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作文400字优秀范例
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是知识的摇篮。只要你拥有一双会观察的眼睛,你会发现,大自然中,蕴藏了许多书本里没有的知识。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走出家门,走向小区,走向了大自然中。
刚下了楼,花坛边的一丛丛不引人注目的的小草引起了我的注意。这些小草的确很小,只有几厘米高,翠绿的嫩叶细细的,一摸,似乎还有点毛茸茸的感觉。它们栖息在此处,别无所求,只求有一个宁静安全的安身之处能容得下他们,供它们生存下去。小草并不像艳丽的花儿那样娇贵,它们不需任何精心的照养,只需一点儿雨水、一束阳光,它们便能够顽强地向上生长。即使是在炎炎烈日下,它们也不曾低头,仍旧雄赳赳、气昂昂地站立在泥土里。平凡的小草教会我坚强不屈。
啊,那是什么?不远处的一团黑黑的小不点儿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快步走去,低头一看,原来是一群小蚂蚁正在成群结队地搬运食物呢!瞧它们干得多卖力呀。有用小脑袋使劲顶的;有用手用力地推的;还有用小巧的身体不要命地挤的真是五花八门。突然,意外事故发生了,几只蚂蚁被一块诺大的食物压得一下子扑倒在地,见了这情景,我心里不由得为小蚂蚁担心起来。可是紧接着发生的事却让我这个旁观者惊呆了。只见其余的小蚂蚁见同伴摔倒了,纷纷驻足,然后掉头向摔倒的小蚂蚁走去,它们将那几只摔倒的小蚂蚁扶起来之后,又迅速走向那块诺大的食物旁,这次,蚂蚁们三五成群地拥上去,用手抓住食物的边沿,十分费力地推动着食物,看得出来,它们是费劲了九牛二虎之力了,可是蚂蚁们没有谁泄气,仍是斗志昂扬地向前慢慢挪动着小小的蚂蚁教会了我团结就是力量。
这就是大自然,只要你敢于去发现、去探索,你就会收获无穷的启示!
钟凤莺
岳池县实验学校四五班
卡丁车比赛400字(汇编)
今天是星期六,早上10:30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天河公园玩,11:00整,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天河公园,一进公园,哇!好多人啊!人山人海,到处都是人声鼎沸。我们一直往前走了十分钟左右,就看到卡丁车场,于是我叫我老爸帮我租了一辆卡丁车,买完票后,我就在旁边等候,过了一会儿就轮到我了,于是我坐上了5号橙色卡丁车,教练人员就开始来教我怎样开车,怎样加速、减速和停车。他说:左边是油门,右边是刹车。我很快就记住了,我想我能不能像开法拉利的赛车手一样呢?我正想着,裁判终于来了,只听到他说:各位车手准备,3、2、1开始。哇!我们五位车手就争先恐后地踩着油门,卡丁车也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经过一番争夺,我就争到了第一的位置,心里特别高兴,可惜因为是第一次玩所以在拐弯的地方停了下来,只能慢慢的拐过去,一下子就被两名车手超过,到了直线赛道,我又快速追上超过我的两位车手,第二圈,我在拐弯的地方学会了快速转弯,不过还是有一人超过了我,我努力的冲啊!在直线赛道中我又取得了领先位置,经过几圈的练习,我对卡丁车的驾驶方法已经很熟悉,终于在最后一圈中,我拐弯的时候没有人追上,最终我得到了第一名!我快乐地笑了起来。
通过这件事,我想起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告诉我们什么东西都要学,不是天生的,只要我们努力学习,都能成为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