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什么写进生活三年级作文
1生活需要掌声
当生活遇到了困难,挫折,掌声将给予支持,从而打破了阻止前进的厚障壁;当生活获得成功,掌声将给予鼓励,使生活不断上进;当生活惨遭失败,掌声将给予安慰,使生活奋发前进;当生活走如歧途,掌声将给予原谅,当生活陷入绝境,掌声将给予希望,当生活恐惧不安时,掌声将给予温馨……
可见生活无处不需要掌声,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前进还是后退,这生活中的没一处细节都需要掌声。倘若没有掌声,生活就不是那么完美的,正因为有掌声,生活才因他而变得光彩夺目,像一个美丽的夜明珠。
有一首歌,其中有一句歌词是这样唱到的“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这样做也不就正是鼓舞自己奋发向上,追求幸福生活的表现吗?
生活需要掌声。掌声能使生活成为一个七色板,你的一次鼓掌对你来说是举手之劳,为了美丽的生活,给自己掌声,请也给别人一点掌声。
2生活需要理解
理解是要用心去聆听的,是要设身处地站在对方立场上全面、客观地考虑,要从宽容的角度出发,了解对方真实的初衷。绿叶要理解根,白云要理解蓝天,鱼儿要理解大海,花儿要理解大地,子女要理解父母。
同时,需要受理解的一方也在渴望着,渴望着你去接触那颗孤寂、冷漠的心,去温暖照亮那颗冰凉、黑暗的心。你的一次安慰便是他寻求希望的动力,你的一次理解是他化悲痛为力量的起点,你的一次宽容更是他恢复勇气的意念。
理解的更高一层是宽容,可以说是理解产生了宽容。只有在明白对方想法之后,才可以根据对方情况,做出适当的承诺,化解双方之间的误会,皆大欢喜。
理解是对他人的许诺,宽容则是许诺之后付诸的行动,二者相辅相成。只要同时具备,世间就少了延续千年的恩恩怨怨,以及由此产生的争执,因为“怨怨相报何时了”。生活无时不充满着阳光与温暖,我们何乐而不为?
3生活需要宽容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雨果
小胖儿一向人缘很好,但好朋友又都因为他看问题斤斤计较而离开了他,他开始孤单、伤心、后悔……当他寻回了自己生活中最需要的“宽容”时,好朋友们又回到了他的身边,他同时也找到了快乐。
朋友们啊!当你的好友背叛你时,你的表现又是如何?是离去还是宽容?当然有人就会在这两点之间徘徊着,如其这样,还不如果断地选其后者。当你学会宽以待人的同时,不仅能帮助好友看清了自我,而且使之后悔甚至会改变,同时,也会给自己带来快乐,这不正是“两全其美”吗?
宽容是美德。有了宽容,生活才更精彩;有了宽容,帮会有真正的快乐;有了宽容……
宽容别人,快乐自己,你会发现宽容也是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4生活需要理解
在生活中,人与人相处处处需要理解。
何为理解?字典给出的解释是“懂得,了解”。虽然仅仅才四个字,但它却暗含着生活的真谛。在我看来,理解就是凡事都要站在别人的立场思考问题,即想象自己如果是对方会怎么做?是否和他一样?甚至不及他?这也是学会理解的好方法。
夫妻之间需要理解,兄弟姐妹需要理解,朋友需要理解……总之,理解成为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理解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可以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可以让人学会宽容,学会关爱。
朋友,请让这个世界多点理解,多点爱!!!
5生活需要热爱
生活是彩色的,生活是有味的生活是看的见的,但生活是需要热爱的。
热爱生活,活出色彩。红色代表成功,绿色代表新生,蓝色代表喜悦,黑色代表艰辛,色彩能代表一个人的热爱程度热爱多少,付出多少,还能收获多少……
因为热爱,鲁滨孙能够独自在岛上生活,毛泽东热爱生活,所以,他开辟了中国,这一切的一切都向我们证明了热爱的定义。
如果对一种像是梦想一样的东西,比如说是生活,你把生活当做梦想如果你付出,那么你就会收获。
生活不仅是一种生活,而只有失败才能够体会到成功的来之不易只有热爱和努力付出,才能够更好的生活下去……
6生活需要有心人
生活中需要什么?需要的是对生活充满期望,对生活乐观的人,无论在学习中、工作中、还是什么地方,都需要有心人!
从生活中的琐碎小事说起吧,比如我们学生,最需要的是什么?像某些男女生,就在意自己的着装、打扮,这样,是庸俗的美,自然美才是人类真正的美。中学生,需要的是学会与人相处交流,学会独立、自强,而不是追求物质上的需求。
而对于成年人来说吧,他们是生活中活得最充足的人,他们每一天都会有各自的一份工作,每天为着自己的事业而奋斗。而不像有些成年人,每天无所事事,吊儿郎当。像老年人,他们懂得自我安排,他们外表是体现不出寂寞的心理的,而在他们内心深处,那颗再也燃烧不起青春活力的心,是冷漠的。老人们总是那一句话:做生活中的有心人!
是呀!做生活中的有心人,会体验到快乐无处不在;做生活中的有心人,是唱响人生这一首歌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