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太仓肉松的介绍600字作文优秀范例
有一种食品,它可以佐早餐,充冷盘;有一种食品,它在老百姓的餐桌上司空见惯;有一种食品,它是中国传统特色食品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就是中国食品一绝太仓肉松。
你还别说,这肉松的名气可真不小。早在1915年,它有幸货巴拿马国际博览会甲级奖。1991年又获得首届中国食品展览会金奖。没过几年,首届全国优质保健品金鹤奖又被它一举摘夺。有人会问,它是不是很难做呢?其实也不是,我来告诉你吧!
首先,你需要准备猪腿肉、酱油、白糖、味精、料酒、茴香粉、姜和八角这些调料。其次,把猪脚腿按照纤维纹路切成肉条,再横切成3厘米长的短条。接下来,把肉条放在清水中煮制,同时加入调料,水煮沸时用汤勺把汤面的油污去除,煮完两小时后,待肉软烂时捞出来晾干。然后,把肉倒入另一个有适量清水和原汁的锅中,倒入调料,等肉汁减少时,再加另一些调料翻动约3小时,软松后调制中火用锅铲压散,千万别把肉炒得未烂,也不要太烂。水分炒干、肉松松散时,具有金黄色、淡淡香味的太仓肉松就出锅了!
这样的肉松也分一、二、三等。常温能保存3-4个月,真空包装能保存一年。那如丝如絮的肉松抿入口中,竟不用牙齿帮忙,就渐渐化在口中了,一种咸中带甜的特有香味,在口中久久留存。清香可口,滋味鲜美,肉质干燥,营养丰富,便于携带。那金黄色的肉松准能把你的馋虫勾引出来,忍不住品尝上几口。
你的早餐中是否有太仓肉松的身影呢?如果还没有,听了我的介绍,你心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