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户外课就是去煮饭,煮完饭就是去干饭,真香。
我们先来到了一个菜市场买菜,准备食材,买了一大堆东西,有土豆、辣椒、鸡蛋、番茄……
之后来到黄埔军校,拿出食材,洗菜,切菜。看洋葱老师起锅烧油,忘了告诉你们,我们忘记洗锅了。第一道菜——“洋葱炒肉”。首先放油,再把鸡肉倒进锅里翻炒,噼噼啪啪的,火太大了,把我吓了一跳,然后再放入各种调料,盖上锅盖,等一会儿打开锅盖,这炒鸡肉的香味自动的飞入了鼻子里,可是为什么是洋葱炒肉,不是洋葱炒鸡蛋,好吃又好看呢。
经过很长时间的等待,都快等到叶子掉光了,终于到我的菜了——番茄炒鸡蛋。先放油,再把蛋液放进锅里慢慢地翻炒,等到它从液体变成固体的时候捞出来,下番茄,再下蛋,差不多的时候再放水,水会变红,再放一些调料,最后捞出来就可以吃了。
最后就是最爽的时候了,干饭!干饭人,干饭魂,干饭都是人上人,你看我们炒的菜怎么那么油腻,这油好像都不要钱的放。
对了,这个番茄炒鸡蛋你们学会了吗?我今天有点倒霉,整天被烟呛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