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九岁那年,我养了两条可爱的鬼,一条胆小鬼,一条贪吃鬼。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们既胆小又贪吃。下面让大家看看关于它们的趣事吧!
先说说胆小鬼,全身都是红色的,两只眼睛大大的,游起来十分谨慎,好像后面有人要抓住它似的。它可不是一般的胆小。有一次,我想看看这二鬼,却发现胆小鬼的踪影。我找了半天也没看见。忽然,我看见石堆里有一个小红点,仔细一看,原来是胆小鬼躲在石头底下了。接下来好几天,我只要一来看看,胆小鬼就躲起来,我要是把手伸进去,那得把它吓成什么样子了。
咦?我刚放进去的鱼食怎么一下子全没了。我想这肯定是那贪吃鬼的杰作了。说起贪吃鬼,它长得肥头大耳的,活似一个小肉球,游起来还大摇大摆的,像一位小皇帝。每当到饭点的时刻吧,总是把头顶在水面上。等我把鱼食一放下去,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就连一点细微的也不放过。有一次,一粒鱼食掉到了石缝里,它就把头钻进去。结果东西是吃到了,头倒拔不出来了。最后还是我拿开石头救了它的。还有一次,我把牙签和毛线捆在一起,做成了小鱼竿,把鱼食放在上面,让它粘在毛线上。等鱼竿一放下,刚想提起,谁知道贪吃鬼咬住了毛线,我把鱼竿提出水面,它照样咬住不放,为的就是吃到毛线上的那颗鱼食到后来一不小心噗咚的掉进了水里,溅了我一脸水。你说它贪吃不贪吃?
现在,那两小鬼都已离我而去了。回想起来还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