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上完兴趣课,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肚子就在唱空城计了,它好似一只泄了气的皮球,还一直发着咕咕咕的响声叫个不停。一回到家,我看到爸爸早已在桌子上准备好了很多美食,一看到美食,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筷子就吃了起来,饭后我还拿了一个特大号的冰激凌美美的吃了起来,那叫一个美味。
过了几分钟,我感觉有点不对劲,肚子特别的痛,赶忙往厕所跑,妈妈见了对我说:占屹胜,你食物中毒了。我顿时一惊,食物中毒,谁给我下了毒。妈妈笑着对我说:不是那种中毒,是你吃的太快,饭后又吃了冰激凌拉肚子了呢?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平静了下来,心想:菜也会中毒,我有所不信,就上网查了资料。从资料中我知道,猪肉对着菱角吃,就会引起肚子痛,牛肉对着栗子吃就会引起呕吐,羊肉对着西瓜吃就会伤元气等等。有些食物一起吃还会害的你一命呜呼,而有些食物一起吃不但不会伤身体还有助于健康,比如羊肉配着生姜,羊肉补阳生姜补暖驱寒,同时还可以治胃寒,真是一举两得好处多多。
看来,食物搭配吃的学问很多,胡乱吃会伤害身体,我们要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一定要科学地搭配食物,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