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六年级
一只名叫柴斯特的蟋蟀因贪吃跳进野餐篮,被带到时代广场。孤苦零丁的柴斯特遇到了好心的男孩玛丽欧、塔克老鼠与亨利猫,玛丽欧家收留了柴斯特,他们相互信任成为朋友。
有一次,玛丽欧家遭遇火灾,玛丽欧妈妈误认为是柴斯特捣的鬼,变得十分愤怒,她指着玛丽欧大叫:“我说过蟋蟀会把他的朋友都找来的吧!说不定就是他点的火,他是只放火的虫子!”
委屈的柴斯特唱起《重归苏莲托》这首歌来诉说自己的冤屈。奇迹发生了,这首歌使玛丽欧妈妈改变了对柴斯特的看法,抱住儿子玛丽欧说道:“玛丽欧,一只能把《重归苏莲托》唱得这么动听的蟋蟀是不会故意去放火的。它可以继续留在家里。”
柴斯特后来成了远近闻名的音乐家,并帮助玛丽欧家摆脱了贫困;而塔克与亨利帮助柴斯特回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故乡。诚实、友善使他们了解对方、相互信任、相互帮助。正是这种信任、友善,创造了一个个奇迹。
我想,在生活中,如果人与人之间充满友爱、诚信,就毋须相互猜忌。现在人们服药会猜疑药物是否是毒胶囊,喝牛奶会怀疑是否含三聚氰胺,吃果冻会狐疑是否源自废皮革原料,餐馆吃饭疑心炒菜用了地沟油……甚至面对跌倒的老人还犹豫良久是否要去扶起他,这是多么可悲呀!这是因为曾经有人为一己私利损人利己、不守诚信,最后遭致失去彼此的信任。
曾子曾经说过:“与朋友交而不信乎?”。意思是:我与朋友交流时有没有不守诚信?其实,人与人本该是朋友呀,若每个人都能坚守诚信,不为一己私利、损人利己,相信人与人之间就会变得更加真诚、友善、和谐!若每人都诚实守信,不但自己一生胸怀坦荡,社会也就前进了一大步。
确实,社会需要诚信,人人也都渴望诚信。让我们人人做到诚信,让社会充满真诚、友善,这是我的小小中国梦。
诚信像土,为无数幼苗提供了营养; 诚信像水,滋润着小树舒枝展叶,天天向上;诚信像根,将魄力与智慧提供给生长中的树干,使小苗长成大树。诚信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良好品德。
宋庆龄小时候就很有诚信。
有一次,宋庆龄的爸爸要带她去叔叔家玩,还要带一只鸽子回来呢,小宋庆龄最喜欢鸽子了,一听这个消息,高兴的一蹦三尺高。第二天,爸爸带小庆龄去叔叔家,在路上,庆龄突然停下来,爸爸回头看看她,说:难道你不想去叔叔家看鸽子了吗?”庆龄说:“不是,因为我和同学小娟约好下午一点来我家学折篮子的,不能失言啊!”妹妹们一听,都说:“没关系,没关系,下次再补嘛!”爸爸听了,摸摸庆龄的头,笑着说:“你说的对,做人不能失言,赶快回去吧!”可是等家人回家后发现宋庆龄在看书,小娟并没有来,但她并没有失望,因为她觉得宁可别人负我,我也不负别人。可见诚信,说话算话的人是很让人敬佩和喜欢的。
诚信在生活中也是少不了的,可是这个人却没有做到,丢了中国人的脸。
有一次,一个中国学生到外国留学,有一天,他在一个电话亭里打电话,因为外国是投币电话,又没有人看着,所以那个外国学生就把硬币钻一个孔,再栓上一根绳子,他把硬币投进去,打完电话再拉出来,这样他一分钱也少不了。他这样做虽然很聪明,但是这种聪明没有用在正道上,不仅丢了自己的脸,也丢了中国人的脸。这个人虽然是外国留学生,可是只有学习好又有什么用呢,品德不好,学习再好也没有用。
有些人自己不讲诚信,还时时处处指责别人缺乏诚信。所以,真正讲诚信的人首先自己要做到诚信,如果自己都做不好,再去讲别人,这个人会被笑话的。
“诚信”这只是两个简简单单的字,但近年来,不少人把它遗忘了,甚至丢弃了。结果是,许多人的心灵被污染了,许多人的行为存在欺骗和隐瞒,社会上的假冒伪劣泛滥了,我们如果生活在一个到处没有真实的社会里,我们将感到无比的恐惧,没有了安全感,我们就无法正常生活、学习和工作,社会就无法发展和进步,人类就会灭亡。那是多么可怕呀!
奥运会刚刚开幕,主题曲是《我和你》,歌词写道:“我和你,心连心,都是一家人……”如果彼此之间不真诚还怎么成一家人啊。人们需要诚信,我们要用诚信校正成长的脚步,要用用诚信守护纯洁的心灵,要用诚信维护世界大家庭的和谐……
做人讲究的是诚信,没有了诚信,就会一事无成,有了诚信你就与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有了诚信,才有成功,没了诚信,只是一场空。
今天一早,爸爸妈妈就叫我起床了,我慢慢地爬起来,一看时间才8点钟,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去漂流,我高兴地不得了,大热天的还恨不得跳下水呢!我吃完早餐,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总觉得自己还忘记了什么东西。我想啊想,想到了今天要和佳伊去图书馆看书。
我犹豫了一会儿,和爸爸妈妈说我不去了。爸爸妈妈疑惑不解的问我:“怎么不去了?刚刚不是还挺开心的吗?”我回答道:“我今天答应佳伊一会要去图书馆看书。”爸爸妈妈好像很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随随便便说:“你打电话告诉佳伊,说你今天要去漂流就好了嘛。”我坚决的说:“不!答应别人的事不能反悔!我宁愿不去玩也要遵守诚信!”爸爸妈妈笑着说:“好好!小小就知道讲诚信,长大了也要守诚信哦!”我让爸爸妈妈把我送到与佳伊相约的地点,和佳伊去了图书馆。
小小的我还不知道诚信是什么,只知道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否则心里会感到羞愧。爸爸妈妈从小就教育我们做一个守诚信的人,不食言。我们不能把爸爸妈妈教育我们的话从左耳进右耳出,要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收到了父母的教育。
诚信是一把打开成功的钥匙,只有他能打开成功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