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金鱼作文
前几天,我得到四条可爱的小金鱼。
回到家里,我先把鱼缸灌满水,再把金鱼放了下去。只见那四只被闷了很久的金鱼向四面游去,似乎开心极了。这些金鱼的色彩真鲜艳,有红的,有白的,还有黑的。其中我最喜欢那条红色的金鱼,因为它的长着一个个小泡泡,就像它的头发一样。这四条金鱼真可爱。你看,它们一会儿头碰头,一会儿尾碰尾。有时,它们像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时刻在一起;有时又像刚吵完架的好朋友,谁也不理谁,不一会儿又和好了。最有趣的是,四条小鱼在鱼缸里用头顶着玻璃,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像是在给我磕头似的;小嘴一张一合,又像在说:我饿了,快给我一点吃的吧!那可怜兮兮的样子,总让我忍不住多喂它们一些。
它们游戏的时候是这么活泼,睡觉的时候就更有趣了!你看,这条黑色的金鱼摇了摇尾巴,躲到了海螺里,似乎在和我们捉迷藏。那条红色的小金鱼,笔直地倒立在水里,好像在说:小主人,请看我的倒挂金钩。还有另外两条,有时紧贴着鱼缸上的玻璃,好像很害怕似的;有时一条紧跟在另一条的后面,好像在排队。
金鱼真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