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郭先生逃走以后作文450字优秀范例
南郭先生是成语故事《滥竽充数》中的人物,是不懂装懂者的代名词。说起他,人们往往会笑,可没想到,我也当了一次南郭先生。
那天音乐课上,王老师让我们吹奏口琴。我在家没有好好练,根本吹不成调儿,怎么办呢?我就低着头在后面轻轻吹。同学们响亮和谐的琴声,把我那难听的杂音给盖过去了。幸好,没有人看出我在滥竽充数,我心里暗自欢喜。可是,过了一会儿,王老师开始一个个抽查了。我的眼睛死死地盯住老师手中那令人生畏的学生名册,偶尔又仔细地瞅着老师那张嘴,生怕他吐出我的名字来。令我最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郭潇毅!老师终于点到了我的名字。虽然,王老师的声音仍旧轻柔动听,但对我来说却好像晴天霹雳。我忐忑不安地慢腾腾地站了起来,急得手足无措。巧了,正在这时,丁零零,下课的铃声响了。我那悬在半空的心总算落了下来。下课后,我才发觉衣衫的后背已被汗湿透了。
当南郭先生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呀!要有真才实学,就必须刻苦学习。
成绩公布以后
今天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了教室,因为我以为我考得不错,便早早地来到了学校,坐在座位上静静地等候老师报到我的考试成绩。
成绩公布时,我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报到我了,我仔细一听,要不是老师在教室,我恨不得站起来高呼一声。放学了,我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路上,小鸟叫得地欢;小草格外的绿;小花格外的艳;我的心情格外的欢快到了家,我把我的考试成绩大声地告诉了家里的每一个人。爸爸听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妈妈和奶奶听了,笑得合不拢嘴,我也高兴极了,高兴之余,我要感谢传授我们知识的老师,如果没有老师的精心教导,我们也不会取得好成绩,我还要感谢关心我们的爸爸妈妈,如果没有爸爸妈妈的关心我怎么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每个人都祝福我的成绩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也有人祝福我的成绩更上一层楼。
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传授我们知识的老师,还要报答我们的祖国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