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外小东区302班向昕仪
9月2日晚上我和妈妈在家一起看了《开学第一课》,这次的主题是美就在你身边。
第一位是刘洋老师为我们讲述太空之美。让我对太空有了更多的了解,更激励我勇敢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第二位是奥运冠军刘焦洋老师为我们讲述创造美,激励我们不怕困难,只要坚持不解就一定能成功。
其中两个短片深深的感动了我,让我和妈妈累流满面,一位是最美教师邓丽,她把自己的青春全部投入到了山区孩子的支教上。一位是最美司机吴斌,他用自己的生命拯救了24为乘客的生命,他们是可歌可泣的最美人物,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最后一位是于丹老师为我们讲述传递之美。她把人的性格比喻成3种东西,一个是鸡蛋,一个是胡萝卜,一个是茶叶,告诉我们不要像煮熟的鸡蛋一样铁石心肠,也不要像煮烂的胡萝卜泥那样软弱,要像煮沸的茶叶一样把浓浓的香味传递给人们,把我们的心灵美传递出去,就像我们在学校一样要团结友爱,融入集体。
这堂课让我学会了感谢!感恩!懂得了什么是美,我要朝着我的梦想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