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见妈妈在房间打扫,我想:妈妈没有人、帮忙,一定很辛苦。于是,我就拿出一把扫把帮妈妈扫地,扫啊扫啊,累得我满头大汗。
这时,我心想:马上就要过年了,我干脆今天进行一次大扫除,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说干就干,我又拿了一块抹布,帮妈妈擦窗台,妈妈看见了说:孩子你长大了,学会做家务了。我说:这是应该的,谁叫我是你们的女儿。妈妈说:你先拿着抹布,去把那五个花瓶擦一下,不要弄破了!对了,你把那些衣服拿到外面晒一晒,把我们昨天吃剩下的菜给小狗吃你上楼把房间整理下,书柜乱七八糟像猪坑一样,再用毛巾把桌子、沙发、楼梯等统统擦一遍,把它们擦干净迎新年。好的,母亲大人。一开始,我先拿来一个盆子装满了热水,找来一块毛巾,把它放进水里泡湿再挤干,再拿来一张报纸,先用毛巾和报纸擦桌子。所有桌子被我擦得金光闪闪。接着我又去擦沙发,用毛巾给沙发洗澡,上下都擦得很干净。望着光洁如新的沙发,我干劲十足。我又去擦楼梯,我拿着毛巾从一楼到三楼一层一层往上擦,不放过任何一块污渍。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劳累了一天的我终于把家里全部擦得亮晶晶的。
晚上,妈妈向我竖起大拇指,夸我是个能干的好孩子。我心里美滋滋的!
劳动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