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外小东区302班王梓淇
昨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收看了中央一台的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美在你身边,分为发现美、创造美、传递美、和谐美四个篇章。整个课堂温馨而又感人,我妈妈都感动得哭了。
在第一课的课堂上,我见到了许多值得我学习的人,有讲述太空之美、地球之美的航天员刘洋阿姨,有在今年的奥运会上为国争光的奥运冠军们,还有离我们不远的恩施最美乡村女教师邓丽老师等。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美无处不在,要用自已的眼睛去发现它,感受身边的美。我要向奥运健儿那样,从小树立自己的理想,并朝着梦想努力,不轻言放弃。
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融入班级,相互帮助,传递快乐,我们才能感受这个社会的和谐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