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诚信
不要看我现在大大咧咧的,其实我小时候是一个不敢跟陌生人说话的孩子,所以我在5岁之前从来没出过门买过东西,直到那件不要看我现在大大咧咧的,其实我小时候是一个不敢跟陌生人说话的孩子,所以我在5岁之前从来没出过门买过东西,直到那件事以后使我改变了对陌生人的看法,也给了我成为一个乐观?向上的力量。上二年级了,妈妈渐渐不接我了,让我自己回家,由于还怕陌生人往往是跑着回家的。那天,由于体育课跑得太多了,所以没有跑回家,一个人小心翼翼的走在小路上。突然,一家店门上挂的漂亮的娃娃吸引了我的好奇心,我小心翼翼地向那边走去,好漂亮啊!我看像那个娃娃。“小姑娘,要娃娃吗?才8块钱一个!”说完后,老爷爷露出一个慈祥的笑容。。我当时小。8块钱对于我来说跟80一样大。
我心动了,这娃娃我一定要买,不怕腿疼,我快速地跑回了家。一到家我就拼了命地跟正在做饭的老妈疯狂地说着那娃娃的好。最后,妈妈不耐烦的了,拿出皮包,在里面没有发现5块钱,她给了我20块钱,我拿完钱以后,风一般地飞回了楼下的小卖部。天阴沉沉的,使我更加害怕。我给了钱以后,拿着娃娃就跑,也不管后面老爷爷的大喊。回到家以后,我抱着娃娃给妈妈看,“钱呢?”,“什么钱?”我没有想起忘了等找钱。“剩下的12块钱~你不会买东西了吧?还是怎么回事?”妈妈黑着脸说,“对不起!我忘了等找钱!”我小声的说道。“什么!忘了等找钱!以后什么都不要买了!妈妈说完后甩门出去了。什么都不买,我的眼泪就向外面的大雨一样,哗啦啦得掉,我就说了吗陌生人都不是好人!我看着这个花了20块钱买的娃娃,陌生人全是坏人。“谁呀?”
一阵敲门声,妈妈开的门,我也去看了看,一一个“雨人”他身上被打湿的雨衣,还有那脸雨水。是那位老爷爷,我在心里骂着“我是来还钱的!”他从手里拿出了那个一点也没湿的钞票,我看着他,“小姑娘刚才我叫你,你没理我,我只能提前关摊,来追你,我找了很多人才问到你家的!”他说完后乐了一下,我接过钱,“大爷,您留下来想、吃个饭吧!”我妈妈问道“不了,我还要回家呢!再见,小姑娘!”望着那位“雨人”老爷爷的背影我深深地在心里刻了两句话:1~要改变对陌生人的看法,勇敢地跟人说话,好好相处,成为朋友。2~诚信,比金钱更珍贵也许,就在那次以后,我变了。,自从那次改变,我的人缘好极了,我勇敢的和别人说话,交朋友,这就是诚信给了我力量,给了我我对生活的渴望和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