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读后感四年级
第二件事是:一名渔妇带着一个大约三,四岁的孩子捕鱼。孩子生病了,咳得很厉害,可渔妇却没有时间照顾他。看着可怜的孩子,稻草人真想自己去做柴火,给小孩煮茶喝。
第三件事是:稻草人看见一位妇女,这位妇女的丈夫因为欠了赌债,要把她卖掉。妇女伤心极了,要投河自尽。不能挽救妇女的生命,稻草人痛苦极了,他的心像玻璃一样碎了,昏倒在田地里。
因为他把稻草人刻画的特别有人性,特别有爱心。童话中的稻草人它立在田野上,亲眼目睹了一个个我们不愿意见到的人间悲剧,稻草人是一个最懂事的好人,它很想帮助有困难的人,但是它由于不能行走,不能说话,想帮别人又帮不上,只能立田野上守望着。稻草人这种品质、正义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如果人世间都像稻草人一样关心别人,这世界就充满了爱心。
《稻草人》读书笔记郝金鹏
当我读完了《稻草人》后,我的感触很深。文中的稻草人是一个非常善良、有爱心的人。他立在田地的中间,见证了一幕又一幕的悲剧。
稻草人的主人是一位老太太,那位老太太的丈夫和儿子得了病,都去世了,只剩下了她一个人。她只能用种稻子来养活自己。可是庄稼每年都闹水灾,收成很不好。好不容易今年风调雨顺,稻草人想今年稻子的收成一定会很好的,可是却被虫子吃了个精光。他不想看到那位老太太每年都那么伤心。可是没办法,他只能立在那,动不了。
一位渔夫带着她的孩子出去捕鱼,那个孩子口渴了,那个渔夫就用碗在水里舀了一碗水给他喝,没想到那个孩子把水喝下去之后,反而咳嗽咳得更厉害了,最后就只剩下喘气了。稻草人是既可怜那个孩子又可怜那位渔夫。可怜那个孩子生病了都不能喝上一口茶喝,可怜那位渔夫那么晚了还要捕鱼。
为了扑灭主人的仇敌蛾子,他愁眉不展,像得了病似的,伤心极了;为了能让生病的孩子可以喝上一口茶,他宁可让自己自己烧为灰烬,也在所不惜;最后昏倒在了田地中间。 稻草人是一个富有同情心,不怕牺牲自己,一心想去帮助别人的好心人。他多想用自己的心去温暖他人,但这些他都做不到。他恨自己对每一件事情都无能为力。稻草人的精神是多么的崇高啊。但愿我们的世界里能多一些像稻草人这样善良、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