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一个星期一的早晨,学校里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早晨,却发生了一件令我刻骨铭心的事全班约百分之八十的同学因贪小便宜而上当受骗,事后许多同学后悔不已,可一切已经晚了。
早晨同学们陆续地到了学校,我也随着人群走进教室。刚进教室不久,我还没坐稳,就看见一位背着大包的中年妇女旁若无人地走进教室。我怔怔地望着她,不知她要干什么。只见她自然而又大方地把包放在我前排同学的桌子上,然后拍了拍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同学们都愣住了,乱哄哄的教室顿时安静了下来。只见她从包里拿出宣传品,操着一口外地的口音说:大家看,我公司生产的笔,书写流畅,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现在我公司为答谢广大消费者,特做大促销:买一支派克笔,送圆珠笔、笔芯各十支,外加电话卡一张。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总共只要两元钱!同学们刚听完,马上一窝蜂地要买,就连那些没带钱的同学也借钱要买。我要一支我要两支!的声音不绝于耳。在短短的两三秒之内,我就被挤出了座位。大家都挤在那女人身边,抻长脖子,使劲摇晃着手中的钱,生怕迟了就买不到了。那女人则得意地、忙不迭地收钱交货。我环视教室,还有几个同学拿着钱在徘徊着,一副犹豫不决的样子;只有少数几个同学在座位上不以为然地摇着头,笑着看这热闹的一幕。
这时,我蓦地想到:这天上真有掉馅饼的事吗?这些同学该不会上当受骗了吧?上课铃打响了,这位妇女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奸笑,仿佛在说:哈哈,今天的收入真不少啊!
后来,当同学们试笔时才发现不好使,找人要退货时,一切都晚了。同学们都气愤地说:什么人嘛!大骗子!
这件事传到了班主任郑老师的耳朵里。课上,我们被狠狠地批了一顿。后来,郑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同学们,记住,想占便宜的人,往往占不到便宜,还可能吃亏;不想占便宜的人,生活也不会亏待你!受骗的同学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一个个弄得面红耳赤。难忘的一次上当,给我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