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漫画书,总认为再没有比漫画书更有趣的书了。这个寒假,老师推荐我们看几本外国名着。《绿山墙的安妮》是其中的一本。我漫不经心地打开书,准备以完成作业的的姿态读完它。刚刚看了几页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爱德华岛上风景秀丽,是个美丽的地方。玛利亚和哥哥马修住在一个古老而清幽的房子里,因为绿色的藤蔓爬满房子四周,因而得名绿山墙。
马修兄妹因为年纪日渐老了,所以希望领养个10几岁的男孩来帮他们。谁知阴差阳错,马修领回了一个瘦小的长着红头发,脸上有雀斑的安妮。安妮是一个活泼开朗,爱幻想的,并且总是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的小女孩。
安妮是一个苦孩子,她用自己的善良和努力赢得马修兄妹的爱,让她留在了绿山墙。经历了好几次误会,大家慢慢都喜欢上了坚强乐观的安妮。安妮不喜欢自己的简单的裙子,可是很快就会高兴起来,把裙子想象成带着蕾丝花边的公主裙。安妮很努力地学习,终于她可以拿着奖学金上大学了。可是这时候马修死了,玛利亚眼睛也近乎失明,于是安妮放弃了上大学,留下来教书陪伴着玛利亚。
安妮在艰苦的逆境中,从来不叫苦,总是把这一切幻想成美好,心情随之就快乐起来。樱花,池塘,一切景物在她眼里都是无比美好,她总会给起个好听的名字。来到绿山墙,安妮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她带着感恩的心回报马修兄妹,让马修兄妹感受到了从来没有的快乐!她乐于助人,就像快乐的小鸟,就像叮咚的小溪,就像一缕春风,总是带给大家一股清新的快乐的感觉。
真的好喜欢安妮!想想自己真的好惭愧,总是抱怨作业,抱怨老师,抱怨同学,抱怨父母!老师无论怎样都是为我们好呀,同学之间谁没个误会呢!可是我总是嫌老师喋喋不休,总是觉得同学这里不好那里不够洒脱,而从没觉得自己也有好多缺点呀。
爸爸妈妈给我生命,为了我愿意付出一切,而我总是讲条件。什么考好了给我喜欢的东西;就连洗个澡也好像是为妈妈洗的;几乎没洗过自己的衣服;就连收拾个餐桌还要说是帮妈妈忙了。想想真的好惭愧。
安妮呀,你是那样阳光!你是那样自强不息!你对生活充满了爱,你对帮助过你的人感激不尽!你乐于助人,你懂得感恩!你就像快乐的小知更鸟,幸福地长成美丽的少女!
合上书,我深深地陶醉了!闭上眼睛,双手交叉握在一起放到腿上,我仿佛也融入到绿山墙,白纱一样的薄雾慢慢淡去,美丽的樱花,清澈的池塘,灿烂的玫瑰,葱翠的松树林,安妮和黛安娜,和她的同学们,以及所有爱德华小岛的人,温馨而祥和。
哦,《绿山墙的安妮》好美!
《狗来了》读后感(通用)
我最喜欢的人是狗,因为第一章说它在喝酒,还把那些非常可恶的歹徒赶出去,那些非常可恶的歹徒都不来这家小酒店喝酒了,而且还有一头猪跟它打牌,最后全局都是狗赢了,而猪没有认输,就在跟狗作弊,然后狗就把那头肥肥的猪给赶出去了,而猪就不敢来这里跟狗下牌了。第二章我就不会说了。第三章说狗来到了学校之后,就给别人介绍一下自己,而同学们也给狗介绍了自己的名字,狗就和同学们认识了,就带同学们出去怎样学到好本领。第四章我也不会说了。第五章说狗要离开白母狗的家,小猫咪们也得离开白母狗的家,狗就和猫咪们想办法怎样离开白母狗的家。最后狗和小猫眯们离开了白母狗的家。第六章和第七章我也不会说了。所以我最喜欢狗。
我最喜欢第三篇故事,因为狗和同学们认识了之后,就和同学们离开学校教同学们怎样回学校的本领,最后他们都做得很好,因为狗叫同学们几个本领,每一个本领同学们一次就会了。所以我最喜欢第三篇故事。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遇到困难要一一的克服,而不要慌张,要冷静想办法把困难解决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