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想吃什么东西,要求什么口味,我们可以到市场上买来做,或者到餐馆点你想吃的饭菜,因为这些食材都来源于地球这个生产基地。我们不仅可以关心食物的营养,还可以关心食物的口味。有些饭菜从营养角度上说没任何问题,但是有的人就是不喜欢吃。而且,有些人就是对某种食物有偏爱,饱了还要吃,有些人就不爱吃某种食物,即使饿着肚子不吃。
在地球上你可以对食物挑三拣四,但是对太空宇航员可就没那么幸运。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还不能做到有足够大推力的发射器来携带适合每个航天员口味的东西。再说了,就是再好的珍馐美味,吃的次数多了也会感到乏味。所以对他们来说,在口味和营养方面只能是偏重于后者了。于是带到太空的食物一般都是事先包装到带子里的方便食品,如铝箔包装的罐头;低水分或者脱水食品,如水果干;还有就是饮料粉,加点水冲调制成糊状;即使能带点水果面包上去也是有限的,只能解决短期的需要。
难道这个问题就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了吗?有!当然有!怎么解决?随着3D打印机的问世,一种食物打印机的东西也随之发明出来。这种打印机能根据各个宇航员的口味和所需要的营养打印出色香味俱佳的食物来,想吃什么就打什么,吃不了,就回收回去重新放到原料库里,供下次打印使用。
那么有人会问,这样打印出来的东西能吃吗,对人体有害吗?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先从它的原料说起。
色香味俱佳的食品才能满足人的视觉,嗅觉和味觉的要求。色,我们取自天然蔬菜,水果,如红色来源于番茄,黄色来源于柠檬,绿色是植物的叶绿素。根据三色原理,我们就可以打印出各式各样食品的颜色来,安全吧?同样道理香味也来自于水果的果香,肉类的挥发油和奶类的乳香,这三种香味在一起就可以组合出千万种气味来,安全吧?最后再说一下味,这些东西来源于粮食,脱水蔬菜,水果,干的肉粉等,再由食品打印机加动物的骨胶打印成型,想要什么食物就打什么食物,想吃啥就打啥。你说安全不安全?
本公司生产的食物打印机,属于国家专利,不得仿冒。专利号:2050年第52号。欢迎来电咨询购买。
电话:DGazziii66666888
厂址:月球广寒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