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王新燕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她总是帮助同学,大家都夸她是小雷锋呢!
有一天,王新燕要去姥姥家玩,因为那里新建了一座游乐场,姥姥答应今天带她去呢。王新燕得知消息后,兴高采烈地出发了,刚到车站,就迎面开来一辆大巴车。她迫不及待地上了大巴车,找了一个座位坐下。车开起来了,王新燕欣赏着窗外的风景。又到了一站,从前面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王新燕想:车开起来一点都不稳,老奶奶可能随时摔倒,我把座位让给她,自己体力强,应该摔不疼。想完,她站起来,对老奶奶说:您一直站着一定很累,您坐我这儿吧。老奶奶笑着对她说:谢谢你,你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老奶奶慢慢地走到座位旁坐下了。车开得特别快,王新燕差点摔倒,老奶奶担心地说:你刚才差点摔倒,还是你坐吧。没事!王新燕说:奶奶,我自己能行。不一会儿就到站了。去姥姥家的路上她想到了课本儿上的那句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开心地笑了。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王新燕,我以后要向她学习,学习她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
今天教室特别安静
今天教室特别静,这是为什么呢了?因为今天是期中考试的日子。大家都带着父母的希望而聚精会神地做题呢!考试刚开始时,有一丁点声音在说话。慢慢地,声音就渐渐消失了。整个教室安静得连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见,只见唰唰唰的笔声!
你瞧,我的同桌美琳可认真了!刚开始,她就全神贯注地做题了,你看,她的笔停了下来用手托住下巴思考着,可能是她遇到难题了吧,但不久,笔声又在耳边响起。突然,在安静的教室响起监考老师的声音:嘉威同学,请认真做题!嘉威坐在美琳前面,他考试时只写了几下,写着写着就开始分心了,把笔夹在手里转来转去,准是遇上难题了!他的同桌芷琦恰恰和他相反,芷琦成绩不错,每次考试都胸有成竹的样子,看她这么认真,一定又能考出好成绩来!
你问我在干什么呀?当然也在专心地做题啊!其实今天的试卷并不难,可我第一大题却空了不少!没办法,出门前爸爸干叮万嘱:一定要好好考啊!从这句话中,我知道要是考砸了,会辜负了爸爸的期望!
为了考出一个好成绩,大家现在正怀着紧张的心情认认真真地做题呢!今天教室特别静!大家都带着希望而奋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