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老师
我们班有人喜欢生动有趣的语文老师,有人喜欢严肃认真的数学老师,而我最喜欢既善解人意又有盖世武功的“江湖英雄”——董超老师。
董老师可是学校人尽皆知的传奇侠客,号称“打遍天下无敌手”。千万别惹他,小心被误伤哟!
董老师中等身材,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藏在眼睛后面的那双大眼睛总是和气地望着别人,整天笑咪咪的,对人都那么和蔼,所以我们武术班的同学都和他挺亲近。董老师皮肤还有些黑,和我的皮肤有些相似,一副“铁面无私”的样子。
我和董老师是在小学二年级下学期认识的,我参加了我们学校的武术班,跟董老师一起练“绝世武功”。第一次看见他,就觉得特别喜欢他。这位老师长得这么黑,像开封“包公”一样。他教我们学旋蹦脚,侧身翻,鲤鱼打挺……谁要不听话,“包公”就会拿着棍来打我们身体各个部位,有肚子,有腿,有脚,有屁股,我们在班里“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响”。谁也不敢不认真学习,渐渐的我们掌握了武术的一些技巧。
过了不久,我们开始在操场上跑步。董老师让我们跑3圈,跑不好,再乘二的跑步,一直跑到满意为止。我们跑步时像兔子撒了花儿一样跑的很快。记得有一次,我偷懒,给“包公”耍了一个小聪明,要求跑3圈,我只跑2圈,这个时候,被包公用“火眼金睛”看出来了,让我再罚跑10圈,自己跑的脚都抽筋了。我抱怨“包公”太狠心,但“包公”却在我跑完10圈后,递给我一瓶水,并告诉我:“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偷懒,要脚踏实地。”看着他温柔的眼神,我也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
三年里,在学武术的过程当中,让我吃了不少苦,但我在我自己的努力刻苦下和“包公”老师的帮助下,我学会几套武术套路。学武术是为了强身健体,所以我们要坚持坚持再坚持,这是“包公”老师告诉我们学武术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