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作文六年级
过年,除了大年三十和初一,最热闹的就是十五的元宵节了。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来了,大街上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到处都是人的海洋,灯的世界。卖花灯的摊位都被挤得水泄不通。今年的花灯品种还真多,有蜻蜓灯,猫灯我和妈妈来到夫子庙看花灯,突然来了一匹假马,上面坐着人,我们跟着他,来到了白鹭洲公园,门口是人山人海,有熊猫,有猴子,我都跟她们合了个影。门口还有一个男扮女装的天使,看得我哈哈大笑。晚上还有花灯和猜谜语活动,我只猜对了一个,呵呵,我是看花灯,河面上飘着人们点的花灯,我也点了一个,我还和妈妈做了船呢。晚上八点到了,一个个烟花腾空而上,,夜空中瞬间绽放出许多美丽的花朵,有的像天女撒花,有的像流星飞滚,有的像一个个小伞兵从天而降。它们的形状和颜色各不相同,把整个天空映照得绚丽多姿。看着看着我被这五彩缤纷的世界所陶醉!
在这热闹的气氛里,我也情不自禁地把自己的烟火拿出来展现。我把冲天炮点燃之后,后面还拖着长长的尾巴,直窜天空,刹间发出强烈的火花,美丽极了。
晚上九点我和妈妈回家了,谁知道爸爸已经回来了,桌上还摆着热乎乎的汤圆,太好了,刚才站在那边冻死了,我手里捧着一碗汤圆,嘴里高兴地叫着。我们全家人坐在阳台旁,一边品尝可口的元宵,一边欣赏着十五的月亮,真是全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啊!
没到大庆路,先听见隆隆的鼓声,好像声声的闷雷划破天空,又像飞速的火车划过铁路。道路一转弯,踩街的长龙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节日的大庆路,人如潮花如海。彩灯高挂,鼓声齐鸣,这是热闹的世界,又是人的海洋。沿大庆路向北,各个欢乐的踩街队伍为我们呈现出一幅幅春的彩卷。
今天是元宵节,沿大庆路一条街隆重庆贺,举行踩街活动,中午两点左右,踩街活动隆重开始。
看,这边的舞狮开始了!在30面的大鼓的吆喝下,狮王一家8人,围绕着狮球,他们有扑的、有跌的、有翻的、有滚的、有跳跃的、有擦痒的。快看,狮球一挥,一头狮子卧在地上,另一头狮子摇头晃脑,张牙舞爪地向这边走来,突然猛烈加速,向卧着的狮子奔去,那头狮子成功跳过了卧着的狮子!观众们惊叫、欢呼声连成一片。
舞龙结束后,腰鼓表演队又闪亮登场。他们是消防队小伙子们组成的腰鼓方队。他们头上缠着白色的毛巾,身穿白色的节日盛装,为我们送上了陕西腰鼓表演。只见中间的小伙子围成一圈,四面各一排小伙子。中间的小伙子转着圈,随着鼓声有力地喊着:嘿!嘿!嘿!其他的小伙子时而跳跃,时而踢腿,时而背后击鼓。接下来他们还变换了精彩的打鼓队形,队形有时呈正方形。
元宵节到了,家家都挂起了大红灯笼,我家的灯笼显得格外的红。
夜幕降临了,家家开始放鞭炮、放烟花,还洒灯呢。鞭炮声响彻星空,礼花好似百花争艳,个个婀娜多姿飞上天空,在明月的照耀下,流光溢彩,美妙绝伦。
元宵之夜还有一个重要的活动就是去南河滚冰。听老人们说滚冰可以治百病,为家人祈福,象征吉祥。
我们约了弟弟一家来到了南河。河面很宽,在寒冬的关照下,水早已冬眠了。我和弟弟迫不及待的躺在冰上,向远处滚去。妈妈和大舅妈也开始滚冰了。我们不时地撞到了一起,接着又滑出了很远。调皮的弟弟疯狂的打滚,向我们冲过来。啊,快躲开!大舅妈喊。可是来不及了,只听哎呦一声,我们撞在了一起,弟弟快要哭了,嘴里还嘟嘟着:姐姐是坏坏,你们都是坏坏。
我一面帮弟弟拍打身上的雪,一面问他有没有事。弟弟露出两颗洁白的大门牙,笑嘻嘻的说:姐姐,我没事,咱们还是快玩吧。说着,弟弟一个泥鳅钻豆腐滑出了很远。我连忙追了上去。弟弟再次向我滑来,我们又撞在了一起
不知不觉已经玩了很久,妈妈叫我们回去了。圆圆的明月已升上了高高的夜空,照耀着大地,如同白昼。我们说着、笑着,向家里走去。
好一个开心的元宵之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