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四年级作文之一
一根细长的圆柱体,满意色彩的涂鸦,加以新鲜的烟草,这便是——一根令千万人民为之疯狂的“香烟”吗?爸爸,这燃烧着的烟雾,真能把您迷住了吗?不论男女老少,不论年岁大小,不论各种工作的人,都把这种致命病毒当成了宝,当成了神吗?不,爸爸——在即将来临的世界人民戒烟日之前,就有无数的烟民进行强制性戒烟,我多希望您是其中的一员呀?
面对香烟,许多人给了太高的评价,什么“抽上一根烟,赛过活神仙。”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哪里是“活神仙”哪里是“天堂”,应该是地狱吧。我知道的,心理作用使您戒不掉香烟,更因为尼古丁多年的侵害,而使您不得不去拥有它,想它,欲罢不能,难以抗拒吧。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香烟的品牌效应也不断在提高,包装也不断在更新,还有硬包软包之分,工艺先进的设计等等,不光使得香烟的价格提高了许多,而且使人们的追逐也加深了。有些人不惜买巨额打火机来配以名牌的香烟,这难道不发人深省吗?——爸爸。
地位、身份是人类所追求的,所以为了炫耀自己的富有和名气。也会利用香烟的豪华来衬托。这也是香烟为何被人追捧的原因之一。我想爸爸您不用找借口了,烟一定要戒。因为您的人际关系总需要烟吗?不需要,因为吸烟的人总在少数,应酬时,不会吸烟的人反而厌恶这种行为。“吸烟可以使我们在思考时突发灵感”我想您一定会这样说的,可我觉得这无助思维,无助激发出灵感。还有一点,是我观察到的。您会在心情不好烦心沉思时总会情不自禁的拔出一根烟,津津有味的吸起来。好像用香烟清理了脑中的垃圾,明确了思路,分析水平也大大提高了一样。
不管怎么样,对您的身体来讲,香烟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尼古丁的可怕已是人人皆知,您更应该清晰呀。吸烟者比不吸烟者的致癌率高达十倍,每种癌的高发率不下2倍,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有几万人,您不改就是慢性自杀呀。就算您不为自己想,也应该为家庭社会负责任呀,据不完全统计,在一个吸烟的家庭中,家人将有80%的可能性致癌,而且吸到的二手烟更是吸烟者本人的3倍
我爱你爸爸,更珍惜您的健康,珍惜自己的身体才是真正男人的责任,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