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大家肯定都非常的喜欢槐花这种花吧?不过,有些人有一点太喜欢槐花了!
中午在回家的路上,我与王宗喜看到了一个我们看不惯的场面:
有一对老年夫妻,他们手里拿着镰刀、斧头、钩子,老奶奶还拿着计算机。老爷爷爬到树上去,用斧头、镰刀把槐树的很多枝干都掰了下来。有粗的,有细的。
我上去问了一下:爷爷,奶奶你们是哪里的?掰的这些槐花自己吃还是买啊?
老奶奶说:我们是山上的。这些槐花我们自己卖
我一听,便想:不可能的,每年这里的槐花都是被外来人给弄走的,我们山上的人绝对不会去把槐树的枝干掰下来的。更何况,老奶奶手上拿着计算机,很有可能是把这些槐花卖掉!
接着,我装了壮胆,走上去,说:老奶奶,你们别再砍槐花树了!
他们没有理我,我又要说的时候,旁边的王宗喜过来劝我说,这些人贪财到底了!别理他们!
当我看到那些光秃秃、甚至已经死亡的槐树时,心里很难过。
我诅咒那些人,早晚会受到惩罚的!
劳动光荣,偷窃可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