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外小东区302班戴文澍
每年的开学,我们都会观看《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美在你身边,看后我很受感动。
原来在我们平常的生活中有那么多的美丽:最美宇航员、最美司机、最美教师,通过他们的感人故事,使我明白了美是丰富多彩的,美是地球上五彩斑斓的动植物;美是不顾个人安危,保护他人安全的忘我精神;美是面对困难勇于拼搏的昂扬斗志。正如法国雕塑家罗丹所说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中国第一位女航天员刘洋姐姐用自己在太空中的经历告诉我们,平时看起来平凡无奇的地球,在飞船中看下去,是多么的壮观,多么的美丽。虽然我只是地球上一个平凡人,但是地球的美丽有我的参与。
我想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学会发现美、创造美、传递美,我们的祖国就会成为一个美丽的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