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换鱼水是件小事,这其中的学问的可大着呢!
我家养了许多孔雀鱼,隔三差五就要给它们换水,这天,妈妈让我来亲自换一次鱼水。我先把鱼缸端到地上,拿来小盆子盛半盆水,水不能太热又不能太凉,水温大概在20℃左右。把鱼捞到盆子里可是个细活,不能急,不能躁,我第一次捞鱼时,急于求成,想把鱼儿们一网打尽,可每次都只能捞到一两条,甚至是鱼网捞鱼一场空!而捞到鱼后,也必须要用手罩住鱼网,生怕鱼儿来个鲤鱼跳龙门,一下子蹦到了地上,这样就会威胁到它们弱小的生命。当你小心翼翼地捞完鱼后,就要把鱼缸洗净,然后接半缸水,再把鱼儿捞回缸里时就容易多了,因为这时的水清澈见底,一下子就可以捞上好几条鱼。
对于刚出生不久的小鱼来说,换水是既重要又麻烦的一件事。虽然小鱼不会像大鱼那样活蹦乱跳,但当水质比较浑浊的时候,银白色的小鱼就会融入水色,自然就会有一种浑水摸鱼的感觉。捞了半天,才将这些小家伙全部捞进盆子里,然后还要端起鱼缸,从表面仔细观察一下,是否有没捞完的小鱼,最后再照原样捞回去就行了。
换鱼水的学问可大着呢,不信,你也来动手做做看!
生活处处皆学问
周五晚上,我和妈妈去逛超市。超市里的东西可真多啊!有衣服、杯子、枕头、筷子、白胶真让人眼花缭乱。
首先,我们来到了文具区,买了作业记录本和阅读摘记本。接着,我们又去了日用品区,给爸爸,外公和奶奶买了袜子,另外买了一个装彩泥的小箱子。最后,我们又去了楼下生鲜区,买了很多蔬菜、水果和火锅料理。今天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情,是到楼下买培根时,卖培根阿姨说买两包就可以送一个小箱子。我果断建议妈妈买两包,我把刚才在日用品区买的小箱子放回去,这样就可以省一个箱子的钱。嘻嘻~~最后我们推着一车的战利品来到收银台结帐。我和妈妈玩了个猜价格的游戏。比一比谁猜的价格离付的钱最接近。这次妈妈猜了叁佰元,我猜出了肆佰元,结果结帐出来是叁佰柒拾叁元叁角贰分,我答对获胜!妈妈说我可以当财务总管了。
原来,生活处处皆学问呀!
最新:"食物小偷"(通用)
哇,闹小偷啦!随着我的一声嚎叫中,一场命案开始了。这可不是一般的小偷,它来的目的不是偷钱,而是来偷食物,我的宝贝零食已经被这个可恶的小偷吃了个精光。
我马上把这件事报告给警察们爸妈。神机妙算的妈妈诸葛亮似乎早已知道了小偷是谁,一边笑一边说:这个小偷不但要偷咱家的食物,还要住在咱们家。什么,难道这个小偷会隐身?妈妈命令老爸去商店买了对付这个小偷的专属武器,并随时做好了抓小偷的准备。夜幕降临了,爸爸妈妈在四面八方设下了埋伏,真是万事俱备,只欠小偷啦!报告,报告,小偷已经出来了。
虽然确定了这是小偷,可我还是不相信,哪有这么可爱的小偷呀!我还没回过神来,小偷就被抓住了。最终,这个老鼠小偷被法院判决死刑,这件事圆满结束了。
等等,那我可怜的零食谁来赔呀!
