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云六年级作文600字
天气晴朗时我总受抬头看云,日落黄昏时我总爱看彩霞。
一天中午,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发现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有几朵白云在天空的西北方向我招手。我仔细看了它一番,它是那么洁白,那么的纯净,在蓝天的映衬下,就像是一只刚刚出生的小绵羊。不过,它的性格却像是变化多端的小魔女,她一会儿变成了棒棒糖、一会儿又变成了笨笨的小狗熊、一会儿又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咪…
虽然白云千姿百态,却比不上那绚丽明亮的彩霞。冬天的彩霞下午四五点钟就可以看得见了。天气晴朗时,整个西部天空就仿佛燃烧的火焰、漫卷的红旗、沸腾的钢水……颜色有大红色、橙红色、橘红色、金黄色、杏黄色、银白色。我想,就算把水粉的颜色都撒上去,也没有它的绚丽、多姿、动人。再看看那片云,它被染成了橙红色,太阳的颜色和它差不多,但却远远逊色于它。这块云的边上还镶着一层金黄色的边,在发着微弱光的太阳的映衬下,为它增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彩霞虽不如白云变化的快,却也不断变幻着形象:从猎人变成猎犬,又从猎犬变成了一把猎抢,又从水枪变成了一把长长的弓…我真想高歌一曲,来表达心中的愉悦。我还想再赞叹一番这多姿多彩、神秘莫测的彩霞,可是天空却已拉下了黒幕。要想再找找它们,或许要等明天了。我喜欢纯洁的白云,但我更喜欢气氛热烈、绚丽明亮、色彩浓烈的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