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的社会里,有许许多多的贫苦人士,他们老弱病残,甚至还有小孩,他们无依无靠,就算有儿女,也被赶了出来,只能靠乞讨为生。人类的本性是善良的,正是如此,所以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这一点,来骗取钱财。
有一天,我正在做作业,突然有几位年轻的大哥哥,他们自称是聋哑人,让大家献爱心,可这是,妈妈和爸爸又偏偏不在家,我开始做思想斗争了:要不就给20元吧。可转念一想:万一是骗钱呢?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我左想想,右想想,忽然想到了家里还有电话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给爸爸和妈妈打电话,可谁知道电话又欠费了,正在抓狂之际,爸爸妈妈来了,他们一见大人来了,就撒腿就跑,我赶紧把老爸的手机拿出来,拨打了110,说了地址,说明了情况,警察叔叔火风火燎的赶来了,终于,抓捕了那几个年轻的大哥哥,爸爸妈妈连声夸奖我,我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