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喧闹的集市里,有叫卖蔬菜的,有叫卖水果的,还有叫卖糖果的,其中有一个穿着大棉袄的女人在卖梨,她大声吆喝着:香甜的梨呦,自己家里种的,又大又甜。有一个中年妇女牵着一个小女孩走来,她穿着大衣,打扮得像个皇太后一样。那个卖梨的女人显然就是农村里来的。中年妇女牵着的小孩说道:妈妈,我要吃梨。她走到那个女人身边翻着白眼说道:这梨甜不甜啊?多少钱一斤?那人说道:不贵不贵,三元一斤,很甜的。说完那中年妇女就拿了一个梨在手绢上抹干净,吃了起来。她身边的女孩叫道:妈妈,我也要吃。语音刚落,那中年妇女又拿了一个梨。那中年妇女吃完说:这梨不甜,不好吃。而旁边的小女孩却说:妈妈你骗人,梨明明很甜。她妈妈听到这话,一上来就给了她女儿一巴掌,随后拉着她女儿走了。卖梨的人捧了几个梨追了过去,她跑到小女孩旁边对她说:小妹妹,你喜欢吃就多吃点吧!而卖梨人看都不看她妈妈一眼,好像她妈妈没在一样。
我们不应该贪小便宜。
发生在教室里的故事
上体育课啦!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跑出了教室,这时,教室的角落里发出轻微的声音,它们是谁呢?原来是那些从不开口的小精灵们,它们在议论什么呢?
今天,书包大哥要开一个谈论会,就把文具王国的伙伴们都叫来,它们在谈论什么呢?去看看吧!今天,我们要开一个谈论会。请各位说一下主人是怎么对待你们的。书包大哥说。文具盒姐姐说:我的小主人对我们可好了,她把我每天收拾的漂漂亮亮。本子女孩说:不错,不错,她的字又干净,又整洁。语文书说:你懂什么,因为我有一条那么漂亮的裙子,是小主人给我买的,还是亲手穿的呢,我特别喜欢。尺子老弟说:主人真好,她不像旁边的主人把我的同伴给弄断了。当然啦!主人还给我包漂亮的笔套呢!铅笔妹妹说。那我就给这位小主人发《优秀主人奖》。书包大哥说。
叮铃铃上课了,一场讨论会随着铃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