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每当想起这首诗,看着脚下的小草,我就会想到小草虽然是一个很平凡的植物,但它的生命力极具顽强。
小草,请你告诉我:你为什么在岩石和山间都有你坚强的身影?为什么你被火烧掉后,可以重新生长起来?为什么你像老师一样无私奉献,默默无闻,不去回报,你仿佛蜡烛那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许多老人吃了一些不知名的野草,身体更加硬朗。野草如良药吃后使人身体健康,什么,因为你本是绿色的,因为春天温暖,你可以重新长出根来,太奇妙了,我不敢相信一个小草,竟然有这么多作用。
小草,任劳任怨,为人们送来氧气,正因为你让大自然更加美丽。在风雨过后,你依然生机勃勃。小草我佩服你的精神,是那么无私无畏,毫无怨言,只管奉献,不求回报。小草我喜欢你,喜欢你那不屈不挠的精神,喜欢你那翠绿的颜色,喜欢你默默的为人民服务。
小草啊!你那么微不足道,可你还是在风中舞动,给大地带来绿色的生机。