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大海作文450字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大海。有些人心中的大海是宽广的;有些人心中的大海是水平如镜的而我心中的大海是博大、幽静的。
这个暑假,大姨妈带我和姐姐去看海,还没走到海边,我就望见了大海幽蓝,与天相接,无边无际。虽早在书上读到过海的博大,但这次大海近在眼前,却被它震惊了。它的博大就像一位知识渊博的老者,两只眼睛里仿佛有无穷无尽的知识,让人深不可测。海面上风平浪静,又犹如一颗百年老树,总是一脸的淡定。小海涛轻轻地抚摸着我,这是,它又像一位慈爱的母亲。傍晚,太阳该落山了,我们有幸看到日落景象。当太阳从海平面一点一点下沉时,那柔和的光啊!真是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啊!但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没过多会儿,太阳就消失了。
听老姐说,大海之所以博大,是因为它能若纳百川,吸收涓涓细流,连雨滴也不抛弃。我暗暗下定决心,将来要做一位大度、谦虚、从跬步,小流积起的人。我笑了,大海也笑了。
第二天,当我们再次来到海边时,本来还水平如镜,突然间狂风大作,海浪呼啸,真有种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气势。此时,大海是一个亡命之徒,使人不寒而栗。
我爱大海,尽管海里有鲨鱼这种可怕的动物。我爱它的博大睿智,爱它的神秘,更因为它是我们生命的摇篮。
精选:我慈祥的奶奶(通用)
尽管奶奶去世已有五个春秋,但奶奶的笑容,甜饼的酥香都一直缠绕于我的心中,陪着我重温那过往的欢乐。
奶奶的面庞总是略带微笑,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暖意。尽管岁月的沧桑侵蚀着她的脸庞,但那笑容永远都是那么和善慈祥。她没有多少文化,不能唱着摇篮曲和讲着古老的故事陪着我进入梦乡。但是她却有一双灵巧的小手,能做酥饼,甜茶,印尼的果冻,让我尝着甜甜的美食,去了解奶奶的内心及特有的文化。
闭上眼睛,仿佛又再次走进了奶奶的水泥房。穿过房间,打开通往院子的门,我看见了一棵参天的古树,还在诉说着昔日的美好,抽吐嫩绿的新芽。小的时候,自己就是在这棵树下吵着嚷着要奶奶做好吃的。奶奶被吵得无可奈何,只好围上碎花围裙,微笑地走进厨房。不一会儿,鸡蛋煎的饼的香味充满了整个院子,把我肚子里的馋虫都勾了出来。然后狼吞虎咽地把奶奶端上来的食物一扫而光。奶奶总是微笑着和蔼地说:慢点儿吃,想吃,奶奶再做。那种声音我至今难忘,虽然有点沙哑,却无不透着浓浓爱意。
可是好景不长,一向身子硬朗的奶奶竟然患上了肠胃炎,并且特别难医治。病魔的摧残让奶奶的面色愈加苍白,但是,她还是很努力地绽放一个又一个的笑容,让冰冷的病房充满一缕一缕阳光,让病魔感受到了生命的光明与神圣。她艰难地从床上坐起来,握着我的手,说:奶奶现在还不能离开,奶奶还有很多东西要做给你吃呢我看着奶奶枯瘦的手,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啊!它让我欢乐,幸福,尝着各种美味,享尽各种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