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的天气总是阴沉沉的。可风却不小,不时地下场舒服雨。然后再来个阳光明媚。
尽管天气反复无常,但是我的心情总不会受到影响。上课时兴趣更高了,回答更积极了,声音也更响亮了,所以开学没几天,我的嗓子已经吃不消了。我想这是个好的开头。
原教我们英语的云荣老师调到三亚了。我真的舍不得她走。她在课堂上和我们是师生,但是课外就不仅仅是了,我们就像朋友一样。新来的英语老师姓庄,戴着一副眼镜,非常年青,也非常严肃。上课时我真的不习惯。我想让庄老师像云老师一样,一边讲课一边看着我。问问题时,就算我不出声,云老师看看我的口型,就知道我的发音与答案一样了。而现在我大声回答,经常闹笑话。这需要时间来适应与配合。
这学期,学校招聘来了10位新教师,都是年青人。我班的一些科任也换了。教地理的老师姓盘,刚进教室她还背着个挎包。眼睛挺大的,一副清纯的模样,看起来真不像老师。当盘老师问我们:“划分东西半球是哪两条经线组成的经线圈?”我立即回答:“西经20度,东经160度”。老师就问:“是西经20度吗?”根据一般情况来研究判断,老师这样反问就表示错了。我便马上改口喊:“东经。”没想到老师竟说:“是西经,你们被我骗了。你们要坚定自己的立场。”我愣了一下。没想到老师会使这一招。她呀,在我看来真是个稚气未脱的小姑娘。
还有更多的新老师,有待我们慢慢地接触到。我真想看看新老师的教学方式会不会有新招。
四年级日出作文(篇一)
清晨,几颗明亮的星星在天空中顽皮地眨着眼,跟随着几声鸡叫,太阳也慢慢升起来了。
东方的山头微微地有了一些亮光,染红了的云彩和山头后面露出了太阳的轮廓。太阳徐徐向上,霞光便更加耀眼了。最后太阳不是缓缓升起,而是像一个顽皮的小孩一样子猛地蹦了出来。整个世界顿时变得红彤彤的,充满了生机。所有人和物体一下子都有了影子,长长的,紧贴着地面,随着人和物体的移动而同时移动着。
随着时间的推进,影子不断地往人和物体靠拢。正午的太阳滚动到了人们的头顶,喜欢阳光的花儿在这时总是开得最好,人和物体的影子却都消失了,躲在了自己的下方。等太阳越过头顶,影子又出来了,向东方开始延长,再延长。
古人是通过日利用太阳来计时的。日晷计时是人类在天文计时领域的重大发明,这项发明被人类沿用达几千年之久。日晷的工作原理是在一天中,被太阳照射到的物体投下的影子和方向在不断地改变着。早晨的影子最长,随着太阳的升高,影子逐渐变短,到了正午最短,然后又慢慢变长。最终,夕阳下山了,但是在地球的另一边,太阳又升起来了。
太阳每天都会升起和落下,但每天的太阳都是崭新的,因为太阳也是有生命的。世界每天都在变化,每次花开都是一次生命的绽放。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时间一去不复返。一天过去了就是过去了,第二天路上走的行人就不一样了,我们也是不一样的自己了。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让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变得有意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