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十二月份,我们学校都要举行一年一次的科技节活动。
星期一早上,科技节在科学蔡老师的动员下拉开了帷幕。当蔡老师在主席台上宣布各年级比赛项目时,我竖起耳朵仔细聆听,四年级的比赛项目是鸡蛋撞地球。什么是鸡蛋碰地球呢?我疑惑不解,直到听完蔡老师的介绍,看完三位同学的演示后我才明白,鸡蛋碰地球是把一个煮熟的鸡蛋用报纸和双面胶粘好,接着把鸡蛋从五楼轻轻地放下去,在保证自己和对手的鸡蛋都完好无损的情况下,看看谁用的材料最轻,谁就是胜利者。
一放学,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回家,准备好材料:一个熟鸡蛋,两张报纸,一个双面胶。一切准备好后,我开始冥思苦想:怎样才能让鸡蛋从五楼放下却不会碎呢?就在这时候,我看到电视里正在播放人们利用降落伞在空中飘落下来,我灵机一动:用降落伞的方式应该不错。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拿起圆溜溜的鸡蛋,再用报纸把鸡蛋慢慢地包起来,生怕鸡蛋没包好会很容易碎掉,然后用双面胶把报纸的四角粘在一起,不留一点儿缝隙。最后,再撕四条二十五厘米长的双面胶粘在另一张报纸的四角上,另外四角粘鸡蛋外面的报纸,就这样降落伞式的鸡蛋实验大功告成了,我拿起了作品心里很自豪,充满了成就感,仿佛拿了大奖似的。
星期三上午,科学老师通知我们星期四下午带自己的作品来学校展示,要从班里挑选优秀的同学参加年级竞赛。比赛的日子终于来到了,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成功。星期四下午,丁零丁零在科学老师的组织下,我得意洋洋地带着上作品,和同学们一起排着队来到了五楼。我们一个一个按顺序从楼上放下各自的作品。蹦蹦嘣!一时之间鸡蛋碰地球的声音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终于轮到我了,我按捺住心中的紧张与激动,不慌不忙地把作品放了下去。只听嘣的一声,当我的鸡蛋掉在地上的时候,我就像一支离弦的箭一样直冲到楼下,十分高兴与期待。可是,当我拆开报纸的时候却发现鸡蛋已经碎了,我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垂头丧气,心情跌落到了低谷。就这样,我并没被选上去。
虽然这次很遗憾没能被选上去参加年级的比赛,但是下次我会更加努力,拿出更好的作品,为班级争光,因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其他人还在看
碰瓷
人在江湖飘啊,怎能不挨刀啊,这一句划拳时的用语,使我联想到时下经常发生的碰瓷事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拥有率显著上升,其中不乏出现诸如宝马、奔驰这样的高端品牌。
磕碰是任何车主都不希望发生的,然而在这拥挤的城市,磕碰也在所难免。一旦发生了磕碰,只要双方当事人平心静气的协商解决,倒也不算什么难事。然而,在这鱼龙混杂的社会,就有一些碰瓷之人企图刻意制造磕碰事件,讹人钱财。我们在出门旅行的时候就碰上过一次。
那是在回津的路上,由于旅途劳顿,我们打算在服务区休息一下,于是从高速上下来,停在了服务区的停车位上。下了车,就见爸爸被旁边的司机拦下了。我赶忙走了过去,想弄清事情的缘由。只听那司机气愤地说:你开车门时撞到了我的车。是吗,我没感觉到啊?爸爸满脸疑惑地回答。这时车上的两位女士也前来助阵,说道:撞了人家的车,还不承认。爸爸满脸无奈,说道:真的撞上了吗,我真的没感觉到啊,撞了哪里?只见一位女士从车上下来,指着门上的一个磕痕说道:瞧,就是这,你看都撞瘪了!我抬头看了看,原来这是一辆宝马车。这是我撞的吗?爸爸满脸疑惑,开车门试了试,你瞧,我的门打开都够不到你的那个瘪。那位女士见状,又改口说:那这道划痕是你开门弄的,边说边指着车门旁边靠近宝马车体的位置。对,这道划痕是你弄的。另一个女士站在一旁点头说道。爸爸十分无奈,摇着头,摆着手说:女士,您要是这么无理取闹,咱们可就没法沟通了,出门在外,都不容易,咱没必要在这耽误时间,您如果非说这是我弄的,那咱们就让警察来评评理。他们一听要找警察,自认理亏,也顿时无话可说。爸爸见状,赶忙将车开到了离他们稍远一些的位置,我们吃过了午餐,又踏上了返津的路程。
