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和爸爸一起去农科所摘玉米。到了农科所,我看见许多爸爸的朋友,()我们带上袋子就去玉米田了,走了约五分钟,来到了玉米田。玉米田在一条小河的旁边,很大。里面的玉米植株一排又一排,每一株都长得比我还高。结出的玉米棒上都长着胡子,像老爷爷在望着我,和我打招呼呢。我高兴极了,赶忙跑去摘玉米。一位叔叔告诉我们要摘大的、胡子好的,长得小的、胡子烂了的就不要摘。我记在心里,就开始摘了,太阳火辣辣的,我身上直冒汗,还有虫子在玉米上出没,但是我还是摘了五大袋玉米。爸爸夸我很能干。
晚上回家就赶紧煮玉米棒了。煮好的玉米棒,看上去非常美丽,玉米粒很像一颗颗小珍珠,嫩嫩的、黄黄的,很饱满。尝起来很香甜,妈妈和我们一起分享着我们的劳动成果,一边吃一边夸我很能干!我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