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是罗广斌,杨义言的作品,这本书讲述是重庆解放前夕严酷的地下斗争,特别是狱中斗争。
甫志高被共产党抓住,他没有挡,严刑拷打,暴露了挺进报,使得许多共产党员纷纷暴露,江姐,刘思扬,徐云峰,成岚等人都被捕入狱。
敌人用十根竹签插进江姐的手指里,江姐就是不吐出一个关于情报的字。徐云峰沉着冷静,舍己为人。刘思扬出生豪门却投身革命。视死如归,坚强不屈的成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现在过上了太平的日子。可这些都是源于之前的英雄,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和平。
读了这本书后,心情很是难过,他们面对的是穷凶极恶的敌人,我们的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
《红颜》的精神,一定要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