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金鱼作文300字
我家有三条小金鱼。它们长着大大的眼睛,穿着红色的衣裳,拖着美丽的尾巴,非常可爱。
每天我都要观察它们有没有变化,当它们看见我时,就会浮出水面,扁扁的嘴一张一合,好像在说:我饿了。只要我把鱼饲料放进鱼缸,小金鱼立即狼吞虎咽的吃进嘴里,就像永远也吃不饱一样。难怪它们的肚子很大。妈妈告诉我说:给鱼儿喂食,一次不能放太多,吃多少放多少,不然会撑死的。没过多久,它们吃饱了,就在水里开心的游来游去。
它们还会故意装死。一天晚上,我看见它们浮在水上,就以为它们死了呢!后来我用手拍了一下鱼缸,它们就马上沉入水里,瞪着眼睛慌张的样子,四处张望。我问妈妈:它们在干什么?妈妈说:在睡觉呢!后来我查了相关资料才知道:原来鱼是睁着眼睛睡觉的,它是无眼皮的动物。
它们不仅带给我快乐,还丰富了我的养鱼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