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过:你是一颗星,我是一颗星。缀成集体,星空闪耀,一望无际。你是一滴水,我是一滴水,汇成大海,宝石蓝,让人叹为观止是呀!这就是团结的力量。我们在课堂上熊老师就用诺亚方舟的游戏,让我们感受、体验到了团结的力量。
那天,我来到了作文班,熊老师准备了一张报纸,让我们男生踩在一张报纸上,我们男生一共有八人。我心想:一人踩一个格子就已经很勉强了,就这张报纸,大约四个半的格子,还能容下八人吗?我猜不能,因为有一位是胖孩子李乐洋。
不管三七二十一,还是试试吧。我们摇摇晃晃地站在报纸上,似乎风都可以把我们吹倒。我身子小,用一招了金鸡独立,虽然节约了很多空间,但是!还是远远不够的。后来李乐洋撞了下我们,我们通通掉入水中,全死光光,只能宣布失败!可恶,让人无语的李乐洋呀!你的一个动作,让我们全死啦!哎,我终于明白木桶的短板效应了,就他一个人就能决定我们全体的状态了,郁闷ING
现在,我来告诉你我们的游戏规则吧(刚刚心情一激动,就忘了说这个事情,你一定看得如坠云雾中吧):一个班分成几个小组。分完后,每个组的同学站在报纸上,看一共站了多少人,共站了多少分钟。能稳稳站住并能坚持五分钟就算胜利。注:如果脚跨出报纸范围,那就失败了。
在诺亚方舟上就是那一张熊老师为我们提供的报纸。大家你推我整,手舞足蹈,热闹极了。这时,我不由想起了三国时期的孙权说过一句话: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是呀,我们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成功。
就是,就是!这无可抵挡的力量团结的力量!
精选阅读
暑假感悟
七月的蝉鸣打破校园的寂静,我们这群即将奔入初三的孩子迎来了暑假,不可避免的作业蜂拥而至,把成绩带回家的结果已浮现在脑海,又是一年,在学校的日子变得越来越短了。
碧天浮云,暮日低斜
倚在窗台,看到落日不肯离去,靠近它的浮云都被它的热情所感染,羞红了脸。眼角瞟到桌上堆积的课本,无奈的叹了口气,暑假啊暑假,为什么总是会伴随着如山多的作业?甩了甩头,把烦人的思绪抛到脑后,走出家门,沿着马路慢慢的走着,人流越来越拥挤,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一抹浅浅的笑,朝着自己的家门走去。繁忙的世界,在这个时刻,变得如此平凡简单,就连空气中也弥漫着温暖的味道。
抬头看了看夕阳,这时的它将半边天都染红,那庞大的身躯在山后似乎害了羞,躲了起来,天,慢慢的暗了下来。嘈杂的街道彼时变得安静,各家各户飘来的饭香味提醒着我回家的时间到了。
路灯亮了,我回头看着我走过的路,想起,在学校的这两年初中生活,磕磕绊绊的走了过来,有过辛酸,有过泪水,有过努力,更有过开怀大笑,我想,人生,也便是像走路这般,坑坑洼洼的横在路中央,要么跳过去,要么转身回头,回到起跑点,自暴自弃。可是,我如次庆幸着,我选择的是勇往直前,没有放弃。
碧天浮云,暮日斜阳,暑假如期而至。
繁星如画,光景残年
如此简单的日子重复的过着,看着那些从家门前经过去上班的人,我突然明白,人,总得奋斗着,就算经历了多大的风浪,都不能放弃奋斗。
家乡的夜晚很美,街道上的灯光把夜晚装扮的更加艳丽,抬头,望望星星,繁多的星就像画一样,美的让人赞叹。每天,做做作业,玩玩电脑,这样平凡的生活过的很快,让人抓不住一丝的挽留。河水伴着知了的鸣叫开起演唱会,它们是在庆祝暑假到达了潮。是啊,转眼间,时间就已经快八月了,暑假,也过了一半了,离开学的日子也快了。
和朋友出去,看着往日熟悉的美景,心里却是不一样的感觉,和朋友在一起的满足,幸福感一直充斥在心里,荡漾开来,回头盯着这些绚丽的路灯,引起了我无限的遐想┅┅
夏末将至,花落成泥
转眼间,离开学还有十多天,想起即将进入初三,一股莫名的期待涌入心头。到了初三,我们面临的问题也就更多了,试卷,作业,习题会满天飞,想到这,觉得头都大了。唉,升入初三就意味着我们离中考也不远了,离自己的理想也近了一步,这时候,是应该卯足了劲努力了。
暑假生活快要过去,而我也有了奋斗目标。我认真的过着我的暑假的每一天,简单而又充满幸福。这便是我的暑假,真正属于我的日子,很温暖。
时间过得很快,像水一样,不会倒流,过去的日子,慢慢的从世界上消逝,可却会一直深深的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正如那暮日低斜,光景残年,永远刻在天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