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到了一篇课文,叫《钓鱼的启示》,这篇课文中的父亲让我敬佩不已。
这篇课文讲的大体内容是在一个夜光如水的夜晚,我掉到了一条非常大的大鲈鱼,可父亲我把它放回湖中,原因是离鲈鱼捕捞开放日还差两小时,可我不想放,但父亲的话我不得不听,最后还是把它放了湖中。但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当一次次面临着到的时候让,就会获得道德实践的勇气和力量,道德只是个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
记得以前有一次,妈妈出去买东西,对我说:自己一个人在家好好写作业,不能玩电脑,听见没有。说完,便开开门走了。我便飞快的打开电脑,心里想着就玩一会会。我玩着玩着,就上了瘾,眨眼间一个小时过去了,妈妈突然看见我玩电脑罚站了一会儿,我看到桌子上的作业,心想,作业我才写了那么一点点,我明白了再无人监督下严于律已的确很难。
我们一定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无论有没有人在身边监督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