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小子马鸣加》读后感
暑假我让妈妈给我买了六本《非常小子马鸣加》的故事书。我非常喜欢,一口气把六本都读完了。
马鸣加的外号叫马口鸟力口,非常搞笑。
他上学不到一个星期,就对妈妈说:我最不喜欢上语文课,妈妈问为什么,原来因为一上课就要默写生字,而且生字本很小,里面的格子还要小。马鸣加写的字要么左半部分像手臂似的伸在格子外面;要么下半部分像长腿似的伸在第二行的格子里面。妈妈说格子就是用来规范你写的字的,不然以后你写长的文字,要用多少纸啊! 马鸣加说:不是可以用电脑发电子邮件嘛。
说起来也很奇怪,马鸣加拼模型时手指特别灵活,但到写字的时候,手就基本上没了知觉。我觉得和我的情况有点相似。
过节的时候,年级里要举办联欢会,老师说每个人都可以自愿报名上台表演节目。老师说只要把自己的姓名、班级、节目的名字写给报幕员就行了。马鸣加回家告诉了妈妈,妈妈就鼓励他报名表演。马鸣加没说同意也没说不同意,他打听了一大半同学要参加,他准备朗诵一首诗,题目叫百变爸爸。
联欢会终于开始了,过了大约20分钟,马鸣加着急他的节目怎么还没轮到。终于报幕员出来了,说下一个节目,朗诵诗歌‘百变爸爸’,朗诵者一(1)班,马口鸟力口,原来马鸣加把他的名字写成了五个字!
这只是他的一件事,他还有许许多多的外号和故事,比如马鸣虾换牙了,马桶,马甲等,很有趣好笑。我读这六本书非常开心,马鸣加很勇敢地上台表演,值得我学习,但不要粗心到把自己的名字都写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