现在的人,素质可真差。扎胎,划车,砸玻璃时常发生,碰瓷之事电视上也常有报道,这次出行我们还遇上了偷车标这样的稀奇事。人们的经济水平提高了,道德水平也要有所提高,邓爷爷不是说了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希望人们能够适应社会的发展,不要成为外强中干的人。
推荐:地球(通用)
快救救我吧,我快不行了,可爱的天使,曾几何时,我听到了来自地球母亲的呼唤,带着迷茫,带着疑惑,轻轻地聆听母亲的心声,悔恨、心痛纠缠着我,禁不住,我落泪了。
母亲美丽的容颜在我们的摧残中有了岁月的痕迹,变的沧桑而憔悴。曾几何时,原本清新透明的空气开始有了颜色,有了味道,房上的烟囱给城市染上了灰黑的颜色;曾几何时,不见了绿树婆娑,辽阔碧绿的草原出现了片片黄斑,不少昔日郁郁葱葱的森林已鸟兽绝迹,取而代之的是黄沙漫漫的死寂;曾几何时,满地飘飞的塑料袋在人们面前肆无忌惮的张牙舞爪,原本清澈的小河变得浑浊不堪,毫无生机。
没有了日捉泥鳅晚钓蟹的童年乐趣,失去了荷塘月色听蛙鸣的诗情画意。当儿时捉蛐蛐的那片翠绿草地变成不毛之地,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刺眼的白光时;当我因想找回童年的那片蔚蓝天空而倍感无奈时,我怅然。
难道真的要等到漫天飞沙,头上酸雨纷纷,脚下洪浪滔天,等到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时候,我们才悔不当初吗?难道真的要让我们的子孙后代天天去欣赏大漠孤烟直的美景吗?不,决不能等到那一刻,为了他,为了你,为了我们自己,为了美好的明天,让我们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吧,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一滴水、种一棵小树,收集一节废旧电池
我们是地球母亲的呼唤的天使,我们是托起明天太阳的使者,美好的明天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带者沉重的心情,我把目光伸向远方,肩上似乎沉甸甸的。
有趣的生鸡蛋和熟鸡蛋(通用)
桌子上怎么有这么多鸡蛋?噢,老师知道我没吃饭,所以这些鸡蛋都是给我的。一个同学嬉皮笑脸的说。到底怎么回事啊?大家七嘴八舌的议论着,我也很好奇。
这件事成了同学们心中的一个谜团。过了一会儿,我们终于知道了事情的真相。老师告诉我们,我们今天要做一个有趣的实验,就是区分生鸡蛋和熟鸡蛋。我心里想:不就是区分鸡蛋嘛,把鸡蛋打碎,不就知道了。这时,老师又加了一个要求:不能损坏鸡蛋。我心想:这也不难,把鸡蛋晃一晃不就知道了哪个是生的、哪个是熟的。可老师说这种办法不好区分,而且万一把鸡蛋晃坏了怎么办。我心想:不用这种方法,那你有什么办法。这时,老师说他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转鸡蛋。但我想,老师的这种办法一定也行不通。老师说,转得快的就是熟鸡蛋,转得慢的就是生鸡蛋。这是因为生鸡蛋里面有液体,液体在蛋壳里乱动,不平衡,所以就转不动。而熟鸡蛋但则恰好相反。虽然老师说得这么仔细,但是我还是不信老师说的方法。我为了让老师输得心服口服,我答应由我来做这次的实验。同学们都说用老师的办法区分生鸡蛋,而我就是不听,非要与老师对着干。我心里非常自信,大大方方地走上台去,开始转鸡蛋。我先拿了一个颜色浅的鸡蛋在桌子上转。这个鸡蛋转得像龙卷风一样快,我想这个鸡蛋就是生鸡蛋了。然后我又转了一个红色的鸡蛋,那个鸡蛋转得就像大胖子在转圈儿,非常可笑。我想,这个鸡蛋就是熟鸡蛋了。为了验证,我拿起那个我所说的熟鸡蛋就要磕。同学们眼睛睁得很大,心里忐忑不安地看着我,我为了让别人感到我非常厉害,所以我打算拿鸡蛋往头上磕。我拿起那个鸡蛋,猛的往头上一磕,哗!我的脸上像小丑一样,满脸鸡蛋黄。大家哈哈大笑。我赶紧去清洗,洗完鸡蛋以后,我也得出来一个结论,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知道了区分生熟鸡蛋的方法。也明白了以后再也不要像以前那样任性了。
通过这个区分收收鸡蛋的实验,我知道了原来科学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多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