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六年级
我们公认的,最美的品德,是诚信。没有什么理由,它只是人类最纯真的本能。
我还依稀记得一篇课文,名叫《中彩那天》,它就是讲的诚信。一名生活拮据的修理厂技工,买了两张彩票一张捎给库伯先生,可偏偏是库伯先生的彩票中了奖,他却能坚定地还给库伯先生。这是多么高尚的品质,而它就是诚信。
诚信,其实在生活中处处都有存在,只是我们么有多加的去品味。
如果借别人的东西,定期地,不损坏地归还,是一种诚信。
面对诱惑,但为了他人的利益,而拒绝,这也是一种诚信。
可是,如果做不到诚信,贪欲就会像一把双刃剑,不仅伤害别人,自己也会受伤。
还记得原本庞大的“三鹿集团”吗?它以前是多么受消费者喜爱的奶制品品牌,可他们却为了谋取更高的利益,赚取黑心钱,竟向奶粉里掺入了有毒物质,完全不顾他人的利益、身体。这些被曝光出来,人们不再相信这个曾经辉煌的集团。最终,种什么因,得什么果,这个曾是奶制品市场龙头的公司,默默的倒闭了……
古人云,人无忠信,无可立于世。那些在世界上有功的人,何尝不是有信用的人呢?
我们的毛主席,是一位守诚信的伟人:他曾向黄炎培借了一本王羲之的真迹字帖,随然爱不释手,但他并没有以权势而不守信,一个月归还了字帖,黄炎培让主席多看几天,而毛主席却一口否决他,对警卫员说:“谢谢他的好意还是把字帖送去吧!讲好了一个月就一个月,做任何事情都要讲信用。”
我们的毛主席,是个讲信用的人,我们也该多多向他学习。
现在,好好想一想,自己做到了诚信吗?遵守和别人的约定了吗?做到不撒谎了吗?这些生活中的小事,其实最能够体现出一个人的诚信。
要做到有诚信并不难,其实就是遵守道德的规则,不被贪欲所迷惑,就能把握住这个最纯正的本能。
诚信是一面锃亮的明镜,照应着你我的内心;诚信是一股清澈的泉水,洗去肮脏流淌洁净;诚信是一块不朽的基石,让我们踏它前行……以诚待人,以信律己是我们一直以来必须实行的宗旨。可以说:诚信是我们做人的根本。
孔子曾道:民无信不立。因此,他也经常教育他手下的三千学子须诚信。曾子就为孔子的三千学子之一。有一次,曾子的妻子为了安抚哭泣的孩子而许诺回来给孩子杀猪吃,回来后见曾子捉猪便杀忙上前阻止,曾子却说:“孩子不懂事,凡是由着父母。现你哄骗他,不是教他骗人吗?”于是就立即杀了猪。我记的刚刚听完确实没什么感触,但细细琢磨,心中突然油然而生了一种难以言表的敬佩:诚实守信,说话算话是基本准则,曾子若失言不杀猪,那么家中的猪定能保住,可在一个纯洁孩子的幼小心灵上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然而,作为学生的我们,作为祖国未来接班人的我们,有几个发自内心地问过自己:我是一个诚信的人吗?又有几个可以挺起胸膛,理直气壮地拍着自己的胸膛说出我从来没有做过违背诚信的事?有,但却是极少极少。有的可以为了玩电脑,进网吧而欺骗父母,还有的为了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而作弊,抄袭来欺骗老师,还有的贪图小利小惠,就像我们学校开展的诚信水箱,诚信雨伞,又有多少人正真做到呢?到最后,发展成为自欺欺人。一个接一个的谎言,一次又一次地违背诚信,国家的继承在哪里,民族的发展又在哪里?不要让我们的国家最终毁在我们的违背诚信上。
诚信,是一朵花,是一朵开在我们心间、一朵易枯萎的花。我们需要用心血去浇灌它,用心去呵护它,它才会永远地盛开在我们的心灵。
同学们,让我们手挽手,真心帮助每个需要帮助的同学,让诚信遍布学校的每个角落,同学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拒绝考试作弊等不良习气,让诚信扎根我们的心灵,铭记国旗下的誓言: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带着诚信,与诚信同行吧!当我们真正拥有诚信时,才能告诉自己:因为我诚信,所以我美丽;因为我美丽,所以我自豪!
这星期,举行了一次英语预考,虽然没有取得我盼望的100分,但是令我刻骨铭心…
悦耳的铃声一响起,老师就笑眯眯地走进了教室,手里拿着一沓厚厚的试卷:“同学们,这节课进行英语预考。”话音刚落,原本安静的教室立刻沸腾了,“糟了,我没有复习!”“老师怎么突然袭击啊?”“这次考试我肯定考不好!”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叫道,有的急忙翻看书本,有的拿出单词表,嘴里念念有词。我却镇定自若地坐着,静静地等待着老师发试卷:我可是英语高手,对付这种考试,还不是小菜一碟!
听力过后,教室里鸦雀无声,只听见沙沙的写字声。我奋笔疾书,从容不迫地攻克一道道题目。唉,“有趣的”英文单词怎么拼写啊?霎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原本熟悉的单词怎么也想不起来了。我心急如焚,只好先做后面的题目。其他题目我都会写,而且非常有把握拿到全对,如果因为一个单词被扣掉一分,真是太不应该了!偏偏这时候草稿纸又没了,我嘀咕着“倒霉”,翻找书包里的草稿纸,突然,眼睛一亮,瞄到了英语书:只要看一下单词表,那一分就能拿回来了!我的手不知不觉伸向英语书,猛然间,我仿佛看见几只眼睛在瞪着我,我连忙缩回手。望了望墙上的时钟,只剩下五分钟了!抬头看了看老师和周围的同学,还好没人注意我。再不抄就来不及了!我像下了决心似的,再次把手伸向英语书。也许是因为做贼心虚,那本英语书竟是那么的沉重,我的手居然无法移动它分毫。这时,老师和妈妈失望的眼神,同学们歧视的目光,一一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耳边又回想起老师教育的言语:人最重要的是诚实。最终,我还是没有拿出英语书,因为我要做个诚实的学生。这时,铃声准时地响了起来……
虽然这次考试我没能得到梦寐以求的100分,但是我收获了比这还宝贵的东西——诚信。孟子曾说过:“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是每个人应有的品质,在成长路上,我会一直携带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