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我来到公园玩,在这可高兴了。
我玩着玩着便累了,一屁股坐在草地上,歇一会儿。忽然:呜呜这个声音传到了我耳边,我望望周围,也没人哭,这个声音又传到了我耳边。我惊恐地说道:谁,是谁在哭。它哭泣的说道:是我,我就在你脚下。我抬起脚来一看,原来是小草。我问:小草,你为什么哭呢?小草擦了擦眼泪说:都是你们人类,你们累了就坐在我们身上,我们十分疼,就掉下了眼泪。我这才意识到自己还坐在草地上呢,连忙到了陆地上,赔礼道歉。小草的样子有气无力的,我问道:小草,你们怎么有气无力的样子呢?是你们人类常常往路上扔纸、垃圾,还排放有毒物品,我们在么能受得了呢,所以,我变成了这个样子。我辩解道:不是吧,这怎么可能。小草说:你别不信,你看,那个大人。只见那个人喝了一瓶可乐,他旁边有垃圾箱,可是他就不向里扔,扔到了地上。小草说:这回你相信了吧,你看大树小花,小花无精打采的,大树的树皮裂开了一条缝。
突然,叮铃铃,原来是一场梦,虽然是梦,但我们也要从中吸取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