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狗》这一本书的主角是一只名字叫做灰狗的狗,这只狗很特别,因为它是一只从银幕上跑下来的不用吃饭还会飞的狗。
灰狗的主人是一个叫做徐乐乐的小姑娘,她非常的善良,她和灰狗一起帮助过很多人,她们的这种助人为乐的品质值得我认真学习。故事中还有一位值得我们尊敬的救命爷爷,救命爷爷本姓李,在二十年前,李爷爷是徐乐乐妈妈所上小学的看门员,有一天徐乐乐的妈妈和另外几个同学蹲在学校门口玩耍,一架受到惊吓的马车疯狂的向学校门口冲了过来,就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李爷爷抢到了马车和妈妈他们的中间,他灵活的深处双手拽祝马的缰绳,不过李爷爷肯定是拉不住狂奔的马车的,不过在李爷爷的努力下还是让马车改变了一点方向,妈妈和同学们得救了,不过李爷爷却被马车拖出去了十几米才停下来,最后虽然李爷爷被送到了医院,却从那之后手里多了一根拐杖。由于李爷爷救了好几个小朋友的命,所以大家从那之后都叫他救命爷爷。
所有的好人好事都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尊敬那些做好事的人!在生活和学习中总有遇到困难的人,我们这时候一定要伸出我们友谊的双手,发扬雷锋精神,给予他们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