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这是从哪儿传来的声音?哦!原来是从四年级4班传来的声音呀!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教室,发生了哪些让人发出笑声的事情吧!
看原来他们班在玩摸人游戏啊!让我们看一看游戏规则吧!哦!原来游戏是:先定好一个区域,然后找到一个瞎子,让瞎子带上眼罩转三圈,最后让瞎子去摸同学,如果有同学过定好的区域,瞎子将领一个奖品,如果瞎子抓到一位同学,瞎子将领一个奖品。原来摸人游戏,是这么的简单。
游戏开始了,一位男同学当瞎子,看!瞎子先慢吞吞的走着,然后走进了定好的区域,便加快了脚步,不一会儿,时间就到了,突然有三位同学过了定好区域,于是游戏结束了,瞎子领到了一个奖品,看!瞎子那兴高采烈的样子,真叫人羡慕。又有一位男同学,自愿来当瞎子游戏开始了,看!他一下子就抓到了两位同学,这个瞎子太厉害了!游戏就这样结束了!他也领到了奖品,和先前的那个瞎子一样兴高采烈的,真叫人羡慕。
其实我是一台摄像机,我是跟随主人来到这个教室的,我看见今天他们玩的摸人游戏看起来真的很好玩。
瞎子吃馄饨——心里有数优秀范例
从前,有个人,因为他眼睛瞎,所以行动不便。
有一天,天快黑了,家里还没做饭,因为瞎子太饿了等不及老婆做饭,所以瞎子想出去看看街上有什么好吃的东西。老婆领着他上了街,瞎子问老婆有什么吃的,老婆说:有肉串,饼,鸡蛋瞎子问:有没有饭店?如果有的话咱们去看看?有!老婆说,听说菜可好吃呢,可以去看看。好吧。瞎子说。他们进了饭店后,瞎子问道:有什么好吃的?有鸡,米饭,小米粥,馒头,西红柿炒鸡蛋等老婆说,还有没吃过的馄饨!瞎子想了一会儿,决定一人吃一份馄饨。他们点好后,老婆告诉服务员:让厨师做快点儿,我们都饿了。
不一会儿馄饨来了。两人刚要吃,有一位顾客问瞎子:你碗里有多少个馄饨?瞎子回答不知道,顾客故意叨难瞎子说:数数看,其他人不能告诉你,如果你说对了我替你们付馄饨的钱。瞎子着急了,我眼睛不好,数不成啊,我可不能丢脸呀!于是他仔细思考着。他忽然想起人们提到过心算,心算不就是用心来计算吗,我可以用心计呀!于是他就吃一个心里计一个,一会儿他就吃完了。四十一个,瞎子用肯定的语气说,对了吧?在场的人听完后,异口同声地用佩服的语气说:你说对了,你是怎么知道的?我用心数的,瞎子用骄傲的语气回答,怎么样,我用的方法不错吧!瞎子说完,大家向他投去了佩服的眼光。叨难瞎子的那位顾客遵守了他的诺言替瞎子和他老婆付了钱,瞎子和他老婆高兴地回家睡觉去了。
后来,人们把这个故事编成了一句歇后语:瞎子吃馄饨心里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