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六年级作文
成长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要学会乘风破浪,找到正确的航标,驶向远方……
对不起,我拒绝了你!学校生活里会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发生,让你措手不及。那一次吃完午饭回寝室的时候,刚刚坐下,一位同学从兜里掏出一盒香烟,然后发给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当那位同学把烟发到我面前的时候,我笑着对他说:“对不起,我不会抽烟!”他也很客气的对我说:“没事,我也不会,慢慢学呗!”我再次婉言谢绝了。那位同学只好绕过我发给其他同学。其实他们都和我一样,并不会抽烟,只是出于对烟的好奇才去尝试。
对不起,我又拒绝了你!同样也发生在学校,数周后,那位同学又从家里带了一包香烟,在就寝后,那位同学把烟掏出来发给大家,当他把烟扔给我时,我又面带微笑的对他说:“谢谢你的好意,我真的不会抽烟。”把烟又扔了回去,他也没多说,把那支烟又发给了另一个同学。他们在寝室里一边抽一边咳嗽,一边说说笑笑。而我却在一旁躺着,思考着,学会拒绝不良诱惑还真不简单。就这样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谢谢你们,拒绝了我!地点仍在学校,同样也在晚上,一些同学都躲到卫生间里了,我上厕所时才发现他们准备抽烟。这次是另外一位同学买的烟,他们把烟发给了卫生间里的所有人,但唯独没有发给我,他们知道我不会抽烟。因此我就躲过了这次灾难,因为不久之后,正在抽烟的同学还来不及把烟扔掉,就被寝室管理员逮过正着。第二天,抽烟的同学都被班主任叫去训话,唯独我依旧在教室里正常生活学习,所以我是多么幸运啊。
生活中,拒绝不良嗜好,可以换来良知;拒绝贪图享乐,可以换来正直。学会拒绝,学会思维,多一份拒绝,多一份平安。深感拒绝诱惑还真不容易!
当今年代乃是信息时代,网络信息最为火爆,全球平均每天有2亿多人上网。网上什么都有,新闻、广告、游戏多得数不胜数。网络游戏的刺激好玩让我迷恋上了它,可过分沉迷于游戏对身心又有危害,所以我又拒绝游戏,这迷恋与拒绝的矛盾使得我进行了一场空前绝后的心理对抗战。
刚开始,我觉得网络游戏很新鲜,只是几天玩一次,后来越玩越有意思,最后达到疯狂的程度,每天连玩3~4次,脑袋里整天装的都是游戏,天天打不起精神,不想学习,结果成绩越来越差,真可谓是一落千丈!
渐渐地,我感到了迷恋网络游戏的危害性,决心改掉这一恶习。起初家长教导、帮助我,有了点效果,我不怎么玩了,可没过几天我又恢复了老样子。我知道现在如果不改掉这个恶习,后果将不堪设想。后来,我自己列了一个时刻表,把每天的时间分割一下,大大减少了上网时间。这样做是有一些效果,可每当同学们谈起网上的事情时,我心里的病毒又开始和大家谈论网上的事儿,我感到谈论下去,一定会促使我再次上网的,这该如何是好?我心里乱成一团麻。为了避免勾引起我肚子里的网虫毒,我决定去操场打球,以后每遇到这种情况我就去操场打球。从这以后我就改掉了上网着迷的恶习了。
从改掉上网玩游戏着迷这件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有些事不是不可能做到,主要是看你是否能坚持到最后。要记住你遇到的最大的困难就是能否战胜你自己。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诱惑,它们有着华丽的外表,动人的名字,可它们绵里藏针,你若一不留神,就被诱惑了。如同你踩上了地雷,诱惑把你拉进死亡的泥潭,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
在书上,我看到一个故事,一个学生被同学带进了网吧,看到别人在玩游戏,一幅幅画面打动了他,于是他也手痒了,开始玩起了电脑游戏。学习一落千丈,生活费用光了,家长知道后又不肯给钱,于是他动了坏脑筋,开始在大街上游手好闲,偷、骗、抢,最后居然发展成了入户偷东西。一次,因为打翻了台灯,惊动了主人,便拿起小刀,差点扎到主人的肺叶,又在下楼时因为绳子不够长而跳断了骨头。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开始了他的铁窗生涯。
网络游戏有着好看的外表,动人的名字,作为一种时尚。如果我们有节制的的娱乐,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有益的。但是它也有两面性,如果我们过分地沉迷,便会慢慢影响到我们的生活。
其他比网络游戏还要害人的诱惑,我们要学会拒绝是不简单的,你一不留神就会被诱惑。看来,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学会拒绝诱惑啊!
