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团结的童话作文600字篇三_鸟儿乐园
在一个美丽的大森林里,有一个很大的鸟儿乐园,这里有无数的小鸟儿在飞翔。阳光下,常有鲜花和香草盛开,也常有各种小动物在森林中玩耍。
有一天,有一个猎人带着一张网和几只大口袋闯进了鸟儿乐园,来到一棵树下,他把一张网仔细地布在大树下,然后在下面撒了些果子和谷粒。不久,一群鸽子飞来了,他们一看到好吃的东西,就冲了下来。
一只领头的鸽子,突然向伙伴们发出警报,凭着他的经验,劝说大家:快离开谷物!求你们别太贪吃了,这儿以前是从没有什么可吃的谷物的。我们的乐园里到处都有好吃的果子、牧草、谷粒,我们可不能上当啊!你们千万别上当,我们走吧!
鸽子们可不愿立即飞去,因为猎人撒下的谷物实在是太香了。他们慢慢地靠近了网,正在大家贪吃的时候,一起被网住了,鸽子全都中了圈套。
我不是劝过你们吗?贪吃是要带来灾祸的。头鸽心痛地说着。鸽子们都害怕地拍打着翅膀,乱哄哄地钻来钻去,都极力想从网眼里逃出去。
猎人突然出现了,他怎么也没想到会有如此多的鸽子落入网中,他兴奋极了。这时,聪明的头鸽又发话了:大家不要慌乱,如果你们只顾自己逃命不考虑他人,我们谁也无法逃走,让我们联合起来将网掀掉,一起逃走。
这次所有的鸽子都听从头领的话,头鸽一发出信号,他们就一起朝同一个方向飞去,竟把猎取人精心布置的网冲破了,他们带着破漏的网向森林深处飞去。猎人追人呀追呀,到底没有追上,鸽子们全部逃脱了。
小鸽子们又飞回了自己的乐园,森林中又恢复了以前的景象。
从此以后,鸽子们再也不贪吃了,他们是一起行动,一切听从头鸽的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