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六年级作文
1因为信念
有些事看上去让人费解,但也许是因为信念。
一个宁静的夜晚,月亮浮在空中,星河很清楚。我正在灯下埋头写作业。“刺啦”一声将我从题海中拉了出来。我抬头一望,啊!一只飞蛾正在用翼扑打着灯罩,但它并不满足,它决定飞到灯里去。它的翅膀翕动着,飞到了灯罩的边缘上。“乒”说时迟那时快,飞蛾朝灯泡扑了过去,那一刻它也许触到了心中的光明,随即因灯泡的灼热而离开了世界。为什么它会如此固执?难道它不知道这样会丧命?真是疯了,疯了!我开始思考。不!它是为了达到自己的光明与梦想,坚持自己的信念,尽管这样会丢失自己短暂、宝贵的生命!蓦地,我为这只小小的飞蛾的信念而震撼!
飞蛾的信念扯出了我的思绪。小时候,外公最疼我了,但他却在几年前离开了人世。那,并不是一场意外。去世前,我记得外公的肛门内出现了肿瘤。家人都很着急,问了许多医生都说用物理治疗最好。但外公竟然意外的“不领情”。他打工作来都信奉中医,很多病都是用中药治好的,所以从不吃西药。只见病情愈来愈重,家人不敢硬逼,都束手无策。要知道做了物疗一切都能恢复正常呀!姨妈总觉得外公很固执。但现在想起来,我认为从另一个角度看,外公倒是坚持了自己的信念,为之而亡,必亡而无憾。遵循了自己的意思,虽生命会结束,但这有何不是生命中一篇辉煌、精彩的乐章呢?
总是一味遵循、贪生怕死、畏惧后果,怎会活得漂亮?整天好似有个圈套拉着你,束缚着你的想法,束缚着你的一切。
来吧,朋友!给自己的人生画上精彩的一笔吧!来,凭着自己的意志,成为自己的主人吧!
2因为有了信念
因为拥有信念,人生才会多姿多彩。每一个人只要拥有信念,就会让自己的一生闪烁着五彩的光芒。
——题记
天空中翱翔的雄鹰,若不是拥有了飞翔的信念,也许它会成为鸡的同类;鲜花若不是拥有了开放的信念,也学它只是一个拥有美丽外壳的傀儡。
信念是任何事物前进的动力,因为拥有了信念,世上才有如此多成功的人、事。千万千万不要抱怨自己的命运,因为命运是你自己用双手创造的,你不能埋怨命运的不公平,不能埋怨这事真麻烦,更不能埋怨父母为什么要把你。但拥有信念的人绝不会去怨天尤人,因为他们知道怎样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精彩,更有趣。
没有信念,生活就会充满厌恶与疲惫,没有信念,就没有了动力,没有了精神支柱,也没有了奋斗的目标。因为信念,人生才美丽,让我们带着自己美好的信念上路,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人生需要信念、需要勇气、需要毅力,信念是人们心中无限的希望,只有信念坚定的人,才拥有玫瑰的芳香,胜利的桂冠,创造生命的奇迹。
信念如同一只鸟儿,在黎明前感受到了光明,唱出了歌曲。在人生坎坷的道路上,有人迷失了自我,信念坚定了他们的决心,希望之火在燃烧,成为照亮前路的灯塔。只要坚定信念,成功大门永远向你敞开!
3因为有了执着与信念
纵观历史,为什么有的人平凡的走过一生,而有些人却轰轰烈烈名垂千史。执着,伟人成功的利器。信念伟人成功的盔甲。有了这两者,帮助他们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一路清扫当路石,排除万难。
是什么让毛泽东主席说出“今日长樱在手,何时伏住苍龙”这样的豪言壮语,是什么让爱因斯坦从小时候低能儿变成伟大的科学家。只因为有了执着与信念。
名人事迹数不胜数,我们一些普通人事迹也能体现出来。就比如说我,我曾经也是爱玩,是不专心学习的学生,但我得到老师还有父母的鼓励,更重要的是凭着自己的执着追求与坚定的信念让我成为热爱学习,专心学习的学生。这其中经历的困难也有许多,但都被我一一克服。
执着追求是成功的途径,没有执着追求则成功的概率是很小的,它不是伟人的专利,它是人人都都能办到的事情。所以我们应该敢于执着,执着力量是无限的,它可以使铁杵磨成针。
坚定的信念其力量也是不可小估的。我曾读到一篇文章,它写的是一位母亲在楼梯上发现有个物体从楼上掉了下去,急忙用最快的速度跑到楼下接住那个物体。事后,人们让她再跑一次且以最快的速度,可是比以前的速度差远了。这件事能充分说明有信念与没有信念的结果。之前她的信念是赶紧下去接住那个物体,所以跑的很快,之后由于没有了信念,导致她不能和之前一样跑的快。
伟人成功,因为有了执着与信念。每个人的成功都需要执着的追求和坚定的信念。人生需要执着与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