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春节的作文
这个春节,我好像跟雪特别有缘。春节前几天下了一场大雪,没想到春节后天,父亲又带我们全家去临安大明山万松岭滑雪场滑雪。一想到要去滑雪,我就兴奋不已,期待着那一天。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我的心七上八下,怎么也平静不下来,早已飞到了滑雪场,设想着滑雪时的种种情形。我们坐了四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才到达目的地。父亲买好了票,想不到排队的人黑压压的一大片,活像一堵人墙。我们也挤进了人墙,成为了其中一员。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坐上了缆车。坐上了缆车,我松了一口气,抬头一看,顿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哇,窗外的景象可真美啊!树枝上“开”满了一朵朵晶莹剔透的“冰花”;松树被厚厚的雪压得喘不过气儿来,真是“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山坡上白雪皑皑……好一片银色的天堂!
下了缆车,我们直奔滑雪大厅。这里聚集了很多人等着领取尺寸适合自己的雪鞋和雪板,我们也不例外。我们换上笨重的雪鞋,扛着细长的雪板,拄着雪仗,“咯噔,咯噔”地走向滑雪场。哇,好大的滑雪场!来这儿滑雪的人可真多,有的在滑雪场里熟练的滑着,有的一滑就摔跤,我便跃跃欲试,恨不得一下子就像滑雪高手一样轻松自在地滑翔!对于滑雪一窍不通的我没滑几下就摔倒在地。父亲看我们都不会滑雪,便请来一位教练。经过教练的悉心指导和点拨,我总算领悟了滑雪的要领:双腿和身子都微微向前倾,滑行时两腿互相平行,要摔跤时,两个膝盖向内靠,手上动作要快而有力。虽然领悟了要领,但是动作还是有点半生不熟,总是会摔跟头。我有点灰心丧气,干脆在一旁玩起雪。父亲见了,走过来对我说:“做事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废。多去练练,相信你一定会滑的很出色的!”听了父亲的话,我重新站了起来,信心十足地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练习。虽然还会摔跤,但摔跤的次数在一次次减少。终于,我也能在滑雪场上滑翔了。我开心地笑了。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哪!我终于成功了!!!
快乐五年级作文(篇五)
最近我又多了一个外号“书呆子”,原因大家可想而知,我太喜欢看书了。经常一看就几个小时。读书,给我带来了快乐,给我带来了悲伤。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的第一个关于学习的爱好就是看书。每当老师提问时,大家都静静的,忽然,一只手举了起来,那就是我,大家可能都想知道,为什么只有我举手呢?答案很简单,我看了很多书。本来,我对看书没有兴趣,但是,有一次,我看了一本奥数书,上面竟有我们都不会的,老师问的题目,我赶紧看了看内容都记住了。第二天,老师又问,我答上了,老师奖励我一颗星!我当时非常开心,心想看书的好处竟然这么大!还有一次,我去图书馆看一本叫《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的书,我很好奇,爸爸怎么可能装在口袋里呢?看完书后,我收货了快乐,收获了知识,真棒!
渐渐的,我看的书越来越多,收获的知识也越来越多,你说,我能不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