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雨水可以滋润花草,让植物茁壮成长。在生活中,我们就好比娇嫩的花朵,滋润心田的雨露则是那助人为乐的美德。
记得那天下午,天看起来阴沉沉的,趁天还没有下雨,我和妈妈去南池公园转了一圈,回来的时候,刚上了公交车就下起了大雨来,我和妈妈都玩的很累了,坐上公交车上的椅子舒服极了,虽然椅子是硬的,可坐上去像坐在棉花团里似的,飞在天上一样舒服,我正在座位上美滋滋地想事呢,车门哗地打开了,上来一个浑身湿透怀里抱着小宝宝的阿姨,此时车上已经满员,早已没有了空余的座位,那老、弱、病、残、孕专座早已被几个年轻人占领,她只好站在走道里,随着车的加速和减速而左右的晃动,我向四周看了看,刚才车上的人还都嘻嘻哈哈的聊天呢,现在,不是忙着刷手机,装着没注意,就是倚在座位上佯装睡觉,看着这些人的反应,我屁股上好像长出千万根刺,凳子也变得十分硌人,我立刻站起来对阿姨说:你坐这里吧!谢谢你,小朋友。阿姨感激地说,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没说什么!
该下车的时候,外面早已风停雨过,太阳也从云层中探出大半个脑袋,距我最近的树叶上有几粒晶亮亮的雨珠,在太阳的照耀下放出七彩的光芒,多像是那清洁心灵的圣洁之光。
其他人还在看
推荐:一滴露珠优秀范例
莹灵灵是一滴露珠,它正躺在一朵荷花的花瓣上,舒适地自由伸展,它惊喜地看着这个美丽的世界,它希望自己也能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
但是,现实是改变不了的,它知道如果太阳一出来,自己就蒸发了,永远不会回来了。天越来越亮,太阳露出了半张红红的脸,马上就要升上来了,它知道自己快要离开了,生命竟然如此短暂,干嘛还要来到这世上呢?它看着眼前的一切是那样的美好,但它马上就要离开了,它不禁深深叹了一口气
突然一阵狂风吹来,莹灵灵差点被吹到河里,还好自己还存在,可他容身的那片花瓣却被吹到了河里。
莹灵灵躺在花瓣里,就像躺在小船上里,在小河里漂着。
很快刚才的景象消失了,莹灵灵看到一幅崭新的画面:五颜六色的野花点缀在绿色的草地上,花儿们随风跳着摇摆舞,那里也有许多露珠在向它招手呢!
可这一切又过去了,它随着花瓣船儿漂呀漂,浮现在眼前的是另一幅画面:它看见一排树木正在做操,发出整齐的沙沙声。
但是这一切都是莹灵灵的幻想,花瓣并没有被风吹下来,自己还在原来的地方,眼看太阳就要升起来了,它多想让自己的幻想变为现实,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呀!
此刻莹灵灵静静地待在花瓣上,等待阳光的处置。过了一会儿,太阳真的升上高空,箭一样的光芒照射在莹灵灵的身上,它浑身麻木了,像个即将要被砍头的犯人,阳光箭刺遍莹灵灵全身,终于,它被太阳蒸融了消失了。
它变成了水蒸气,与许多伙伴一起升上了天空,一个小水气说:听说世界非常美丽,我们升到高空往下看,就可以看到整个世界了!莹灵灵往下看,哇!好美呀!世界五彩缤纷,它终于看到外面的世界啦,它的梦想实现了!
它在天空中,遇到无数个伙伴,他们一起看世界,互相讲述自己的故事,这不正是它想要的快乐吗?
莹灵灵享受着这份美好,在心里说:下面的露珠伙伴们,不要怕,上来吧,上来了,就可以看到美丽的世界了,我们一起享受这快乐和幸福!
露珠(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