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小闹钟500字作文
我的好朋友小伦,长着一对好奇的大眼睛,他眼珠转来转去,就和他本人一样总像是在向别人提问题。昨天他到我家看到爸爸在写毛笔字,就问:毛笔是谁发明的?看到我用钢笔吸墨水,马上又问:墨水是怎么吸进去的?有时问得爸爸妈妈都回答不上来,他真是个小问号。说起小问号这个好听的绰号来,还有一段故事呢。
一天,我在做功课,爸爸在画设计图,这时小伦来了。他看见我和爸爸都在埋头写、画,就从桌上拿了几本《少年科学》看起来。过了一会儿,他好像想起了什么,问:志显,你说为什么西红柿能发电?我摇了摇头,说:不知道。他又跑到爸爸面前,问:叔叔,西红柿为什么能发电?爸爸摆摆手说:我在工作,等一会儿我再给你解答。他扫兴的把书往桌子上一放就走了。
没过多久他又来了,这时爸爸也把图画好了。他进来的第一句话就说:叔叔,西红柿为什么能发电?爸爸坐在椅子上,拍拍他的肩膀,说:你的问题真多,真像一个‘小问号’。接着爸爸就把西红柿为什么能发电的道理讲给他听。从此,小问号这个绰号就被叫起来了。小问号逐渐代替了他的名字。
听爸爸说,大发明家爱迪生从小无论见到什么都好问个为什么,我多么希望小问号将来能像爱迪生那样,成为中国的发明大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