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观后感作文一百个世界——读《十万个为什么》有感
暑假给了我一个机会,使我有了更好的时间来读更多的书。我真的没想到这本书的魅力如此之大,以至于我被它迷住了。我读了阳光姐姐伍美珍的《我们班的狗仔队》《老天会爱笨小孩》《做好学生有点累》《单翼天使不孤单》……还读了崔钟雷叔叔的《小故事大道理》《经典童话故事全集》还读过丹尼尔·笛福的,李凌波、余维妮的,文浩的……但是,我最喜欢看的书,也就是久负盛名的《十万个为什么》。
五年级观后感作文在《拓展阅读》里有一则精短的小故事——《生命的药方》。今天,我细细的品读了一遍,感触非常大。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10岁的艾滋病男孩迪诺。他的朋友不喜欢他,只有14岁的艾迪不介意。一天,艾迪在杂志上读到一条新闻:新奥尔良医生费能治艾滋病,他和迪诺作了一艘船,航行不久,船底破了。
他们就搭顺风车。为了省钱,他们睡在随身带的帐篷里。德诺病了,吃完药。德诺很害怕。艾迪把他的运动鞋放在德诺的手里说:
“以后睡觉,想想艾迪的臭鞋在你手里,艾迪就在你身边。”不久,钱没了,他们放弃了计划,回到了家乡。德诺立即被送往医院。他经常和艾迪玩装死的游戏来吓唬他,但有一次,他真的死了。
艾迪埋怨自己没有找打医德诺的药方,但的德诺的母亲搂住艾迪说:“不,你找到了,快乐和友情就是治德诺最好的药方。”
其实,生活钟也有许许多多这样关爱艾滋病患者的人。
在我的心里,我曾经想:如果我是一朵花,但我没有被欣赏、讽刺、鄙视,每天在每个人的鄙视下成长,即使我是一朵美丽的花,又有什么用呢?
自从读了《心田上的百合花》这篇课文,这株百合花却带我领略的认识的真谛:是花就要开放,是灯就要照亮黑暗的夜空,是太阳就要带来温暖,是小草就要装扮祖国的大地。
这是一种百合,因为它生长在悬崖边上,和杂草一起生活。它每天都被野草嘲笑。但是百合花自信的告诉他们:“我要开花,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有美丽的花;我要开花,是为了完成一株花的庄严使命;我要开花,是由于自己喜欢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不管有没有人欣赏我,我管你们怎么看我,我都要开花!”
是呀,不要在乎传说中的风言风语,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们不能因为那些流传的小话而气馁,沮丧灰心,自暴自弃,让心中那燃烧的希望圣火被扑灭。不要害怕,站起来,抬起头,站起来做你必须做的事。
像居里夫人一样,虽然生活艰难,但通过自己的努力,她战胜了自己,超越了自己,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坚韧不拔,坚韧不拔,不断追求,坚韧不拔是你攀登的起点。梦想成功,愿望成真,追求卓越是你攀登的最高峰。
切记,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自高自大的作风不能有,但坚贞不屈,持之以恒的性格人类不可缺少。
“几十年后,远在百里外的人,从城市,从乡村,千里迢迢赶来欣赏百合花。许多孩子蹲下来闻到百合花的香味。无数人看到了从未见过的美丽,流下了眼泪。。”
是呀,人生经历挫折是不可避免的,还记得我以前弹钢琴水平不高,经常联系出错,老师常常以节奏不对,琴声不正,为理由,批评我,指责我,我决定细致练习,联系出效果,于是我长时间坚持练琴,随而,我的钢琴水平日益增加,现在还很不错呢!
人生就是这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