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五一劳动节作文
终于盼来了期待已久的五月,同时,也迎来了今年的“五一”长假,大家都显得十分兴奋,都想趁五一长假好好玩玩。正巧今年的“五一”赶上了动漫节和休博会,大家心里好不快活,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语言说就是“快乐得冒泡了”!
可是现在正在“减负”,“减负”这词听起来挺诱人的,可“减负”不就是“加正”么,大家心里都明白,学校里的负担是少了,可是哪个家长心里不急?这边学校的负担少了,那边就在给学生找家教、课外辅导班“充电”了。这下可好,好好一个长假,就这么给“毁”在家教手里了。通常,长假里有课的同学,只能乖乖的呆在家或是辅导班里,默默的祈祷,盼望着奇迹的出现了。很不巧,我就是长假需要上课的同学之一。无奈,长假中的几天,都只有骑着我的“小铁驴”来来回回。
眼看我眼馋已久的动漫节就要结束了,我整天闷闷不乐的。爸爸好象瞧出了什么,于是向我提出带我去楼下空地打羽毛球,我的精神刹时就好了很多,虽然不能去动漫节,但打打羽毛球也不错,已经好久没和爸爸打过羽毛球了。我像个娃娃似的,蹦蹦跳跳的就下了楼。因为在学校上体育课时,
和同学玩过几次,所以我打羽毛球的水平总的来说,有了很大的提高。说起来惭愧,在这之前我连发球都还不会发呢!爸爸因为好久都没有打羽毛球了,一开始竟破天荒的让我赢了十几个球。后来爸爸渐渐进入了状态,一会儿就“打了翻身仗”。开始我因为前头的胜利冲昏了头,变得飘飘然了,但一看爸爸连续赢了许多球,头脑自然清醒了很多。终于和爸爸打成了平手,我发球时变得格外谨慎,照例把球发到很远,但不同的是,发球过程中,一直用眼估量着,使球不至于飞到界限之外,很可惜爸爸一下就接住了球,球远远的向我飞来,我接着让球飞的很近,可爸爸竟然早有准备,又一次接住了球,这下可好,接下来几球都是我被我爸“牵着鼻子走”,球向我这边飞来时,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把我累的气喘吁吁的。突然,爸爸猛的一挥球
拍,羽毛球以闪电般的速度向我飞来,我连眼都没来得及眨一下,球就落地了,哎,又是我输了。我一下子明白了,打球也是要讲策略的,像爸爸那样使用“调虎离山”很显然,他一会儿就占了上风。于是我也开动了一番脑筋,哈哈,新的一场战争又开始了……没过多久,我们俩就已经满头大汗了,可谁都不认输,仍旧奋力的挥舞着球拍。周围的人也许是被我们所感染了,几个小孩竟停下手中的游戏,兴致勃勃的开始看我们打球了。就是周围的路人,也不再一副旁若无人的表情,默然走过,他们的笑容和我们一样灿烂。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和妈妈决定好好劳动一番,过一个有意义的劳动节。
来到花园,一股难闻的气味直冲鼻孔。我发现臭味是从鱼池那边来的。我来到池边,看看水里的鱼儿,它们在浑浊的水里,游得一点也不快活了,有的都躲在假山下的角落里一动不动。我不忍看到鱼儿在这又脏又臭的水里生活,决定好好把鱼池清洗干净。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把鱼池的水换换吧,让鱼儿们在干净的池水里快活地生活,好吗?”“好呀。”妈妈说。
听了妈妈的话,我立刻回家,拿来水桶和盆。我和妈妈先把池里的脏水一桶一桶地盛起来,倒在花圃里,“花儿有水喝了……”我边干边说。当池水剩得不多的时候,我把鱼儿一条一条地捞起来。鱼儿们真调皮,在网里用力地蹦跳着想逃走,结果弄得我满脸的水。看着不断挣扎的小鱼,我温和地说:“鱼儿啊鱼儿,你不要害怕,我不是要伤害你,是要给你们把‘房间’打扫一下,只是让你们暂时搬搬家。”它们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乖乖地跟我进了盛着清水的盆里。
不一会儿,小鱼全捞完了,我们又开使刷水池。水池可难刷了,里面的脏水溅得我全身都是,气得我直嚷嚷:“妈妈,我要洗澡,好臭啊!”妈妈说:“劳动要不怕脏不怕臭,继续刷吧!”我又开始刷起来,不一会儿,污渍全刷完了。妈妈打开水笼头一冲,污渍就冲掉了,白白的瓷砖又露出来了。我给鱼池注上水,等水有半池的时候,再把鱼儿们放回去。
看着鱼儿在池中快活地摇着尾巴游来游去,想着自己的劳动带给小鱼的快乐,我望了望妈妈高兴地说:“妈妈,妈妈,您看,小鱼拍手笑了。”妈妈微笑着说“芸芸,这就是我想让你渡过的五一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