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可以诉说心声的朋友,它就是小草,它生长在我家的花坛里,虽说它没有牡丹和桃花那样美丽,但我还是喜欢它,因为它任人踩踏也没有任何怨言。
有一次我看见他刚从土里出来,看见它那柔弱的样子,我就不由的问起了它,小草啊小草,你那么渺小,那么平凡,任人踩踏就没有任何怨言吗?小草摇了摇它那绿色的小脑袋儿,说:我虽然很渺小、很平凡,可我丝毫不比别的的植物差,青松可以在峭壁上生存,我也可以站在山崖上,任凭风吹雨打也不害怕,百花可以装扮大地,我也可以为大地平添一件绿色的衣服。我也从不抱怨。怪不得你的顽强生命力和坚定地信念会使诗人为你洒墨水。有一首诗是这样写你的: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分吹又生。这首诗写下了你顽强的生命力。还有很多诗是赞美你的,你启发了我。
小草跟我之间的聊天启发了我很多,让我知道了再弱小的生命也有它生存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