那天晚上,我写完作业想出去玩会儿。刚来到楼下,就看见了邻居家的小狗。它很凶,耳朵和尾巴都立着,眼睛像狼狗的似的。我想用跑步把它甩掉。可是,不但没甩掉,还吓了我一身冷汗。它还以为我它跟玩呢!就追了上来,我便使劲跺脚吓它,可是没有用。我越跑,它越叫。它越叫,我越怕。叫声和哭喊声吸引了很多人。有人说:这是谁家的小狗呀?有人说:小区内不该养狗呀!还有的人说:咬没咬到?这时,妈妈从楼上跑下来,对我说:咬没咬到?以后别出来玩了,要玩我来陪你吧!
这件事至今我还是记忆犹新,我想警告小区居民们:以后千万不要在小区内养小动物!
“人猪大战”
同学们,你们和猪打过架吗?我就干过这事,可惊险了。
那天,我到奶奶家玩,转了一会儿,还是觉得猪圈好玩儿。我进去看那一窝令我着迷的小猪崽,它们身体胖胖的,雪白雪白的,但四只蹄子却是棕色的。它们挤在一起正在呼呼地睡大觉。我蹲下身来,轻轻地抚摩它们光滑的身子。几只小猪醒了,睁开了大大的圆圆的眼睛,看着我,不但不害怕,还伸过嘴来拱我的手,弄得我的手痒痒的。
我正摸得高兴,忽然从门口蹿出一头猪,它的嘴边还滴着食物的残渣,可真脏,它应该就是这几只小猪的妈妈。我厌恶地看着它,它恶狠狠地瞪着我,好像要吃了我似的。我也不甘示弱,站起来拍拍手,摆出一个白鹤亮翅的姿势,眼睛瞪着它,我想它一定会被我吓走的。可没想到,它突然向我冲过来,吓得我魂飞魄散,哎呀一声撒腿就跑。可门已经被它堵住了,我只能向墙根处跑。地方小,它可就没有我灵活了。***猪其实就一招,冲过来拱我,它一冲,我就向旁边一闪,它就会冲过头,把整个侧面都暴露在我面前,那我可就不客气了,嘣就是一脚,踢在它的肚皮上。哈哈,小样,还和我打!我不免扬扬得意。可它猛地甩过头来,张着大嘴差一点儿就咬到我,吓了我一身冷汗,幸亏我退得及时。等它转过头来,我又两步蹿到了它身后,照它的屁股就是一脚,让你咬我!看脚!嘭又踢了一个正着,我心里那个乐呀。它又飞快地转过身体,我也随着它的屁股转,终于转到门口了,我噌地蹿出了大门,咣当一下关上了铁门,哗啦插上了门栓。等母猪转过来,我指着它说:来呀,来呀,你来拱我呀!你不火气大吗,哼!你老实在这里待着吧!我看了一眼挤在一起的小猪崽,对它们挥挥手,无可奈何地离开了猪圈。
这场人猪大战已经过去了很久,但一想到这件事,我总会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