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松鼠”8
早上我起床后看到天空还是灰蒙蒙的,我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看到美丽的蓝天了。在我刷牙的时候看到我那饶舌的邻居画眉鸟已经在梳洗打扮了,只见她把羽毛梳理好后带上了一个漂亮的口罩。我窜到它们家的一棵树枝上说:“画眉姐姐,你还这么赶时尚呀。”画眉姐姐叹了一口气道:”唉!你是不知道呀,现在大气层破坏严重,空气里到处是pm2。5,而且最近还有禽流感,我不得不防呀,好了小松鼠我不跟你说了,我还得给我家孩子找食物去呢。”
我跑回家让妈妈带我去游泳,夏天到了,我最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到小河里去游泳。结果不游没关系,一游就出大事了,我得了皮肤炎,痒得我不行。听妈妈说这个小河被附近的化工厂给污染了,小河的水时不时会变颜色。天呀!现在的水怎么变成这样了。没有办法我只得到山羊爷爷那里去看医生。听山羊爷爷说,在几百年前我们的森林很大不像现在这么拥挤,而且还有很多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动物,有蓝马羚,它们是一种和传说中独角兽很像,但是由于人类的贪心和渴望,想得到蓝马羚,所以现在已经绝种了。还有一种叫斑驴的动物,在18世纪中旬就消失了。在18世纪前夕时世界上只剩下两只斑驴,但是万恶的偷猎者把其中一匹猎杀了,还有一匹就寂寞死去。听到这里我的心突然好痛,因为人类的过度开发,妈妈说那些大的树都给人类砍走了,现在我和我的家人就只住在一个狭小的树洞中,妈妈说以前它们住的可是很大很大的房子呀。我的小手臂上涂满了药膏,我一边想着山羊爷爷的话一边往家里走,路过画眉姐姐家的时候发现她的房子不见了,她的4个小宝贝都在地上,浑身是血而且一动不动,我惊呆了,这个可是画眉姐姐的心肝宝贝呀。我急忙跑回家,爸爸妈妈叫我们今天一定要搬家了。原来人类又来了,我和我的家人已经搬家搬了好几次了。我好想以后能不再搬家呀。
啊!被贪心和金钱包围的人类呀,要是你们某天回家发现自己的孩子刚刚生下来就给人家打断了四肢,而且一刀捅到孩子的心窝你们是什么感受呢,你能体会到那些伤心欲绝的爸爸妈妈们吗?要是有一天你回家发现家没有了你们是什么感觉呢!
我又要搬家了,我把这一天的遭遇写了下来,有个愿望就是能把遭遇的事情给人们看到,看到现在的森林已经千疮百孔了,人类不是总是在喊环保要保护我们么,可是有多少人在行动?还是有更多的人无动于衷?
保护地球大家现在能开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