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金鱼作文400字
我家养了两条可爱的小金鱼。一条是黑色的,一条是红色的,我非常喜欢它们。
黑金鱼长的样子非常凶猛。全身乌黑,黑得发亮,像披着乌亮的铠甲。鳍是灰色的,像一根须,黑黑的尾巴薄薄的,像披着一件黑色的战袍。在它游动时,可以看见那红红的鱼鳃一张一合,有时候鼓起鳃一起一伏,像一个大汉在吹气球。那灵活的小尾在水里游起来像一团乌云在滚动。
红色的金鱼头上长了一个小瘤子,好像戴了一顶小红帽。它身穿一条花裙子,游起来像一条红彩带在飘动,漂亮极了。
这两条小金鱼不但长得惹人喜爱,它们吃食物的样子也很好玩。当我拿着鱼料走近鱼缸时,它们好像知道我要喂它们吃食物,它们就赶快向我游过来张开嘴巴,眼睛瞪得大大地盯着我,好像在说快把鱼料扔下来吧!我把鱼料放进鱼缸里。两条小金鱼都狼吞虎咽地吃了以来,尤其是红金鱼吃食物更有趣,当一些鱼料浮在水面上,它看见后就摆着尾巴赶快游过去吃,它看见那慢慢往下沉的鱼料,就用嘴巴接住,然后再去吃浮在水面上的鱼料。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两条金鱼用尾巴撑着缸底呆立不动。我问爸爸是怎么回事?爸爸说:这是金鱼在睡觉。我又问爸爸:为什么金鱼不闭眼睛睡觉?爸爸说:金鱼没有眼皮,平时不闭眼。我听了,觉得真有趣。
这两条金鱼真有趣,它们成了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