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个数字2,只有把那个弯走完,才能走上光明大道。而在成功之前,必须要坚持,坚持你的信念,这样才会成功。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有着百谷之峡之称的百里峡。
百里峡里面四季如春,林深叶茂。它分为三个部分:蝎子沟、一线天和千步梯。蝎子沟是一个弯弯曲曲的山坡,从高处望去就像一条彩带缠绕在百里峡上。一线天是在两座山之间的一条小径,宽度只有一个人的位置。而百里峡的压轴景千步梯,又被人称为勇气之梯,全长有2304节台阶,许多人都慕名而来。
我和爸爸妈妈决定爬上去,刚开始我一路欢声笑语,一会儿蹦到这儿,一会儿跳到那儿。不一会就累了。我勉强还能继续爬,当爬到一半时,我再也受不了了,就坐了下来,哭丧着脸对妈妈说:唉,累死我了,我们下去吧!妈妈说:现在下去也是走一半,上去也是走一半,等到你上去了,就不会再这么累了。是呀,人的意志往往就在一瞬间,再努力一下,肯定会到的。爸爸也停下来跟我说。我心里一颤,却还是不肯挪动脚步。妈妈见状说:现在这条路就好比人生之路,后退的人就是失败者,而继续坚持的人将会尝到成功的乐趣。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再一次迈动我那像灌铅一样的腿,脑子里只有两个字:坚持。在父母的帮助下,我终于站到了山顶上,终于感受到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