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妇女节作文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准备给妈妈一个惊喜。
趁着妈妈去买菜,我赶紧放下作业抱起弟弟往楼上跑,好像身后有一条狗追着,跑到三楼,我猛地停下来,赶紧收拾起东西来,没想到刚收拾好的积木又被倒了出来,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我拿来装着水脸盆往积木筒上一盖,可是弟弟又把水给倒了出来,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结果妈妈回来了,我用了一个小时把楼上的事干完了,还做一张贺卡。
妈妈怒气冲冲的跑到楼上,看到眼前的景象,满脸愤怒的表情,马上转成了开心的表情说:“女儿,你真是懂事,妈妈错怪你了,以为你在楼上看电视不带弟弟。”我连忙说:“今天是三八妇女节,祝你节日快乐。”并拿出了一张贺卡。上面写着:祝妈妈节日快乐,天天开心。也是我又走进自己的房间,拿起剪刀、一根线,再把珍珠串在绳子上,一条珍珠项链就完成了。我拿着它,走到妈妈面前,把它藏起了我的身后,用红领巾蒙住了妈妈的眼睛,说:“好了,你可以看了。”然后我把珍珠项链递到了妈妈手里,妈妈说:“你应该加把劲的学习,这才是给妈妈最好的礼品。”
我明白了送给妈妈的礼品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学习,学习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礼品。我决定要努力学习。
就在三八妇女节的那一天,我为妈妈做了一件普通而有更能体现爱的事,就是做家务。
在晚上,我看见许多书本在桌子上,我把它们摆了摆,我先拿出一个装书的袋子和一个装书的盒子,我把大书放进袋子里,把小书放进盒子里,过了一会儿,我就累得气喘吁吁。我看了看盒子和袋子,心里总觉得少了什么,我想了又想,终于想出来了,刚才我看见后面还有书,于是我又拿了几个袋子和盒子,把书本放进袋子和盒子里。
我又盯着袋子和盒子看了好一阵,发现颜色不对衬,于是我按红、橙、黄、绿青、蓝、紫的顺序,重新摆了摆,终于看起来好看了。不一会儿,我又发现袋子和盒子的形状不对称,于是我全部换成盒子,把它们摆成正方形,突然发现,它们高低不平,我又把盒子换成一样高的,终于摆好了。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突然大叫一声,和蔼说:“这是谁干的。”我说:“是我干的。”妈妈说:“是吗?儿子你太棒了。”马上把我抱起来,说:“儿子你是我的骄傲。”霎时间我觉得异常幸福。在睡觉的时候,妈妈说:“儿子我爱你。”突然一阵温暖涌上心头。
三八妇女节,我给了妈妈一个惊喜,之后我便明白了,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我们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来回报母亲,要来报答母亲,让母亲感觉到爱。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我这个小棉袄为妈妈做点什么呢?对了,我帮妈妈洗一次脚吧。
妈妈一下班,我就快步迎了上去:“妈妈,节日快乐!我来给你洗一次脚吧!”妈妈听了,微笑着点了点头。我帮妈妈拿来凳子,把开水倒进盆里,又往里面加了些凉水,使水变得温温的。
我给妈妈脱下袜子,忽然注意到了她的脚,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观察妈妈的脚,那双脚看起来就让人心里一颤。那上面布满了皱纹,长了许多老茧,有的皮都已经翘了起来。脚上的指甲又厚又硬,有的已经深深地刺进了皮肤里。这是妈妈的脚吗?我忍不住摸了摸,糙糙的,硬硬的,我强忍住眼中的泪花,用颤抖的声音问:“妈妈,怎么会这样?”妈妈看了看我,无所谓地回答:“没事儿,就是生你的时候没保护好脚罢了。”看我一脸心疼,妈妈还不忘强调一句:“一点儿也不疼。”
听了这话,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看着妈妈的脚,我想:生我之前,妈妈的脚应该跟我的一样,细皮嫩肉。可生完我之后,她为了照顾我,没听医生的话,月子没做好。想着想着,刚消失的泪水又“呼啦”一下涌了出来。我小心翼翼地搓洗着妈妈的脚,此时此刻,我多么希望妈妈的脚能回到从前的样子呀!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我长大以后一定会好好报答您的,但是现在,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您!”
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到了,我要给妈妈、老师一份快乐的礼物。
首先,我要为妈妈准备好礼物,以前妈妈天天早起,为我整理房间,所以我准备在节日那天把被子折好,把我凌乱的房间整理好让妈妈大吃一惊,我已经想象到妈妈在看到我干净整齐的房间时那震惊又快乐的面容,让妈妈知道,我长大了。
晚上放学回来我要跟妈妈说:“节日快乐!妈妈今天我送你的礼物满意吗?”妈妈肯定会回答:“满意、满意……”我要从现在开始,天天不让妈妈操心。
接着,我要给班主任老师一份礼物。以前我的读后记写的很好,可是最近没多看书,变得很不好了。我要送给老师的礼物是把读后记的水平提上去,所以我要在妇女节那天起多看书,写好读后记,争取把周末作业写得更好,让老师满意。另外,还附带一个小礼物就是我会从那天开始认真背诵,把不会背的补回来。如果我做到了,相信老师一定会很高兴的。
现在,我要下定决心。把好的一面展示出来。
这就是,我真挚而独特的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