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妈妈帮我买了《一年级的小蜜瓜》这本书。
这本书讲了小蜜瓜背着书包上学的第一天遇到的最重要的三件事情,碰到的第一个老师,交到的第一个朋友,遇到的第一次麻烦等等。我读后,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蜜瓜发现花轮撞倒落地钟的故事,花轮撞倒落地钟后被小蜜瓜发现后,用许多玩具作为交换,要求小蜜瓜为她保守秘密,后来小蜜瓜在心兰老师的帮助下揭发了花轮。
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做错事情就应该大胆承认错误,发现坏现象就要检举,如果说谎话就会长成长鼻子。
以后我要读更多的书,懂得更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