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梦魇的困扰下,我对时间的竟毫无察觉,一分一秒,当闹钟铃再次响起,我方从床上一咕噜地爬起,踉踉跄跄地走出房门,用一种怪声怪气的语调对爸爸说:我,我是不是起太早了?现在可能只有六点吧!轻轻地揉了揉我那朦胧的睡眼,随意瞟了一眼时钟,顿时,呆滞了,望着那缓缓移向八的时针如梦初醒。
原来热闹非凡的早餐盘到此已是静悄悄的一片
被时间压迫着的我束手无措,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满嘴的食物仍刻不容缓地向爸爸问道:爸,我知道你今天一定会送我上学的,对吧?!本以为我这期盼的眼神会换来微笑的答案,未料,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张刻薄的面孔:我今天有事,你自己走去学校吧。爸爸平淡的语言让我产生了心的不甘,不等那句可探出嘴角,他却起身,走了。
放下手中的食物,我站了起来,想追上去却又欲行又止了,走路去上去需半小时,我正个人都微微颤抖。心在煎熬。一片茫茫原野,一把火,全殁了。静默静默,泪,欲流又止,呆愣在原地不动,我是一个被时间所割宰的羊羔。
哼,自己去就自己去!
心下想之,狠狠一转身,用力推开门,走在上学的路上。这才知道,这条路是如此漫长。太阳光疯似的将闷弥漫在每一个角落,我的皮肤灼热难耐,不得不加快步子,但书包却又出其的重,束缚着我的双脚埋怨的思绪被一阵突如其来的车鸣声所打断,轻快,优雅,那是人世间最幸福的乐章,某人的早餐到了!爸爸坐在车上,俏皮地向我摇了摇,我那还未吃完的早餐,蹦着,跳着,坐上车。早餐紧握在手掌心,说不出的滋味,坐在快速行驶的车上,在我心头有一种情轻轻回荡,淡淡回响
这是一种不经意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