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天空布满了无数颗宝石般的星星,万家灯火点缀了这个无夜的小镇。
晚饭后,小明一家五口人像散会一样陆续离开了饭桌,走上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妈妈是家中最辛苦的一个人,像老黄牛一样任劳任怨地工作着,但是妈妈很乐观,仍然孜孜不倦地干活。她一边唱歌,一边将碗筷拿到厨房,拧开水龙头,滴上洗涤灵,把盘子放到水槽里,开始洗刷。她动听的歌声、盘子的刷刷声和流水的哗啦啦声交织在一起,仿佛是一首美妙而悦耳的交响曲,也好像为妈妈唱赞歌。
而爸爸是家里的一头最悠闲的懒猪。他还是像往常一样,饭碗一推,嘴巴一抹,来到客厅,四平八稳地坐在沙发上,戴上眼镜,俨然一个老学究。捧起刚刚收到的《城市晚报》,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嘴里还不时蠕动着,也许是报纸里的笑话太逗了吧,爸爸还不时发出轻轻的笑声。
小明吃完晚饭后,立刻拿出作业,伏在案上,专心致志地写了起来。他不停地写呀写算呀算,眉头时而紧促,时而舒展。突然,他遇到了一头拦路虎,可是任凭他怎么思考也做不出来,只好去请教老学究。小明的爷爷奶奶则毫无烦恼地坐在沙发上,笑眯眯地观看着精彩的《新闻联播》。爷爷悠然地叼着烟斗,还不时吐着烟圈。奶奶还不时咂着嘴,品味着淡雅的绿茶。突然,电视报道:玉树地震,死伤惨重。爷爷奶奶立即找来了明明及他的父母,一起讨论捐款的事情。经过讨论,大家一致决定,要为灾区捐款500元。
窗外,明月悄悄地爬上了树梢,喧闹了一天的小镇渐渐静了下来,可是,小明的家里依然是灯火通明。
精选阅读
打开冰箱以后优秀范例
由于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嗑了太多瓜子,睡到半夜感觉嗓子又干又疼,我决定打开冰箱去找点儿冰凉的水或者水果来滋润一下我干渴的嗓子。
我轻手轻脚的走近冰箱,生怕打扰了熟睡的爸爸妈妈。我刚伸出手准备打开冰箱门,就听见冰箱里面传出一阵笑声。我停下准备打开冰箱门的手,将耳朵贴近冰箱,仔细听了起来。冰箱里有些吵闹,不仅有笑声,还有不少欢呼声,好像在进行一场激烈的球赛那样热闹。强烈地好奇心让我的手再一次靠近了冰箱,我想要打开冰箱门,一探究竟。
打开门后,我发现一根黄瓜和一根胡萝卜各站一边,中间有一个大大的西红柿正被黄瓜和胡萝卜踢得两边滚。围观的还有西蓝花、芹菜和花椰菜。它们像啦啦队一样站在旁边为黄瓜和胡萝卜欢呼,加油!
在我打开冰箱门10秒钟后,蔬菜们才从兴奋中回过神来,齐刷刷的望向了我。它们一个个都睁大了眼睛,一副吃惊到没办法控制的样子,它们大概没有想到,大半夜的还会有人进来观战。
当我发现这个秘密后,我也吃惊的睁大了眼睛,但我是人,是生物的最高级,我的故作镇定。我一脸严肃的问它们:你们在干什么?这是我家的冰箱,你们怎么能随意捣乱呢?
空气凝固了一分钟后,胡萝卜开口说话了,它也故作镇定的说道:这个冰箱是你家的没错,可这个冰箱却是我们的家。白天,我们会乖乖的等你们人类来吃我们,这个是命运,没有办法抗拒,但是晚上,我们需要一点自由活动。你能别干涉我们吗?
天呐,原来蔬菜也会说话,而且还句句在理,我无言以对。看了看可怜的西红柿说:可怜的西红柿,你怎么被它们这么欺负啊?它们踢的疼不,要不要我解救你出去?
西红柿借着刚刚黄瓜踢它一脚的劲儿滚了滚说:谢谢你!但是不需要你解救我出去,因为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我们蔬菜不像人类,我们相互之间都是非常友好的。因为我实在太胖了,长成了一个球,我的脚都快退化了,所以我央求黄瓜哥哥和胡萝卜哥哥踢踢我,帮我减肥呢!
我再一次惊讶了!原来蔬菜们也需要减肥,它们也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决定不再打扰它们,我知道,它们很珍惜在冰箱的时光,因为说不定哪天就变成了人们餐桌上的美食。我对它们说了声:对不起,打扰了!便默默关上了冰箱门。我走到厨房,找到一壶妈妈酿好的白开水,喝了满满一杯,回房间睡觉去了。
梦里,我变成了一棵西蓝花,也在冰箱里观看黄瓜与胡萝卜的踢西红柿比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