行路难,行路难。不错,“路”非道路,而为人生路也。我虽只走过了十二度春秋岁月,却不能忘却克服诱惑的痛苦。
想当年,我所谓“风行万里,只吃方便面”之人士。不然,我怎么会戒面呢?还是去年落叶花黄的一天,我高高兴兴地回家,心里已打着小九九--昨天买了两包方便面,吃了一包,今儿个又可以搓上一顿了。想到这里,便不觉笑了起来。
好不容易赶回了家,一打开“藏面区”,只见已空空如也。心里一惊,定是给人偷去了。这时,妈妈回来了,我着急地问她:“妈妈,妈妈!我的方便面是不是你拿去了?”她却正色道:“丢得好!我还不知道你有面呢?不打自招。这面吃了,有什么好?你必须得戒掉!”
“痛苦啊--”
“长痛不如短痛!一定要戒掉了!”妈妈丢下硬话就进了厨房。呵呵,别说,这次可真的戒掉了。想知道我是怎么戒的,我妈可没少用计,我也没少受折腾。
第一计:切断供给。妈妈在我的宝藏区实行二十四小时搜查,我没一点猫腻了。还有每星期两元的零花钱也收缴了。这一招可够狠了,我整整憋了一星期。看着别人津津有味地吃魔法士,我为口水都快三尺长了。第8天,我就有对策了--靠劳动赚面吃。我帮小三他们做作业,他们买面我吃。我呢,回到家还假装对面感情冷淡,骗的妈妈高兴得光做好吃的。好景不长,哪个好心人递了信妈妈,我是“吃不了兜着走”啊……
第二计:“移花接木”。方便面不能吃,麻花、饼干、水果吃了好。妈妈天天买一大堆在家,一个劲的劝我吃。我觉得吧,她其实是想占住我的嘴。见我两天没什么大兴趣。妈妈索性派任务了:每天要喝一听旺仔,每餐饭前一根香蕉,每顿饭后还要带两块真巧饼干,麻花那是天天有。天啊,可怜可怜我的胃觉吧。现在好了,我对方便面依然情有独钟,好像对饭菜倒没什么兴趣了。没吃到的东西,总是那么有诱惑力。我趁休假的时候奈在奶奶家不回来,妈妈一走,我就闹。奶奶疼我没法,就只有泡桶面我“密西密西”了。哈哈,哈哈!味道真美啊!一桶不过瘾,我连吃了两桶,而且把调料一股脑全放进去了,汁水全喝光了。爽啊!谁曾想第二天就上火了。嘴唇上起了很多水泡,又肿又疼。气得妈妈恨不得扇我,我怕得乖乖地打了三天点滴,啥要求也不敢提。
第三计:攻心战术。在我落难的时候,妈妈趁热打铁。不知从哪里搜了一篇文章,大意是说多吃方便面,营养不良,会早熟,还会得胃病。我是病怕了。妈妈连连问我:“还吃不?”我很快摇头表态:不吃了,坚决不吃了。可心里不自觉惦记着,那面实在太香了,够味啊。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家里怎么没人。看到沙发上躺着一袋开了封的干脆面。我上前提了提,有大半袋哦。可能是昨天表弟留下的吧。面香绕鼻,仿佛在邀请我。我灵机一动,是不是……转念一想,我都是小大人了,怎可……犹豫了一下,我还是“嗵”一声,扔进了垃圾桶。“嗵”又一声巨响,阳台的门洞开,“戒面成功了!”表弟和妈妈、奶奶涌出来,高兴得直笑。
我如释重负,也笑了。没想到我经受住了诱惑的考验。我真是太高兴了。
妈妈,感谢你,是你给我上了一堂拒绝诱惑的实践课,让我懂得了抗拒诱惑的艰辛和重要,我永不能忘。瞧,现在我的脸多红润,身体多健壮啊!同学们,你们看了有什么启发吗?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