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叫牛皮的插班生》读书笔记心得
今年暑假我还看了一本淘气包马小跳之《名叫牛皮的插班生》。我原以为,这个同学肯定很会吹牛皮,十分搞笑。但是当我看了这本书时,和我的想法差距甚远。这位同学牛皮插班生是一位美国人,是他爸爸任美国领事馆领事,因此才到这个来的,他的原名叫。本的父亲和马小跳的父亲是在高尔夫球场上认识的。在一次周末晚宴上,马小跳和本第一次相识,但聊得很投机,仿佛很早之前就认识了。而本也非常喜欢马小跳这个朋友,便要求做马小跳的同学。没想到他的父母竟然没有半点的责备的意思,十分恐惧,他们担心本没有朋友很孤独。这是现在任何一位家长都难以注意,他们就是把学习成绩放在首位,别说是转学了,就连要求有一点玩的时间,都会被坚决的否认。可能现在没有一个这么民主的家长了。
令我羡慕,他的父母可以任由他随便的改名。很尊重他的喜好。牛皮这个名字就是马小跳等人给他起得,他很喜欢,所以牛皮的父母没有反对,老师也无可奈何。我也十分喜欢马小跳学校的欧阳校长,她也不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把孩子的快乐放在首位。
在这本书中,孩子们都很快乐,因为父母的都很民主,绝对我会把学习放在首位,反而这样,学习成绩也绝对不会落后,那些专门把孩子关在屋子读书的,不让孩子去亲近享受生活,最后反而会出现厌倦,反而不会有进步的。而在愉快中学习,将会事半功倍的。
告诉所有的家长们,不一定死读书就会学习好,那是读死书,还是没有用的,要想牛皮的父母一样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