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下山了,五彩斑斓的云锦将大地映得如此美丽,路边的小草泛着嫩绿,向我点头致意。我望着那一株株幼苗,想起了老师布置的一个特别作业——跟妈妈说一声“我爱你”。我都这么大人了,还将那么肉麻的话,这,这让我怎么说得出口嘛!我一边踢着路边的小石子,一边盘算着怎样才能将这么难以表达的话从我嘴里挖出来。
到家了,老爸还没下班,妈妈正在厨房洗菜。这可是个好机会!我走进厨房,喊了一声:“妈妈!”妈妈回过头,笑着说:“宝贝饿了?妈妈正在做饭呢!饿了就先去吃个苹果!”我的勇气没了,只好顺水推舟地去拿了一个苹果。第一次表白失败。
时间过得很快,爸爸下班了,到了“晚餐时间”。爸爸妈妈你一言我一语地聊天,一相爱在这时开《百家讲坛》的我却不作声,心中还在念着那个特别作业。嘴中咀嚼着我最爱吃的回锅肉,但这肉是什么味道我却一点都不知道。“不就是三个字嘛,有什么大不了的?说了又不会少一块肉。”我给自己壮胆。“妈妈!”我大声喊道。爸爸妈妈的话被我打断了,妈妈的眼神中略带惊异:“宝贝,你怎么了?平时呱呱的说个不停,今天怎么不说了?叫妈妈有什么事?”我的舌头好像打结了一样,不听我控制,好不容易才挤出来几个字圆场:“没有什么,回锅肉很好吃。”“哦,有什么心事告诉妈妈。”妈妈的眼神中充满了关切,让我更不好意思说出口。第二次表白失败。
吃饱喝足,月儿也温柔的提醒我:“你还没完成那个作业呢!”我低着头回了书房,开始温习功课。清风拂过,我闻到一缕幽香。依稀记得这种香味来自香水百合。在我6岁的时候iu,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就是香水百合。妈妈说她最喜欢这种花了。小时候,说出这三个字多简单啊!为什么,为什么长大后就不一样了?是因为我对妈妈的爱淡了?这时,门口传来一阵敲门声:“宝贝,喝牛奶了!”“哦!”妈妈端着牛奶走了进来。在灯光下,妈妈笑得好甜,好美,但却掩盖不住岁月留下的痕迹。那紧致的眼角,如今已有了几条深深的鱼尾纹;曾经像黑瀑布般的长发,现在却镶了几道银丝。最醒目的,是那说端着牛奶的手。曾经,那双手白嫩修长;曾经,那双手让人人羡慕;曾经,那双手比牛奶还要柔滑……如今,这双手已经失去了青春;如今,这双手又黑又黄;如今,这双手布满老茧;如今……我脑海中浮现出小时后的情景:游乐园里,大手拉着小手,叮嘱小手别乱跑;回到家中,大手开始演奏厨房的交响曲,小手却按着电视遥控器;上学了,大手拉着小手,教她写“一二三四”;复习功课时,小手死抓着玩具不放,大手温柔的抚摸着小手,为她端来牛奶,然后慢慢地跟她讲道理……可是,岁月让这一切化为记忆的泡影。小手长成了大手,也不需要大手教她写“一二三四”了。所以,长大的小手渐渐疏远了大手,同时也幼稚的以为大手永远会那么漂亮,永远会那么嫩滑……“宝贝,怎么了?”现在的大手与牛奶性成了鲜明的对比。长大的小手握着的笔“叭哒”一声掉在了地上。“妈妈,我爱您!”我忍不住了,夺过牛奶往桌子上一放,紧紧地搂住了妈妈。“宝贝,你……”我送开妈妈:“妈妈,请原谅我之前没能对你好。我曾以为,一切都会在停在原来。可我发现,我错了。岁月,带走了一切!它带走了妈妈的年轻,带走了女儿对妈妈的爱,一切都变了……”“不,宝贝。岁月并没有改变这一切,妈妈对你的爱没变……”红晕在妈妈脸上散开,幸福的妈妈此刻如此美丽。
是的,岁月会改变一切,但母爱不会变,它只会像美酒一样,越酿越香醇。就算太阳已经落山,云锦依旧美丽;即使云锦已不见,月亮也会替太阳照顾小草。只是小草,你可知道,“寸草心”如何报的了“三春晖”?妈妈,我这棵小草已经醒悟了。窗外,明月正在温柔的倾吐光辉。妈妈,我沐浴在您的母爱中,现在的爱,不难出口。就让我大声的说一千句,一万句:“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