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羊尤里安吃饱了草,嘴巴非常渴,于是它来到了小溪边去喝水。
小羊尤里安刚喝了几口清凉可口的溪水,凶恶的大灰狼尤纳斯就来了,它恶狠狠地对小羊说:这水是你随便喝的吗?你经过我的允许了吗?这是我的地盘,今天晚上我要去你家吃掉你!
你没等小羊尤里安说出话,大灰狼尤纳斯就气冲冲的走了。
呜呜呜小羊尤里安就放声大哭起来。
这时,小花猫纳多雷一蹦一跳地跑了过来问:你哭什么呀?
当小花猫知道大灰狼要吃小羊时,安慰小羊说:没事!晚上我去帮你!
小花猫纳多雷刚走,大象雷纳多来了,当它知道事情的经过后,也说:没事,晚上我去帮你!就这样,帮助小羊尤里安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是:小黄狗巴鲁斯、小白马洛基拉斯、小花猫纳多雷、大象雷纳多等。
晚上,它们都来到了小羊尤里安家。经过一番商量后,小猫纳多雷躲在灶台边,小狗巴鲁斯躲在门后面,小羊尤里安躲在了门前面的黑影里,大象雷纳多躲在了大树下,小白马洛基拉斯躲在了院子里。
大灰狼尤纳斯真的来了,它白天为什么不吃小羊呢?因为它想吃香喷喷的炖羊肉呢。大灰狼尤纳斯先来到灶台旁准备点火,可它刚来到灶台旁,小猫纳多雷就用尖利的爪子狠狠地抓了大灰狼一下,大灰狼吓得转身就往门外跑,小狗巴鲁斯和小羊尤里安冲了出来,一个用嘴咬,一个用角顶,打得尤纳斯直往院子里跑。刚到院子里,小白马洛基拉斯一脚把尤纳斯踢到了大树下面,再看大象雷纳多用鼻子卷住尤纳斯,用力一甩,一下就把尤纳斯甩到了河里
最后,大伙儿一起除掉了可恶的大灰狼,看来还是团结的力量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