蚂蚁搬食物(汇编)
有一天,我闲来无事,便拿着放大镜去观察蚂蚁了。我先找到了蚂蚁的洞穴,在它们洞穴放一块牛肉,看它们是怎样搬运食物。
当我把牛肉放在洞穴时,不一会儿,有一只蚂蚁从洞穴爬了出来,向牛肉走去。它看到牛肉后,便立刻向洞穴走去,过了一会儿,有一大群蚂蚁走出来,都围在牛肉旁边,开始搬运起来。但它们搬一会儿便不搬运了,似乎遇到了难题。原来,这块牛肉太大了,可蚂蚁的洞穴太小了。
于是,蚂蚁们便有规律的到牛肉面前,每人咬一口牛肉下来用前肢接着,快速地运回家里去。就这样,它们一小口一小口的拿牛肉,大约半个小时后,一整块牛肉便进了他们的家。不过,即使搬完了一整块牛肉,蚂蚁们还是在艰苦地寻找食物,是什么让他们有这样的力量?我觉得,这应该是求生的欲望让蚂蚁们有这样的力量。
自从那一天观察蚂蚁后,我就开始十分得喜爱这些小生灵和美丽的大自然。
蜗牛的食物(通用)
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否有留意到大自然呢?它就像一位魔法师,既神奇又美丽,只要你仔细观察一番,就一定能发现其中的奥秘。
一天,我来到外婆家。偶然发现草坪上竟然有只小蜗牛。好奇心顿时冲上来,我跑过去,抓起它,心想:蜗牛的食物是什么呢?我拿出一个小盒子,里面分三格,分别放着草、肉和一些小小的饼干碎。我先把蜗牛放在饼干碎里,在旁边静静地看着。一开始,它好像并不喜欢这山丘,便一缓一缓地爬向小草那。这次,它好像选中了块风水宝地,大口大口地吃美味佳肴了。我又做了第二次实验,把蜗牛放在肉上。结果,它又跑到草地上吃美味了。最后,我索性把蜗牛放在草上,它看也不看,埋头就吃起来。原来,蜗牛是吃草的!
后来,为了证实我的实验结果是正确的,我就打开电脑,上网搜索。啊,原来蜗牛真的是吃草、叶子和青菜等等的植物。我高兴地跑去告诉妈妈,妈妈听后,举起大拇指,说:孩子,你真棒,我为你而感到自豪、骄傲!
大自然可真神奇,让我们一起去发现身边的事物,体验成功的喜悦吧。
最新:食物链
我们知道,所有的生物都需要食物。例如一个人,一条鱼,一只鸟,甚至是一条虫子。一切生物没有食物就会死掉。在世界上,不同种类的动物有各不相同的生活习性,他们生活在生物圈这个大社区里,通过食物链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在这个食物链里,有些生物是生产者,而有些生物是消费者。植物是生产者,因为它们利用阳光,土壤和其它成分来生产它们的食物。动物则是消费者,因为它们吃植物和其它动物。
在动物界有四种不同种类的消费者。肉食性动物是只吃其它动物,例如狮子。草食性动物则只吃植物,例如羚羊。杂食性动物既吃动物又吃植物,例如我们人类。腐食性动物则以吃动物尸体为生,例如青藏高原的秃鹫。
让我们列一个图表:蚱蜢吃树叶,饥饿的田鼠吃蚱蜢,而蛇又吃田鼠,鹰又以蛇为食。通过这种方式,这些动植物就相互通过食物联系在一起了。
在一个地区的食物链处于动态平衡的状态。我们称之为生态平衡。我们不能人为的破坏它。否则我们就会自食其恶果。例如20世纪30年代,澳大利亚为了控制甘蔗田里的害虫,从美洲引进了一种蟾蜍,但这种动物含有剧毒,几乎没有天敌。任何吞食它们的动物都会死亡。短短的几十年,它们的数量就达到了数百万,而且还以每年百分之二十增长。它们所到之处,有些动物被惨遭灭绝。现在人们不得不想办法来控制这种有害动物了。
生物圈的食物链之间的生态平衡是自然选择的结果,是一个自然规律,我们一定要遵守这个规律。不然的话吃亏的只能是我们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